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长嘴壶茶艺师刘绪敏
长嘴壶茶艺师刘绪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517
  • 关注人气: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都江堰青城山派茶道

(2019-08-29 16:23:52)
标签:

长嘴壶茶艺

长嘴壶茶艺培训

长嘴壶功夫茶茶艺

长嘴壶功夫茶艺培训

四川长嘴壶茶艺

分类: 青城山派长嘴壶茶艺
四川青城山派长嘴壶功夫茶艺,是中国四大茶派之一。青城山派长嘴壶茶艺高度集中了各种青城山上乘武术与道家祭祀文化的集中表现形式。以青城山道教文化为理论支撑正是刘绪敏邹涛夫妻对茶艺的创作精神,由青城山派茶艺创立人,龙行十八式传承人刘绪敏 妻二人及其弟子帅哥美女所组成的茶艺团体,演出形态以长嘴壶茶艺为主,充满想象力及行云流水的创意编排,也同时呈现时尚新古典茶艺之美。
都江堰青城山派茶道

古谚有云:“南武当,北少林,峨眉宏佛法,探本上青城”。青城茶艺是中国古代茶艺之一,发源于中国道教圣地/世界文化遗产四川青城山。传说轩辕帝问道青城山时,就留下长嘴铜壶茶艺。东汉张陵在青城山创道教正一派,留下"龙壶茶艺",形成青城山派茶艺雏形。如今,青城山派茶艺尤以"问道十六式"和"青城日月二十二式"见长。"玄门太极茶艺"自成体系,而茶艺直追天师张陵之“龙壶茶艺”,套路中"雪花盖顶"、"紫气东来"、"白鹤向青城"、"天人合一"等扬名天下,被誉为中华四大茶派之一。 
都江堰青城山派茶道


"问道十六式"
是青城山最古老的
茶艺表演之一,
其缘起青城山
历代茶事所述的
“道家茶艺”之
精华演变而成。
青城山派茶艺介绍[管理]


四川都江堰青城山派茶艺表演团,作为中国四大茶派之一。青城山派茶艺高度集中了各种青城上乘武术与道家悟道祭祀利益,可谓是青城道家文化的集中表现形式。

都江堰青城山派茶道

青城山派茶艺中的艺术形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是群众性的表演娱乐项目,全国各地都有的代表性艺人。一种是已经形成一定影响的拥有较为突出的传承体系和有较大影响的代表性艺人。根据目前掌握资料不完全统计,具有较大影响的民间艺人约有10余人,其中代表性的传统流派传承人为刘绪敏

 古谚有云:南武当,北少林,峨眉宏佛法,探本上青城。青城茶艺是中国古代茶艺之一,发源于中国道教圣地/世界文化遗产四川青城山。传说轩辕帝问道青城山时,就留下长嘴铜壶茶艺。东汉张陵在青城山创道教正一派,留下"龙壶茶艺",形成青城山派茶艺雏形。如今,青城山派茶艺尤以"问道十六式""拜水十六式"见长。"玄门太极茶艺"自成体系,而茶艺直追天师张陵之龙壶茶艺,套路中"雪花盖顶""紫气东来""鹤向青城""天人合一"等扬名天下,被誉为中华四大茶派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