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密斯赵
密斯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9,711
  • 关注人气:1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梦的解析】梦的衣裳(图)

(2010-11-12 09:48:01)
标签:

解梦

衣服

欲望掩盖

特殊人群

穿法

健康

分类: 解梦吧

梦的衣裳

【梦的解析】梦的衣裳(图)
 

    你好。我是一个很爱漂亮的女孩,每次逛街我都会买上一大堆的衣服鞋子还有各种各样的小饰物。最近我还做了一个关于衣服的梦,我觉得很新鲜有趣,讲给你听听吧。我梦见自己参加了一个盛大的舞会。舞会是在一个金碧辉煌的大厅里举行的,那些水晶灯、红地毯、精致的美酒佳肴就和外国中世纪电影里的一模一样!参加舞会的人有好多,男男女女都有,而且都打扮得花枝招展,耀眼夺目。那天我也穿了和平时不一样的衣服,很高贵奢华的那种。不过,奇怪的是我层层叠叠穿了好多件,还叮叮当当地戴了很多首饰。到现在我也想不明白怎么会做这么一个童话般的的梦,告诉我好吗?
    我猜想你可能是个小美女吧,因为一般来讲漂亮女孩所拥有的衣服总是数量多多的。好了,不给你灌蜜了,还是来说说你的舞会之梦吧。俗话说,佛要金装,人要衣装。从一个人的着装习惯和风格,我们可以得知他的性格特征和品位高低。那么在梦中,衣服有着什么特殊的含义呢?坦率地讲,你有着不小的虚荣心和物质欲望。衣服首先是身份的象征,因为从衣服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地位高低。在生活中,我们常用衣冠楚楚来形容一个体面的成功人事;同样,梦见自己穿了一身华服就代表你有渴望成功和追求物质享受的欲望。而且背景又是在一个盛大的舞会中,奢靡的气氛就更浓郁了。
   
其次,衣服还是一种掩盖。我们知道最早衣服就是用来蔽体的。如果如你所梦,自己被层层华服裹得严严实实的话,那么你也许做了什么让你觉得羞愧的事情,或者是有过这样的念头,所以在梦里才想把自己“藏”起来。
   
我们再就你的梦说开去。如果梦中你身处一个需要穿正式服装的场合,而你却只穿了便服,那么就表示你在目前所处的环境中,想掩饰真实自我的愿望,也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思想存在于你的脑海中。
   
另外,衣服往往象征着某类特殊人群。有时,人们不在梦里直接梦某个人,而是绕一个弯子,用衣服代表人。比如,裙子代表女人,裤子代表男人,至于警服、军装、白大褂、校服等的含义就更明显了。

    梦中服装的穿法也揭示了目前你不同的心理状态。例如:平时从来不穿黑色衣服的人,突然在梦中以黑衣人的姿态出现,表示你对目前的生活状态还不大满意,正期待走出低谷。顺便提一句,衣服的颜色也和心境有关。红橙黄等暖色凋象征积极、愉快和充实;而蓝绿紫等冷色调则象征消极、悲伤和冷淡;黑白灰这三种中间色则表示你目前正以冷静的态度和眼光审视周围的人和事。如果在梦中,你的上衣与裙子、裤子的颜色很不协调的话,那么就暗示着你心中有股对立而矛盾的情感,也许你正面临着“两难”的处境,不知如何作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