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密斯赵
密斯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6,615
  • 关注人气:1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免税店,全世界的贩“毒”连锁店

(2009-11-11 12:07:26)
标签:

时尚

分类: 大话时尚

    机场免税店是一个物欲可以正大光明横流的地方。

    女人的化妆品和男人的烟酒,这些在远古就诞生并在历史之潮中恒久不被湮灭的商品,在全世界的免税店里生根发芽,无异于“准毒品”,虎狼一般。

    若是平时,貌似全世界都在禁“毒”。“烟酒是健康杀手”、“女人还是自然最美”之类的教条漫天飞舞。惟独在机场免税店,免除了不菲税金,买“毒”行为居然被大大地鼓励了。

    某国出关店,艾雯莉和一干即将踏上回程的男女,捏着花花绿绿的外国钞票,琢磨着“把钱花光,为国争光”。当兰蔻的BA用不大标准的普通话恭维她出手大眼光高时,艾雯莉忽感身轻如燕,还真有了“为国争光”的感觉。心头一热,指着信用卡上的“银联”甩出一句“再来一个水份缘套装,现金不够就刷卡”。

   这款水份缘套装是刚才BA热烈推荐的“机场限量版”,商道就蕴涵在里边。各家大牌化妆品一般都会针对游客推出所谓适合旅行者的“机场限量版”,以护肤三件套和彩妆礼盒为主。实际上,很少女人会为了旅游而将它们买回家,“机场限量版”不过是一个购买的理由。平时买化妆品赠送的小样已足够途中使用。

带着一堆礼盒坐上飞机,艾雯莉感觉意犹未尽,玉手不知不觉伸向了坐椅插袋,不偏不倚掏出一本duty free目录册来。在长达6小时的飞行时段内,她的意识都在和目录册上的化妆品较量。特别是雅顿号称“空姐最爱”的强力保湿两件套,魔力非凡。

    其实稍微运用一下理性就能醒悟,如果你的工作不需要做“空中飞人”,那么这大容量的“空姐最爱”在有效期之内的使用率不会超过20%。

    可是艾雯莉还是按了呼唤按纽。当美丽的空姐告诉她“非常抱歉,此款没货”时,魂灵仿佛倏的回到了她的身体里边——钱包啊,居然保住了。

   飞机在浦东机场落地后,艾雯莉埋头一路高速通过。走过免税店时忽然又想起一件事,出发前自己曾在这里留了100元押金订了一单。免税店,抢钱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