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大力力挽狂澜
王大力力挽狂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2,717
  • 关注人气:50,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吃顿饺子壮壮胆,从此中国不恐韩?

(2010-02-11 11:57:27)
标签:

体育

中国足球

饺子

韦迪

韩国

分类: 王大力体育评论

吃顿饺子壮壮胆,从此中国不恐韩?

文/王大力

  中国足球战胜韩国队了!谁都没有想到,时隔三十二年之后,中国足球终于在A级赛始中结束了对韩国不胜的尴尬记录,当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中国大地普天同庆,各路媒体的赞誉之声此起彼伏,这样的场面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恐怕只有在中国队冲进世界杯时才出现过那么一次。但是别怪我泼冷水,我想问中国足球吃了顿饺子难道就不恐韩了吗?

  

  是的,我承认我的确有些唱反调了,在祖国人民举国同庆我们中国足球不再软蛋的时候,我就像是一只猴子,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对自己的孩子“张牙舞爪”,但是,原谅我的冲动,我只想告诉大家,中国足球并不能因为这一场比赛就改头换面,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足以让我们欢呼雀跃、忘乎所以,是的,我们是赢球了,我们也有高兴的权利,但是我们不要夸大这场胜利,如果我们在这个时候高呼我们不再恐韩,那么恐怕我们会让全世界球迷耻笑。

  

   中国队赢球我们不否认,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我们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赢球,首先,从双方对比赛的重视程度来看,中国队要强于韩国队。中国的国内足球环境正处于扫赌扫黑的关键时期,而韩国的国内足球环境则相对平静。所以中国急需胜利来稳定国内球迷,因此在阵容上,中国派出的是以国奥为主的奥运会阵容,而韩国在海外效力的朴智星、李荣杓、李青龙、朴周永等人均不在队中,从阵容上我们可以说比对方更完整。而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中国队也是要高出对手很多,对于对方来说,他们对这场比赛显然没有下足功夫,而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更像是亚洲杯的决赛或者说是世界杯的预选赛。因此,从对待比赛的态度上,我们显然要比对手更认真。

  

  阵容上的完整外加态度上的认真,中国队的队员们在场上又是兢兢业业,所以国足克韩也并不像媒体们说得那样有多么的困难。可以说这场比赛无论是在体力、组织力、还是技术上,国足都要完胜对手,因此,胜利也是水到渠成。

  

  但是,问题关键在于,我们取得了这一场胜利就能说明我们不再害怕韩国了吗?难道我们一场比赛战胜了对手就可以摆脱过去三十二年的心理包袱了吗?当然不是,我记得韦迪在接受央视灯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提到过他的短期目标,他曾经说过他的短期任务主要还是将中国队带回亚洲一流,但这需要一个过程。甚至他表示,在短期的三年或五年也很有可能不能完成这个任务。

  

  然而,韦迪主任的三五年目标被某些媒体一夜之间实现了,他们说:“我们不再恐韩了”“我们战胜了不可一世的对手”但是他们说的你信吗?难道我们真的一夜之间变成了强队吗?

  

  “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这是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我想现在将这句话安在国足身上再好不过。我想作为一个球迷,作为一个关心和支持中国足球的球迷。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种心理,那就是“胜利不要浮夸,失败不要诋毁”。国足没有你们说的那样强大,也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懦弱。它在一点点的努力,在这个前进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要为他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这才是我们应该做得。

欢迎点击关注我的微博客,我们一起聊球http://t.sina.com.cn/wangdali

吃顿饺子壮壮胆,从此中国不恐韩?  吃顿饺子壮壮胆,从此中国不恐韩?     吃顿饺子壮壮胆,从此中国不恐韩?

 

 


吃顿饺子壮壮胆,从此中国不恐韩?

吃顿饺子壮壮胆,从此中国不恐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