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华物管姐姐
西华物管姐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81,746
  • 关注人气:5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漂在广州:看我如何摆平仗势欺人的房东(图)

(2009-04-13 00:01:12)
标签:

情感

两性

漂在广州

如何

摆平

仗势欺人

房东

80后

优秀毕业生

马依敏

分类: 酸辣(生活)

漂在广州:看我如何摆平仗势欺人的房东(图)

(原创文/马依敏)

漂在广州:看我如何摆平仗势欺人的房东(图)

   我是一名80后男生,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同时也是该校优秀毕业生之一。从走出校园那一刻起,我就没再享受过优等生所带来的优越感。07年毕业后,我应聘到广州某外贸公司从事翻译工作。听起来这职业蛮不错,可能很多人以为我就是个幸运的白领男生。可是,我身兼优职却拿着月薪3000元微薄收入,住着租来的简陋贫民房。就这贫民房我还费尽周折才找到,因为其他住房太昂贵,贵到什么程度呢?至少能花掉我整月薪水!无奈,我只能委屈自己住下。

   房东是地道的广州本地人,租房那天我就从他不懈眼神中感受到了本地人的一种优势,他说着半生不熟的普通话,漫不经心的交待着租房事宜。虽然自我感觉长得还不得罪观众,可是那房东好像都没有拿正眼看看我这张脸!无奈啊!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嘛!

   这是一间10平左右的简陋住房,还好供应着自来水和天然气。房屋很破旧,墙壁上的涂料脱落得像绽开的松树皮,厕所的便盆又脏又臭,冲水把柄几乎处于瘫痪状态。我试图让房东维修下,可是房东却说“看你是个刚出来混的,能这么便宜价格租给你就不错了,想住得安逸就找公寓酒店啦。。。。。”我想反驳,可是又担心得罪房东而被扫地出门,于是我花了200元钱材料费,自己把墙壁重新粉刷一遍,再找了个同事帮忙修好了便盆。

   常言说得好“祸不单行,福不双至”。刚刚整理好自己的小窝,一心扑在工作上的我又遇到了大麻烦。昨晚办公室加班很晚了,慌忙中离开办公室,回到家才发现钥匙忘记拿走了!可是,公司和家距离几十站公交,等我来回一趟估计天都亮啦!没有办法,我只得给房东打电话求助,希望他能拿来钥匙让我进门。可当我把电话打过去的时候,房东正睡意朦胧很不耐烦地说“那是你自己太笨啦!这么晚了,谁还给你拿钥匙阿,明天再说啦。。。。。!”说完狠狠的挂掉了电话,听着电话那头的“嘟嘟”声,望着紧闭的大门,我心里隐隐作痛!我不能哭!因为我是一个男人!我不能恼,因为我需要理智!实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我只能撬了锁,等着明天房东找人来修理吧。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就给房东电话让他把门锁跟修修。可房东却说“锁是你自己弄坏的,如果要修理的话,你得支付30元修理费”便匆匆挂了我的电话,我又气又急因为我还要赶着去上班啊,这门锁不修好怎么行呢?于是,我又发短信给房东说“房锁为何被撬? 还不是因为你不给我拿钥匙开门吗?就算我昨晚自己过失忘记钥匙了,但作为房东出于人道你也应该给我开开门吧?现在门锁坏了,你让我出钱来修理这是否显得不太公平?再说了,我租房子时候已经为你房子维修墙壁和便盆花掉200元钱,按照合同规定你应该支付这笔费用的,因为房子所有权是你的。我这人比较豁达不想与你一争高低,所以自己维修了房屋,你应该感谢我才是,换作其他租房人肯定要让你出钱维修的。即使要算我30块钱维修费,那也应该从那200块钱里面扣除!”房东并没有回复我的短信,没有办法我又给他打去电话,这次接电话的是房东太太,房东太太语气还比较和气,她说马上让她弟弟过来看看情况。于是,我焦急万分等着房东的弟弟驾到。

   半小时过去了,房东的弟弟来了,他察看了门锁之后很爽快答应马上找人给我修锁。于是,我耐心等着工人来修。在其间,我和房东的弟弟聊了起来。通过短暂的交流,我对这个房东弟弟破有好感,他也对我的友善大度表示赞赏。同时,我给他说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在外漂泊的难处,他也表示非常理解。谈话之间修锁师傅来了,师傅很快修好了锁。我连忙拿出我去泰国出差时买的水果请房东弟弟吃,他非常客气地拒绝了。并且免收了那30块钱的维修费。临走时还提醒我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尽管说他会给我帮助的。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内心有一种感动和得意!

   作为一名优秀毕业生沦落到住简陋民房的尴尬,还要应对这么多困扰这是我曾经没有想到过得,今天虽然事情得以解决,但是此事也给我不少启迪:对于那些与我一样漂泊在外的大学生朋友,希望你们能够自立自强,适当时候要学会用道理和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和善友好的社交态度也是必不可少的!要想让别人了解你,必须先了解别人!要想为自己营造一个和谐生活空间,自己必须具备良好的素质。否则,寄人篱下的日子还真的会影响到你的工作和生活的。和谐社会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