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知无识为
知无识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8,692
  • 关注人气:7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组汽车趣闻轶事

(2007-03-12 21:06:05)
分类: 生活

  转载一组汽车趣闻轶事,希望大家开心快乐。

偷警车的日本人

      据路透社2月6日报道,东京以北的群马县一名男子路过一家邮局,见一辆没熄火的警车上空无一人,便上去将其开走,并停在自家门前。车主警察是去邮局调查信用卡冒用案的,出来发见警车不见了。费了一些周折终于在几公里远的偷车人家门前找到,同时找到了偷车人。当警察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偷车人讲,因为走得累就搭乘了这个便车。

 

卡拉OK出租车

  泰国首都曼谷的交通状况很是糟糕,到处堵车。如果为赶时间打的,常常因大堵车而使“图快”的愿望变成“找慢”的失望。面对打的者的无奈,来自武里南省的出租车司机韦谦,却由此生发出“让乘客高歌一曲解除堵车烦恼”的新奇念头。就这样,喜爱音乐且卖过音响的韦谦,打出了“卡拉OK出租车”的招牌。每当他开着“卡拉OK出租车”上路,总有做不完的生意,前脚刚刚放下客人,后脚就有客人等着上车,生意火得不得了。有的乘客为了多唱几曲卡拉OK,主动请求他开车绕路。尤其是有的外国旅游者,一曲高歌后竟能赏他小费1000泰铢(约合196元人民币)。

 

从一到十叙汽史

  在汽车诞生一百多年的历史中,发生了无数与汽车相关的数字,我们把这些数字排列起来,  一到十的汽车历史:

    ●一个日子

    1886年1月29日,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三轮内燃机汽车,获得了德意志专利局颁发德注册号码为NO37435汽车专利证书,这一天被公认为汽车诞生日。

    ●两名车人

    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和戈特利布·戴姆勒。他们在1886年分别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三轮汽车和四轮汽车,所以被后人称为“汽车之父”。

    ●三大赛事

    并称为世界三大汽车赛事的是勒芒24小时汽车拉力赛、F1世界汽车锦标赛和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

    ●四个阶段

    汽车发展历史分为:汽车发明实验阶段(1886年-1910年);汽车技术不断完善阶段(1911年-1940年);汽车工业迅速发展阶段(1941年-1960年);汽车高科技广泛应用阶段(1961年至今)。

    ●五大国际汽车展

    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法国巴黎国际汽车展、北美国际汽车展、瑞士日内瓦国际汽车展、日本东京国际汽车展。

    ●六座里程碑

    戴姆勒·奔驰开创了汽车时代;福特开始大批辆生产汽车;雪铁龙首创前轮驱动汽车;连绵不断的甲壳虫汽车情节;难以超越的迷你汽车;风靡世界的多用途汽车。

    ●七种车型

    马型汽车;箱型汽车;流线型汽车;船型汽车;鱼型汽车;楔型汽车;概念汽车。

    ●八大国民车

    德国大众-甲壳虫;美国福特-T型车;德国大众-高尔夫;日本丰田-花冠;意大利菲亚特-菲亚特500型车;法国雪铁龙-2CV型车;英国迷你牌车;俄罗斯拉达车。

    ●九大汽车公司

    美国通用汽车;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法国雷诺汽车公司;韩国现代汽车公司。

    ●十大汽车发明

    世界公认的20世纪十大汽车发明为:三点式安全带;防抱死制动装置;安全气囊;汽车空调;一体化车架;顶置凸轮轴;汽车燃油喷射系统;可变阀门开合系统;涡轮增压器;自动变速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