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生-
王继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66,067
  • 关注人气: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专访湖南湘涛球员王昊智 先从中甲这个平台开始

(2016-11-06 21:31:49)
标签:

中甲

湖南湘涛

王昊智

分类: 中国足球
专访湖南湘涛球员王昊智 <wbr>先从中甲这个平台开始
 第一次见王昊智是在前河北中基冲甲三周年的聚会上,当时在张艳东张指的大力引荐下让我有幸认识了这位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在饭桌上我就有了采访昊智的想法,我把这些跟昊智一说,他非常痛快的答应了这次专访。

 我们这几天一直在沟通找个合适的时间进行一次专访,其实昊智是原定于今天中午的火车要回河南洛阳老家,在听说了要接受我的独家专访之后,他把回河南的时间又推迟到了下午,让我们很是感动,昊智更是提出了要边吃边聊,我们找了一家比较安静舒适的地方,我们之间的谈话就从饭桌前开始了。
 
 在呈现专访内容前,还是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王昊智吧!毕竟熟悉他的球迷朋友不是特别多。

 王昊智小资料
 
出生日期:1991年02月27日
 身高:187cm
 出生地:河南洛阳
 场上位置:后腰
 所效力球队:北京国安、河南建业、河北中基、湖南湘涛

 王(王继生):您好昊智,您最初是在北京国安队开始踢球的对吧?
 智(王昊智):对,我是从2011年也就是2010年年底,我们这批91年的该上一线队上一线队然后该留的留,该走的走,那个时候是帕切科带我们,帕切科带队提拔了一拨年轻球员,在一线队呆了一年吧。在年底因为续约的问题没有谈好,河南那边联系我然后我就回去了。

 王:我记得在国安预备队有一场比赛是国安踢恒大,你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一记非常漂亮的世界波攻破了恒大队的球门,对那个进球还有印象吗?
 智:(笑)有 有 有 我有印象,那一年在我印象当中我好像没进几个球,我进了那个球之后我记得下来后北京电视台还采访了我,那个球当时进的有点儿运气成分,我那是蒙的(大笑)你让我再踢十脚我也不一定能踢进去,主要也是年轻球员,而且主教练也场场都去看预备队的比赛,能打进那样的一个进球对于我来说包括信心呀!各方面都是一种肯定吧!

 王:您刚才说后来您又回河南了是吧?在家乡踢球感觉怎么样?
 智:当时因为想的是那一年就是2012年,国安在我这个位置上引进了很多球员你像,有佳一哥、张晓彬、这都是能打中场的,包括张稀哲和朴成,还有徐亮和马季奇人员储备的很多,当时想自己还年轻,回到家乡河南会不会有更多的机会然后就回去了。但是回去之后那一年的效果反而不是特别好,又碰上了外教,技战术打法不太适合,到来冬歇期后,然后下半年沈祥福指导来了,后来慢慢的就挺好,然后我就逐渐的找到了感觉,可惜降级了那年,之后沈指也走了,然后阴差阳错的挺好,来到了河北。

 王:在河北中基效力期间,让您最难忘的是哪场比赛?
 智:最难忘的就是逆转丽江,在石家庄裕彤,那天还下着雨,因为第一回合我们0比2落后,然后都不被大家看好,就觉得应该是没什么戏了,没想到回到主场3比0干净利落的拿下来了,我们成功晋级到四强,我认为那场球这一辈子都不可能遇到的特别经典的比赛,又是淘汰赛很关键,那一年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王:那您感觉踢山东滕鼎呢?不关键吗?
 智:踢腾鼎那场比赛我感觉第一场其实还好,第一场比赛很顺利,我们的主场嘛2比0,第二场其实我们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说实话,没有想到会那么困难,包括对方球迷也包括裁判,就是各方面的因素。还好大家拼下来了,那天确实也是记忆犹新吧!2014年的10月27号。然后冲上来了不容易啊!到中甲了吧!以前是有河北队,中基是正儿八经的河北队打上来了,挺开心的,起码是租借过来第一年,那一年也做到了来之前许诺过的东西吧,就是帮助河北中基冲甲,还真冲上来了。那一年在中基呆的确实挺开心的。

 王:您感觉河北的球迷怎么样?给您留下的印象深吗?
 智:因为北京来说的话一直在中超,国安在中超也算豪门吧!包括球迷这块做的也不错,河南这块其实也是在中超和中甲这个平台,所以他们也是有一定基础,河北这块我没有想到一点,从乙级联赛开始就有那么多的球迷,而且非常支持不管你踢的好还是不好,都是在支持队员,支持球队,没有指责过球队。输了大家一起来抗,赢了大家一起开心,我也没有想到河北的足球底蕴会那么好。特别是河北队到中甲然后永昌到中超,裕彤还是全中超上座率第一,有点进不来的球迷就是在球场外听声音,球市真的是太好了,河北球迷真的很棒也很热情。那年在河北踢球我感觉很幸福。只可惜后来没有回来。

 王:目前河北在中超的有河北华夏幸福,中甲有石家庄永昌和保定容大,中乙有河北精英,您认为河北足球的大环境怎么样?
 智:相当好,其实从13年之后,河北足球一步一个脚印在往上走,你放眼全中国,现在中超、中甲和中乙,最多的就是河北了,现在已经四支球队了,所以我就认为河北的足球现在已经不逊色传统的大城市了,河北足球现在的发展真的非常好,包括俱乐部你看华夏幸福也好,永昌也好,还有保定容大也好,还有河北精英,你看这些俱乐部从职业角度来讲都很规范,是想去打造一些百年俱乐部。像欧洲去看齐的这种,这都是难能可贵的,包括投资人到管理人再到教练啊,很完整的一种体系,我觉得这种东西作为河北足球来说有这样的企业也好,投资人也好,我认为是一种很幸福的事儿。而且河北现在有这么多球队我觉得作为球迷来说也是很幸福的,包括永昌他今年是没打好掉级了,但我觉得作为球迷来说很幸福,起码在石家庄有球队,不管是什么级别也好,有比赛看,也许明年就又打回来了,你看今年中甲,投资大的队是权健,但你谁能想到赛季结束后贵州智诚能上来,所以我说下一脚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王:那您未来有什么规划,打算回河北踢球吗?
 智:其实从13年走了之后我就一直想回来,在14年底其实我跟河北中基已经谈完了说要回来,但没想到他给卖了,所以也就迟迟没有回到河北,在加上来河北这边在13年不但踢球有收获而且还在这里解决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找了一个河北媳妇,所以我现在也算是半个河北人了,石家庄、河北就是我家,能回来为家乡踢球当然好啦!现在想方设法也一直想回来。

 王:咱们再聊一聊您现在效力的湖南湘涛,我记得他们在13年和14年在中甲的成绩还可以,为什么下滑的速度这么快呢?
 智:14年的时候我听说成绩很好,还一度排名中甲前两名,也有往上冲的想法,我听说到了下半年主力受伤太多,人员贮备和板凳深度也不够,然后导致后面基本上没什么希望了,去年我去的时候说是要冲,投入的力度也很大,我感觉还是人员配置,技战术打法上也没有形成统一,输球多了对球员信心上也受阻,去年是惊险的30秒保级,今年刚开始的时候打的也很好,前三场我们碰的都是冲超热门,打下来后我们一胜两平也还好,外界还说我们是批黑马,队里的氛围也很不错,打梅州是个转折点,输了个0比6队员们都是蒙蒙的,就跟做了场噩梦一样,没有想到会输这么大的比分,然后回来踢黄海又输了个1比4,球队然后就没有缓过来。其实真不想看到,湖南也十年了,最后出现这样的状况作为球员肯定是不愿意,球迷也很伤心,看后面是怎样发展吧!
专访湖南湘涛球员王昊智 <wbr>先从中甲这个平台开始


 王:在您的足球生涯中哪位教练对您的影响最大呢?
 智:如果说从青少年来说的话感谢国安梯队的王少磊教练,那个时候他培养了几个人,我们这一批也出来了几个不错的球员,张稀哲、丁海峰、雷腾龙啊!挺感谢他,其次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帕切科了,毕竟我是一个年轻球员,能够从这么多的年轻球员当中看上我把我提到一线队,而且那个时候国安一线队竞争已经很激烈了,能在那里边被看上很荣幸吧,他对我来说就像一个贵人,而且帕切科人也很好,后来我又遇到王海鸣,王导也是我的一名贵人,所以说当时来湖南的时候先联系的他,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被耽误了没有地方去,所以也是他收留了我才有了我的现在,我很感激他,也就这几个教练吧!

 王:我看您前两天发朋友圈您还跟帕切科聚了一下对吧?
 智:对对对,那是刚打完中超,他是从重庆回天津,我跟他约了一下,我正好要去北京跟他吃了顿饭,因为四年没见了,之后当天晚上他就回葡萄牙了,见了面很亲切,老头还那样没有变,

 王:那帕切科有没有对您指点一下或者祝福之类的话?
 智:指点倒是没有,因为现在毕竟没有在一个队,我也不在中超的级别上,但也是了解了一下我的情况,问了一下我现在怎么样,在哪踢啊和足球有关的一些东西。我感觉他就跟个父亲一样。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希望他能指点指点我(大笑)

 王:您平时踢球之外还有什么业余爱好?
 智:我这人说实话一般在家里比较多,放假了跟朋友一起出去吃个饭,赛季也很忙,但业余时间更多的就是陪陪家人吧!现在有家庭有老婆和父母,把更多的时间给他们,因为一年下来更多的时间都是在外面,跟她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也是希望多陪陪她们。放假归放假有时候也要保持好自己的状态。偶尔跟朋友踢踢球在健身房保持一定的活动,让自己的第二年有个更好的状态。

 王:您有足球偶像吗?最崇拜谁?
 智:皮尔洛!因为我喜欢AC米兰,我从小就喜欢米兰,因为我最擅长的位置是踢后腰吧!所以中场我很欣赏皮尔洛。

 王:那您有没有在球场上刻意模仿过他?
 智:(笑)这个其实我有想过,但我感觉他那高度有点太高,唯一想去模仿的就是他那脚任意球,他那种落叶球吧!还不好踢,我很欣赏他踢球,在球场上我也是比较偏重进攻一些,喜欢在场上用脑子去踢球,那种偏技术跟配合,但我的身高啊!有的教练就喜欢安排我防守这样去定义一下,有的时候还是根据教练员的战术体系来安排,把你安排在一个位置上你能否去胜任,包括一个什么角色,好的球员应该会具备这种适应的能力,不管让你去进攻也好防守也好,教练员布置的东西去完成好,我觉得这是应该做到的。

 王:最后一个问题,您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智:下一步我现在是想因为湖南湘涛掉入乙级了,这个也是不想看到的,但是作为球员来说我个人是想往更高的舞台去奔,像中超,国家队也是每个球员的梦想吧!为国效力,但是作为自己来说还是比较现实一点,一步一个脚印,先从中甲这个平台开始,今年中甲踢完之后我感觉是最难踢的一年,因为内援也好外援也好,投资也好,现在都在往好的方向去发展,我更倾向于在中甲然后再到中超,对于我们这种当打一点的,多踢比赛,把自己的各方面都提高上去,自然而然的就会往更好的方向去走,自己还想在中甲的平台多踢一些,对于自己的能力我很有信心,但有的东西是需要一个伯乐,有一个教练欣赏你也没有问题,我认为中国球员相差的不多,作为我自己来说还是希望回家,因为老婆在这边,能够回到河北踢球当然更开心。

 专访心得:通过与昊智的聊天我们可以看出他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小伙子,而且也懂得感恩,对河北足球也是侃侃而谈,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回到河北踢球,在专访中昊智也说了要一步一个脚印,先从中甲这个平台开始,我们真心祝福昊智今后的路能够一帆风顺。
专访湖南湘涛球员王昊智 <wbr>先从中甲这个平台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