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密斯赵
密斯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9,711
  • 关注人气:1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跟着《小时代3》游思南公馆

(2014-08-12 13:55:00)
标签:

小时代3

思南公馆

电影

旅游

郭敬明

分类: 新上海

       当旧时的法租界演变为思南公馆,物质终于和精神一同“高大上”起来。热映影片《小时代3》的很多镜头都取自于思南公馆。新老建筑穿插在十多条宽窄不一的步行街和六个开放空间内,思南路的这件新装上绣的依然是崇尚多元的海派纹路。独立、联排、外廊、新里、公寓……

 

AJM:把牛排当iPhone吃

      思南路上51号到61号的独栋别墅,每栋都有了异常华丽的今生,并因此引来了新奢华时代代言人郭敬明的关注。他在小说《小时代3.0刺金时代》中这么写过:车开进一片浓郁的法国梧桐的树影里。傍晚的秋风吹过,一片一片金黄的落叶从车窗外飞过,看起来有一种老电影般的惆怅。这样的惆怅是犀利而尖锐的,几乎赤裸。

他将顾里“放血”(沪语:请客)的地方定在了思南公馆——曾经“一栋楼里最高纪录居住着十七户人家”的地方,如今“用多么恶毒的价格隔离了全上海99.9%的消费者”。 

       2013年年底,郭敬明带着《小时代3》剧组开进思南公馆,用一车子的明星来还原小说里的一场尴尬宴席。类似于“最后的晚餐”或者“鸿门宴”之类,杀人,不见血,用的是钱。
     在思南公馆的别墅群中,做餐饮的有三家。55号的中餐厅经营带有上海特色的粤菜;57号的AJM做的是法餐;59号则是用日式方法烹饪中餐的慧公馆。在别墅内的包房之外,三家都各自带了一个小花园作为露天位。郭敬明写到的是57号的法国餐厅 Aux Jardins Massenet(法语:“花园)

跟着《小时代3》游思南公馆

       AJM主厨Peter来自奥地利,年轻英俊、实力超群,擅长创新性地融合巴黎、普罗旺斯、阿尔萨斯等地的特色佳肴,曾代表思南公馆出征央视的美食竞赛节目《厨王争霸》。用郭敬明的原话:“他做的牛排是出了名的——出了名的好吃,出了名的讲究,出了名的贵。你如果知道它的价格,你会觉得放在盘子里端上来的这一小块四四方方黑不溜秋的东西其实是一台iPhone4s。”这当然是夸张了,平时这里的工作日午餐人均不超过300,周末的早午餐每位388,正式的晚餐也就人均600的价位。只有在圣诞节之类全上海餐厅集体“斩人”(沪语,抬高价格)的时候,AJM的人均才会上千。

       曾有吃货考证后发表感言说,AJM的牛排做得不如他家的烤羊肩好吃。你舍得花血本求真相吗?其实自掏腰包、单纯劈劈情操的话,AJM的下午茶口碑还是不错的。柠檬慕斯派配香蕉青柠雪芭软爽程度恰好,榛子及黑松露芭菲配香橙果酱甜而不腻。双人份的下午茶价位是288。林林总总、甜的咸的,摆了三层的HIGH TEA,甩派头是够用了。

 

       此外,片中崇光带跟着《小时代3》游思南公馆

着笑容荡着秋千,与可爱的小狗玩耍的地方也是这里。

 【小说回放】

     林潇没想到崇光会建议顾里去思南公馆请客。她知道这个地方,但从没去过。看见南湘和宫洺在餐厅里吃饭后,她瞬间石化。这时顾准到了,加入到南、宫一桌。

    宫洺听说今天是庆祝唐宛如搬家时,交代南湘再要一瓶酒,送到林潇那边餐桌。

    林潇说:“南湘,思南公馆你可能第一次来吧……我是宫先生的助理,理应我来做这些琐事。”

    南湘看着林潇的目光里,流露出一些同情和可怜。

    宫洺说:“其实我知道这个地方,也是南湘介绍推荐给我的。”

    林潇转过身尽量忍住不哭。

    宫洺没等甜点上来就提前走了。他离开后,崇光和顾里的神色明显放松了下来,他们和唐宛如、卫海聊着天。林潇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双眼死盯着南湘。南湘却不急不缓和顾准说话,连看她一眼都没空。

    林潇把手上的刀叉一猛子丢到盘子里,巨大的脆响引起了众人的侧目。顾里起身买单。崇光拉着林潇离开餐厅。唐宛如和卫海也尴尬地离席了。他们从思南公馆挪回了顾里家。

 

COSTA咖啡

跟着《小时代3》游思南公馆

 思南公馆靠近复兴中路的COSTA咖啡店,这里还充满了林萧和崇光的美好回忆。

跟着《小时代3》游思南公馆

顾准和Neil也在这里享受过咖啡时光。

 

酒店区

跟着《小时代3》游思南公馆
     若干年后,晦涩的老弄堂没了。这些老房子竟然被旋转了90度,然后重新布局成了思南公馆!

     酒店客房为别墅形态,有摩登、经典、现代、唯美四种装修风格。整个酒店区由19幢建于1920-30年代的独立花园洋房和2幢约于同期建成的外廊式雄伟建筑和1幢新建会所组成。配有全天候管家和厨师服务。

       雪夜的思南公馆有一种魅惑,法式风情的小洋房似乎在诉说什么秘密。南湘和宛如就是在这里演绎着难以割舍的友情。

 

      修女楼:

跟着《小时代3》游思南公馆

      位于重庆南路256号的CQ256是以前的修女楼,现为多功能宴会厅。这幢外廊式三层历史建筑的拱形连廊令人过目不忘。如今整幢楼从东西向转至南北向,一砖一瓦都是把原来的逐块卸下、标号打包再按顺序完全复制重建的。

       在思南公馆酒店宴会厅门前,帅气的顾准和混血美男Neil也留下了合影~碰见“男神”,”修女“会疯狂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