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密斯赵
密斯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6,615
  • 关注人气:1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客户的决心:把莫奈的《桃子》装饰在华丽家族的大门上

(2022-08-27 10:53:12)
标签:

绘画

莫奈

艺术

印象派

桃子

分类: 文艺评论

       静物是画家的必修课,莫奈从青年一直画到中年。桃子上市的时候当然就画桃子。于是,桃子在画家的笔下,从写实走向了写意,然后又在客户的要求下,回归了写实—— 十几个桃子仿佛是一队舞女,在舞台上排成了S型的队形,而客户居然要拿这幅《桃子》装饰一扇洛可可风格的大门上……

客户的决心:把莫奈的《桃子》装饰在华丽家族的大门上图片来自网络

        先来看莫奈27岁时画的《一罐桃子》。看这光亮如镜的大理石台面,看那晶莹剔透的玻璃罐子,连封口的那层锡纸都如此栩栩如生。主角桃子更是刻画细致,玻璃罐里外的完全不同,里头的光滑,外面的毛绒,连阴影都画得一丝不苟。这个情况很常见,说明画家天赋卓越,很年轻的时候就拥有人肉照相机的水平,而印象主义的不逼真的画风反而是莫奈渐渐成熟后才形成的个人风格。

客户的决心:把莫奈的《桃子》装饰在华丽家族的大门上图片来自网络

       这幅横幅的是莫奈在43岁时画的。人到中年的画家已经进入了印象主义的时期,桃子的轮廓不再清晰可辨,上一幅画中写实的细密的毛绒质感变成了不同色彩的纷乱的细线,连背景都很随意,分不出墙面和桌面,只有绿色的、连成一片的、衬在桃子底部的叶子对比出桃子的存在。最特别的是桃核,普通的褐色的坚硬的桃核在莫奈的笔下,仿佛融合进了果肉。


 

莫奈的桃子看好了,要么明天再看看梵高的李子?欢迎关注 @密斯赵  的微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