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iusong_147
liusong_14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56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回家了!

(2007-03-08 11:35:37)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回家了,这个赛季已经结束,我保级成功了。正月十五到了家,还算在家过年。然后接受top147的专访,剩下的时间就是要休息休息了。对了!还要看看我的经纪公司有什么是事情要召唤我,哈哈!!
 
我的专访:
 
见到刘崧时,已经是将近晚上九点半了。都说正月十六是“走百病”,但正月十五刚刚回到天津的刘崧,却由于困扰自己多年的胃病再次搞鬼,不得不先去看医生。刘崧告诉记者,这个胃病已经困扰了他很多年了,而且病情也很严重。这几个月以来,他都是带病参加比赛的。好在终于坚持了下来,虽然没能打进世锦赛的正赛,但毕竟已经取得保级的名额。下个赛季他将仍然会和三位好友一起,征战在英伦的赛场上。

  终于回到了家乡的刘崧,仍然是一口标准的天津话。刘菘说,其实他的普通话已经说得很好了,但是回到了家,就还是说天津话更亲切些。

  虽然之前并没有接触过刘崧,甚至没有看过他一场比赛,但也许是老乡的缘故,当他出现在记者眼前时,便让人觉得很亲切。刘菘自己也很放松,整个采访其实更像是一次长谈,进行了将近3个小时。

  坐下来,首先提到的自然是这次世锦赛的资格赛。记者说起了和天津大区经理一起为他首比分直播的情景,险胜德拉高确定保级时的激动,憾负盖尼尔无缘晋级时的惋惜,盯着比分牌不停算分时的紧张……这时刘崧也慢慢回忆起来。微微抬头,看着天花板,刘崧便可以回忆起那时的球台。“打蓝球底袋,K球,没进……最后要打两个薄球。我本来不是很擅长薄球,但那次打的很准,进不去就输了啊!”“对‘大象’(他们给盖尼尔起的绰号)的第八局,就差那一颗黑球,不然我就可以5-3领先的。”“还有一局,我本来领先了30多分,红球没叫好,没进,后来贴库的粉球黑球也被踢了出来,他清了台。”……断断续续的回忆中,刘崧的声音也越来越小,好像那不是在给记者交谈,而是在自己跟自己对话。

  刘崧说,这次他发挥得并不好,大概都没有发挥出他百分之六、七十的水平。不过刘崧对自己本次比赛的防守还是比较满意的。“如果不是防守好,我早就输了!对手都是老球员了,他们在防守上的经验是相当丰富的。我以前的防守不好,但这次还不错!”“当时和德拉高的比赛最后决胜局时,本来是形成了僵局的。后来只得重来一次。”“虽然我这次输给了‘大象’,不过对德拉高的胜利对我来说更为重要。毕竟那是关系到我保级的比赛啊!”

  “要是我这次真的输给了‘大象’,降了级,我也没有那么多钱去打下一个级别的Open Tour了。只能回国,可是回国了我能干什么呢?中国的比赛也不多,奖金也很有限,也许不打台球了都说不定!”

  刘崧还向记者介绍说,以前他都是自费在英国打球的。这次对于德拉高的胜利,不但意味着刘崧的保级成功,还同时意味着他的赞助将会基本确定。在此之前刘崧的经纪公司给他的任务就是刘崧能够保级。赢下了这场,刘崧的生活便会轻松很多。

  谈起在英国的生活,刘崧说:“每天也就是打球,吃饭,看电视,睡觉。实在没有别的了。丁俊晖喜欢打游戏,但是我不喜欢。去过两次酒吧,不过那里太吵了,气氛不好。顶多也就是在电视上看看足球,基本也就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了。每次回国,我都会买很多盘带回英国。我很喜欢看香港的电视剧,每次都要买好多回去看。

  “腊月二十九我都还在练球。丁俊晖和田鹏飞都回去过年了,就我和梁文博在那边。除夕那天我们看的春晚,之后也只能通过电话给家里拜个年了。

  “平时去球馆练习时都会带着面包或方便面,中午也就吃这个了,没什么正式的东西可以吃。晚上能在家做饭吃,那边有中国超市,可以买到中国的食品和调料。不过我不大做饭,我最擅长的是煮面!我是后勤部长,专管善后工作-刷碗!我可是刷碗专业户!”

  当提到今年夺得两项排名赛冠军的尼尔-罗伯森时,刘崧开玩笑地说,当初我和他打(2002年)世青赛(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决赛,最后他拿冠军,回到了职业巡回赛。虽然我得的是亚军,但最后凭借那个赛季不错的表现,我也获得了职业巡回赛的资格。如果要是我赢了他,或者半决赛时小晖把他给打下去,说不定他至少还要晚冒出来几年呢!

  刘崧这次回国,打算一直待到下个赛季的开赛,这期间会和同是天津球手的郑鹏一起练练球。“其实中国的训练条件并不比英国的差,国内球手的水平也普遍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以中国前几名的球手的实力,到英国也都可以打出些成绩的,无论是自己练习还是跟其他人练习对抗,都没有问题,但是英国的氛围要比中国好上很多。如果是在国内,不想练球的时候还可以找朋友一起出去玩,可在英国,交流不是很方便,朋友也不是很多,惟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练球,那种压力和动力是在中国所体会不到的。”

  回忆起小时候与台球从初识到走上专一练球的历程,刘崧仍然记忆犹新,也是饶有兴趣:“要说我第一次打台球,可以追溯到我七岁的时候了吧!那个时候楼下的大爷支了一张很小的台子,那上面的球也就大个儿的弹球那么大!当时我就是我们那边打得最好的了!12岁那年,看到报纸上有台球培训班的广告,我就报名去学了。不过那个时候还在上学,所以只能周末去练。后来家里开了球房,我的训练才可以方便一些。

  “98年12月份我终于决定离开学校,专心练球了。而能够让我做出这次决定,真的好像是天意。当时天津也会时常组织比赛的。9月份我拿到了天津市的亚军,到了12月份再次比赛时,觉得自己还是有夺冠实力的,但毕竟打球会影响到学习,于是那次我就自己做了一个决定,我一定要拿冠军,即使是亚军,我也要回学校好好学习!可就是在前面的三人小组赛时,我的另外两个对手恰恰是好朋友,我对他俩的战绩正好是一胜一负,所以他俩打算利用给自己朋友放水的形式使两人都取得出线权,可惜他俩没有注意到单场比赛的小分,最后出线的还是有我!之后我一路都打得很顺利,拿到了冠军的转天,我就没有再去过学校,开始了专心的训练。”

  “我第一次破百是在15岁,从那时到现在,我的破百加起来也有五、六百杆了,147也打了有六次了!”

  接着,刘崧也慢慢打开了话匣子,说了很多他这些年的经历。像所有球手或者明星一样,在他们令人瞩目的背后,也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心酸。不过之后刘崧也说了很多台球以外轻松的话题,关于英国当地人的生活、关于英国的人、英国的食品。不过对于自己的胃病,刘崧却没有多谈,只是静静的说出一个长长的很专业的名字-胃穿孔、十二指肠球溃疡。采访后记者也去搜索了一些资料,得知这种病发作时不但会有剧烈的腹痛,严重是甚至还会休克,甚至有生命危险。饮食上更是要处处留心,不但要定时,食量也要限制,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过度饥饿。进食不能快,要细嚼慢咽。粗糙和刺激性的食品要避免,同时还要戒烟、戒酒。疼痛剧烈时只能进一些豆浆或牛奶之类的流食,少食多餐,病情好转后才可改稀饭和面条,逐步回到正常饮食。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烦琐的东西,刘崧却都没有说。这个病已经有些年头了,刘崧的父母对于儿子的病很是担心。也许,刘崧的痛也只有的他周围的人才会知道吧,而面对他人,刘崧则只是想让人看到自己打球时的成绩,却不想将自己的病情作为引人注意的焦点吧!

  采访接近尾声时,刚刚得知刘崧回家的另一位天津球手郑鹏也赶了来。兄弟俩见了面,没有什么寒暄,就开始了打闹般的聊天。郑鹏唱歌好可是出了名的,于是大家也都一致要求郑鹏露上一手。传闻果然不假,郑鹏唱得非常棒。而刘崧也在众人的劝说下唱了自己的拿手歌曲《敢爱敢做》。聊天时一直语气很平稳的刘崧,唱歌的时候却很有爆发力,似乎憋了很久的力量了终于释放了似的。“敢爱敢做”,也许这正是刘崧想对他所热爱的台球最想说的四个字了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HAPPY
后一篇:征战合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