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犯规了,改还是不改?
(2009-08-27 10:52:58)
标签:
高尔夫规则青少年高尔夫 |
分类: 高尔夫 |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是出自《左传》的名句,也是我们从小就聆听的“做人道理”,可是放到高尔夫规则中,却未必一定适用了。
案例一:超TEE了!
球手A/B/C同组,第二洞C超TEE并把球打出去了,C的球童懂规则,让他重新在tee内发一个,同组的A/B坚持说不用重发,然后大家就继续打球并完成了第二洞。但是记成绩的时候该记罚两杆还是罚一杆他们搞不清楚。到了第三洞,他们发球后刚好我到了就赶上来问我。
根据规则11-4/b, 球员在发球区外发球招致两杆的处罚,他必须在发球区内打一个球。如果球手在下一洞发球且没有改正,处罚是取消资格。
在这个案例当中,错误是必须要改正的,规则中用的字眼是MUST!
案例二:放错了!
A/B同组,上果岭后两个球很近,由球童标记后拿起,再放回去的时候,两个球手搞错了,互换了位置。A把球推出去后发现了这个错误,怎么办呢?
这时候A就发扬了“知错能改”的精神,拿起球(没有标记)回到原来“正确”标记的地方重新打,并将球2推进洞。
根据规则20-7c,A在一个错误的地方打球,罚两杆,不必改正。但是A拿起球去“改正”,又没有标定球位,违反了20-1,再罚两杆。所以,A在果岭上推了3杆,罚了4杆,共计7杆。
说到这里,孩子们都急了,这么多规则,我哪知道啥时候该改啥时候不改啊!
呵呵,不用慌,孩子你就记住两条:
1,找裁判,想方设法地尽快找到裁判,但是不能延误。
找裁判的方法孩子们是挺有创意的:
* 一般大型的赛事是一个裁判负责3个洞,向前一组和后一组的球员传达这个信息,等于在2-3洞的范围内寻找裁判。
*
*
*
2,实在找不到裁判,打两个球,回去向裁判汇报。
大家要敢于打两个球,了解打两个球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