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意林杂志
意林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093,299
  • 关注人气:116,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次约会要吃自助餐

(2020-12-01 11:35:20)
标签:

爱情

女孩

情感

生活

文化

作者:苏芩 来源:《意林》

情侣间的第一顿饭,不必吃山珍海味,甚至不必强调情调氛围,但这一顿饭,必须吃出互相了解。

在一次节目中,与某男星聊到了约会的主题。他回忆起自己对妻子的初次邀约时,说道:“我真的不太懂如何约会,也不知该选什么样的地方,那次见面便带她去吃了自助餐。”现场顿时笑声一片,我却不觉会心一笑。

时常有男孩子问:“第一次请她吃饭,该去哪种餐厅最合适呢?什么样的菜式最受女孩子喜欢呢?”我明白他们的苦恼,在还不了解对方饮食喜好的情况下,这第一顿饭确实不是那么容易吃的,于是常常建议他们:“那就带她去吃自助餐吧。”通常男孩们会诧异:“啊!自助餐厅,太缺少情调了吧?”可是男孩们,这第一顿饭,让对方吃饱、吃好,或许比单纯的情调氛围更能令她回味良久。这些年,我吃过不少次难以下咽的饭菜,不是饭菜质量差,是真的不合口味。

初次见面总是如此,很难吃到真正爱吃的东西,也很难聊到真正爱聊的事情。因为彼此不够了解,难免以自己的喜好来安排这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但这种安排,未必会给对方留下好印象,尤其是在情场上,可能反而会让对方想:原来我们真的不是喜好相近的两个人……

自助餐的形式恰恰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缺陷。自助型的用餐方式是个很好的收集信息的过程,对方的饮食喜好和避讳,你都能掌握。与此同时,因自助餐需要随时增添食物,彼此间的互动性会更强,也不会冷场。这样第一顿饭吃下来,至少气氛是热闹的,初次约会的尴尬会在最大限度上被克服。

同时,自助餐的用餐形式还可以帮你读懂对方的潜在性格。比如,只吃完初次端来的少量食物,便不再添加食物的人,性格羞涩内向,但对你有更强烈的好感,所以才会格外顾及自己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害怕给你留下饕餮的坏印象。

又比如,只要看到新鲜有趣的菜品便夹,不论能不能吃完,一概端来,满满摆上一桌子的人,个性中带有更多孩子气,消费观念也相对缺乏节制。

再比如,每次只添加自己爱吃的食物,对陌生和不熟悉的食物绝不轻易尝试的人,保守但可靠,个性的稳定性很强,会是比较务实的结婚对象,但生活情调方面会有所欠缺。

还比如,在用餐过程中,对方不断关注你餐盘内的食物,周到地为你服务,跑前跑后地为你添加食物,且不断为你推荐一些新菜品,这类型的人属典型的社交高手,极富异性缘,是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情人类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