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解晓东
解晓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0,575
  • 关注人气:7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爱情突然进入你的心房

(2007-02-02 17:50:45)
把标题取得煽情一些,其实什么也不是,说说近况。昨天晚上从上海赶回北京,一股子疲劳的感觉。

一直疏于管理自己的博客,所以今天晚上7点半又要开播早就录好了的《非常有戏》第三场,我得好好告诉大家这个故事了。

当爱情突然进入你的心房,你会怎么想?

我在非常有戏中,过的不是非常游戏,我是认真的。25号 解小东 黄梅戏 《夫妻双双把家还》。

http://s7.sinaimg.cn/orignal/4b86f6470b0195ce7f106
黄梅戏《天仙配》选段非常优美,故事很吸引人,是我最喜欢的唱段之一。我唱董永,穷孩子。和黄梅戏当家花旦吴琼对唱,表演太精彩了。她的《天仙配》表演值得我学习。

七仙女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董 永 绿水青山带笑颜。
七仙女 随手摘下花一朵,
董 永 我与娘子戴发间。
七仙女 从今不再受那奴役苦,
董 永 夫妻双双把家还。
七仙女 你耕田来我织布,
董 永 我挑水来你浇园。
七仙女 寒窑虽破能避风雨。
董 永 夫妻恩爱苦也甜。
 合  你我好比鸳鸯鸟,比翼双飞在人间。(我们是真唱,没有假唱啊当爱情突然进入你的心房

中国古代戏曲的特点是喜庆,哪怕悲剧,也需用希望来打动人,令人向上,求善。所以,《天仙配》的故事,《白蛇传》的故事,经久不衰。中国的《天仙配》能感动人,我想人和神之间的爱情令人向往,这种爱情太完美了,完美得让人心房怦怦作响。国外也有很多人神之爱得故事。比如美国故事片《人鬼情未了》当爱情突然进入你的心房,俄罗斯芭蕾舞剧《吉赛尔》当爱情突然进入你的心房,跟《天仙配》都一样感动人。特别是芭蕾舞,吉赛尔,看了的人会为爱情的自私和伟大而感动。

以下转自网上,可以用搜的:

天仙配 黄梅经典

http://images.anhuinews.com/articleimage/200203/20020300000247.jpg1955 年底,由桑弧执笔改编剧本,石挥导演,严凤英、王少舫主演的影片《天仙配》摄制完成。这期间,不知有多少人一遍又一遍地观看影片,不知有多少人为戏中的情 节所吸引,不知有多少人为严凤英、王少舫的卓越表演而倾倒……可以说,《天仙配》的上演,在中国掀起了“黄梅戏热”,“严凤英热”。二十几岁的严凤英,一 下子成了亿万人民爱戴的表演艺术家。 

剧情介绍:

人间:董永家贫,父亡,卖身为奴,得资葬父。

  天上:玉帝七个女儿戏于鹊桥,窥视人间。 

  七女厌恶天宫岁月之凄清,对董永由同情而至钟情,乃不顾森严天规,只身奔向人间。槐荫树下路遇董永,倾诉衷曲,二人遂结伉俪。 

  雇主傅员外以董永新婚不符契约为由,要挟七女须于一夜之间织成锦绢十匹,成则工期缩短,不成http://images.anhuinews.com/articleimage/200203/20020300000248.gif则加倍。七女邀众姐助而成之,三年苦役遂改百日。

  工满,归程中,夫妻正向往未来,憧憬幸福,忽闻玉帝旨意,令七女即刻回宫,否则祸及董永,七女无奈,忍痛泣别,别时誓言:“不怕你天规重重活拆散,我与你天上人间心一条”。

 (荣获华东区戏曲观摩演出大会优秀演出奖、剧本奖、导演奖、音乐奖;据此剧拍摄之影片获1949----1955年优秀影片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