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地姚望者
麦地姚望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0,109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保罗•乔治:断腿惨剧后重生的王者

(2015-11-14 18:23:01)

还记得去年8月份保罗·乔治受伤的瘆人画面吗?只要看过,一定终生难忘。他的胫腓骨开放性骨折,小腿儿就像是一根被人从中间掰折的筷子,小腿的下半部分跟上半部分几乎折成了90度。当时正值炎炎夏日,但看到乔治受伤的那幅画面不寒而栗,心揪到了嗓子眼,汗毛也自己竖了起来。

但如果看现在保罗·乔治的比赛,丝毫看不到那次断腿惨剧对他心理的影响,就好像那个噩梦从来没有在他身上发生过一样。

“我会回来的,而且比以前更好。”这是当时乔治手术后醒来对他的父亲说的第一句话。而一年多时间过去后,乔治竟真的说到做到了。

29分、9个篮板、4次助攻,这是与森林狼比赛中保罗·乔治的全面数据。他带领球队4分险胜森林狼,取得三连胜。这也是他连续第7场得分达到或超过26分,而他也连续7场比赛成为球队的得分王。稳定性一直以来都是乔治的一个显著特点,如今,稳定性依旧,且状态火热。

本赛季前十场比赛过后,乔治的场均24.3分、8.8个篮板、4.6次助攻均是职业生涯新高。没错,比他受伤之前进入全明星的赛季表现都好。这也让他跻身官方MVP榜前十。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斯蒂文斯称,“保罗·乔治成为保罗·乔治是有理由的。回来的他和离开之前的他一样优秀。”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则直呼弟子保罗·乔治的表现不可思议。

经历断腿惨剧,保罗·乔治以一个比以前更好的自己实现王者归来,有些不可思议,但也有必然成分。而这种必然成分就是保罗·乔治的性格,就像斯蒂文斯说的,保罗·乔治成为保罗·乔治是有理由的。

保罗·乔治在进入联盟的第一年中规中矩,但他不断进步,在第二个赛季进步明显,第三个赛季已成为最快进步球员和全明星球员,第四个赛季成为全明星首发。几乎是三级跳的方式大幅度进步。而这也得益于他的自信、斗志和不断的自我激烈。

联盟里有一些球星存在攻防偏科的现象,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哈登、小乔丹等。但保罗·乔治攻防全面,他不吝惜体力,不仅进攻出色,并且非常乐意去防守对手最好的球员,与对手最好的球员对位。乔治曾说,“我不认为防守对手最好的球员会消耗我的体能令我感到疲惫,当我对对手最好的球员完成防守这会激励我,当我面对对手最好的球员防守成功我就能进入到进攻状态。”MVP是每个NBA球员都渴望的,乔治也不例外,但乔治也渴望能成为联盟最强的防守者以及最强的得分手之一。防守,成了乔治最常挂嘴边的一个词儿,而他也不光停留在嘴上,在场上也充分付诸行动。

在乔治一步步成为超级球星的过程中,进攻端的表现确实越来越好,但防守给他也加分颇多。2012-2013赛季,他入选了防守二阵,2013-2014赛季,他入选防守一阵,这是对他防守能力的充分肯定。毫无疑问,防守端的成功给他提供了信心,也激励他进入更好的进攻状态。

新赛季,在对阵骑士之前,乔治直言:“我现在很兴奋,真的非常兴奋。能再次与勒布朗对位真令人激动,我是那种真正享受重大比赛,享受竞争的球员。”那场比赛,乔治和他的步行者遗憾地以4分之差惜败,但乔治全场砍下32分、11个篮板、6次助攻,甚至比詹姆斯的表现更抢眼。

要想成为最好的,首先你得击败最好的。这就是乔治的观点。也正因为这样,他充满自信和斗志,他乐于与最好的球员,与充满竞争力的对手对位,乐于与强队对战,他用对手衡量自己的实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这就是保罗·乔治,一个充满信心、斗志和乐于挑战强大对手的家伙。正是这样的性格使他从一个中规中矩的新秀一路成长为全明星首发的超级球星,从一个菜鸟到第四个赛季蜕变为联盟防守一阵的悍将。遭遇断腿悲剧的噩梦,如今在球场上又以一个更强的姿态示人,也正是缘于他的性格。

还是斯蒂文斯的那句话:保罗·乔治成为保罗·乔治是有理由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