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继生-
王继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66,067
  • 关注人气: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7出线纪念日再谈国足 让未来解说历史

(2016-10-07 14:21:11)
标签:

世预赛

国足

张玉宁

顾超

分类: 中国足球
10.7出线纪念日再谈国足 <wbr>让未来解说历史
西安在189天之前,国足曾在这块福地击败卡塔尔奇迹般的打进亚洲十二强赛,昨晚在西安,福地变成了福气,0比1负于叙利亚让国足一败涂地。
 
  今天是10月7日,这是中国足球的“出线纪念日”距离那次的出线纪念日已过去了整整15年,15年如51年,如半个世纪,回想起来已是物是人非,在那场比赛中打进阿曼致胜一球的于根伟,已经在乐视的演播室里当起了评球嘉宾,而“神奇教练”米卢昨天也出现在了西安朱雀体育场的看台上,他拿着摄像机记录着什么,早已年逾古稀的他现在的身份已经成了卡塔尔的“间谍”,但《燕赵晚报》的刘方主任在下面又给我补充了一句,“他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受欢迎的间谍”不是谁都有实力把国足带进世界杯,米卢无疑是幸运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面对逝去历史之时都能保持一种从容不迫,但在西安的这场比赛,我彷徨迷茫——是对曾经的历史至以崇高的敬意还是对昨晚“习惯性输球”凭添一丝悲凉?记忆是最迷茫的小道羊肠,只有五里河那一夜冲天的火光和刺鼻的烟火才能从神经末梢唤回往事的片段追忆。
10.7出线纪念日再谈国足 <wbr>让未来解说历史

 
 在中国足球的低谷回忆中国足球的巅峰,是15年来这个纪念日最大的意义,就像“老子先前也阔过”就像破落户追忆先祖的风光,晓康喜欢说“让历史告诉未来”这样的哲理句子,但至于中国足球却是“让未来解说历史”,15年前的今天,没有人会拒绝快乐,快乐是人民的权力,15年很长,想起来就像恍如隔世,但在15年后,昨晚在西安的冷雨中被换下场坐在替补席上哭泣的张玉宁他在15年前还在幼儿园里吃着鸡蛋,在比赛中出击失误的顾超他在15年前才刚进入根宝的足球训练基地,还握有钢琴八级的证书,足球和弹钢琴一样都得靠手,但在西安的那个夜晚他的失误让自己成为了众矢之的。
10.7出线纪念日再谈国足 <wbr>让未来解说历史

 
 现在想来,2011年10月7日那一场风花雪月与中国足球何干?那一次血脉喷张只是一针鸡血,让我们从幸福的五里河到现在悲喜交加的西安,我们用44年进了一次世界杯,让我们再用44年来为15年埋一个最昂贵的单。
 
 在这样一个对于中国足球弥足珍贵的日子里,昨天晚上国足却添堵了,给国庆添堵了,给出线纪念日添堵了,给亿万球迷添堵了,10月7日中国足球出线日刻在我们大脑的硬盘,但15年后怎么看怎么像一张貌似光荣的盗版
10.7出线纪念日再谈国足 <wbr>让未来解说历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