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意林杂志
意林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093,299
  • 关注人气:116,8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平凡的日子原来并不简单

(2020-07-12 14:38:53)
标签:

爱情

情感

生活

分类: 意林美文

作者:鼹鼠的土豆 来源:《意林·作文素材》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img_url_269895_159429038817094

编辑

多年以前我给自己写的一篇日记叫《在路上》。那时,我正坐在单位到学校的地铁上,人在路上,心也在路上。我的笔记本扉页,有这么一句话:“成长是痛苦的,而支撑我们勇敢地承受这份痛苦的,是对会变得更好的憧憬。”

我还有几天就满18岁的小外甥,正在做他人生的第一份实习,他为了能胜任这份工作努力学习了很久,对于这个处在五光十色,充满诱惑的社会中的孩子,他能放弃可以玩网游的暑假,选择开始他的社会实践,真的非常优秀了。在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长途跋涉两个多小时到达单位开始工作两天以后,他有点退缩了,他迷茫地跟我说,他什么都不会,傻傻地看着别人工作,真是非常无奈。看着朝气蓬勃的小伙子变得垂头丧气,我都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好。

回到家,吃过饭打开电脑,以前同住的一个小妹告诉我来自她的好消息,她在努力了很久之后,成功跳槽到一个平台更好的公司。我们同住的时候,她还是个小助理,而经过了这么久的努力,她终于得到了梦想的职位。我相信,每天都信心十足的她会在新公司,收获更多她想要的东西。

很多时候,很多选择都是我们不经意地做出的,而好的选择大多是痛苦的。以前上投资课的时候,老师总会强调,我们人生的大多数选择都是和人性做斗争,而墨菲定理在人身上体现得最多,你觉得舒服的动作大多都是错的,而很多你咬牙坚持下来的决定,却会改变你人生的轨迹。这让我想起了《杀鹌鹑的少女》里的一段话: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出国读书、什么时候决定做第一份职业、何时选定了对象而恋爱、什么时候结婚,其实都是命运的巨变。只是当时站在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你作出抉择的那一日,在日记上,相当沉闷和平凡,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而我想如果我的小外甥能够努力坚持下来,那么有一天他或许在回首这段日子的时候,也会发现这段时间他一直走在变得更好的路上,而这些努力,让他遇见了最好的人。

【素材运用】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不是如何选择,而是做出选择后的坚持。我们做一件事情,不要总找各种借口来推脱、否定,因为那样只会一事无成。有时候,只要你咬咬牙再坚持一下,人生的路途或许就会因此而变得通畅!

【速用名言】

1.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

——科学家 钱学森

2.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古希腊哲学家 柏拉图

【适用话题】成长;坚持;梦想与奋斗;选择与改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