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密斯赵
密斯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9,711
  • 关注人气:1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梦的解析】心中的围墙

(2010-09-19 17:02:20)
标签:

围墙

梦的解析

盗梦空间

潜意识

心理状态

专栏

星座

分类: 解梦吧

值《盗梦空间》大热之际,以本人微薄的心理学知识以及几乎每日一梦的亲身体验,开辟“梦的解析”专栏。

向弗洛伊德大师致敬,同事欢迎网友来信讲述自己的梦境。

此专栏完全为博主原创,如需转载,请电邮告知:beulah2@sohu.com 

 

                                  心中的围墙

    相信你一定做过很多千奇百怪的梦,比如变成鸟在天上飞或者失足跌下万丈深渊什么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所以可别小看了这些梦。心理学家研究发现,梦是潜意识的反映。科学的梦境解析,可以从梦境中检索出你目前的心理状态和情绪信号,从而揭示你在清醒状态下不易察觉的感受,进而有目的地调整自己,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举个例子,你有没有梦见过自己被一堵高高的围墙挡住了去路,不知何去何从呢。其实围墙是潜意识对困难、挫折的一种替代物。

    梦见围墙,表示你有心结,正为某事拿不定主意,不知所措的心情。如果你梦见自己沿着围墙散步,那么意味则更强。要是在围墙边寻找出口,就表示你正设法寻找解决问题或者困扰的方法。要是你梦见自己试图翻越围墙却掉了下来,那么也许你已经采取了某种措施却没得到期待的效果。也许你梦见的是自己绕过了围墙可不要得意,因为你可能选择的是逃避而不是勇敢地去面对问题。

    围墙的高度也有讲究,它的高低代表你所面临的问题的棘手程度。可以说,围墙的高低和问题的难易成正比。围墙材质的区别在一定程度上也有这方面隐含意义。比如,有空隙的篱笆墙属于比较容易攀登的,而严实的砖墙或者光秃秃、冷而滑的水泥墙就不太容易翻越。

    另外,如果梦中出现了阶梯、绳子等道具的话,就说明你的潜意识在寻求帮助,你可以去找找亲近的人说说心事。常言道“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也许在他人的指点下,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有种特殊情况,围墙上头还立着一只小鸟、一只猫或者其它动物,它代表了一种任务的给派者和监视者,很可能就是他给你出的难题,下的指标,现在他正看着你的努力,最后是否可以通过这一难关。

    如果你梦见了不止一堵围墙的话,那么很可能最近心事重重,有诸多不顺。建议你放轻松一点,给自己列个细目表,然后一样一样去解决。感到压力实在很大,已经难以承受的话,不妨去和家人、朋友或者心理医生谈谈,相信会对你有帮助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