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泊浪
智泊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1,595
  • 关注人气: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政策上的配套措施给股市带来的短线活跃

(2018-11-12 19:23:22)
标签:

财经

创业板

大盘

个股

汽车

分类: 大盘分析

休息两天,10号、11号,国家连发两道文件:

一道是: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的规定,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其主题内容是:

1依法支持各类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

2支持实施股份回购的上市公司依法以简便快捷方式进行再融资

3上市公司股价低于其每股净资产,或者20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幅累计达到30%的,可以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进行股份回购

还有一道是: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修改了两项关键规则:

其主题内容是:


一是明确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的监管要求。

 通过配股、发行优先股或董事会确定发行对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的,可以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

 

二是对再融资时间间隔的限制做出调整。

  允许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或募集资金投向未发生变更且按计划投入的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受18个月融资间隔限制,但相应间隔原则上不得少于6个月。


这两道消息非常配套,后者是前者的补充,相得益彰。

由此,刺激了今天大盘上升31.65点,涨幅1.22%,明天将补掉2631点的缺口,形势良好。

大盘将震荡缓行,走一步看一步,尽管有政策面的利好消息,但是市场有自己的规律,很多方案还需落实。

当前有热点板块的炒作,就够大家热闹开心的了,如此也缓解了大家对大盘阴跌的不满。


既然是这样的趋势,就要有短炒操作的策略了,今天盘面有109个涨停个股,机会还是不少,逐渐的,基金公司看着市场的肥肉,也会成为大散户将参与进来进行短线炒作了。


管理层刚刚松口优化监管,肯定不会马上收口,现在又有了两道银牌垫底,所以,主力、机构、游资都在紧锣密鼓,一方面抓紧机会制造妖股抢筹做短差,另一方面深度回购出手融资,两面都不落空。


对散户来说,机会多多,拿出你的水平赶快抓妖吧,但抓不到一定要止损出局哦,免得跌下来伤筋动骨的哇哇疼得躺好几个月。


 政策上的配套措施给股市带来的短线活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