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密斯赵
密斯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29,711
  • 关注人气:1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1特刊]临安太湖源:跟姚明走,没错的

(2008-04-22 10:33:04)
标签:

旅游

分类: 国内旅游


    如果不是因为姚明和叶莉去年夏天选了这里拍摄婚纱照,不少旅友甚至不知道太湖源在长三角的哪里。

    如果不是因为“五一”黄金周缩水成了三天假期,不少旅友的眼光通常会绕过临安太湖源,直奔安吉的大竹海而去。

    太湖源座落于杭州临安天目山南麓的太湖源镇,有着"小九寨沟"、"猢狲沟"、"龙须沟"、"生态沟"、"龙须峡谷"等别称美誉。今年,太湖源仿佛是被名人开辟的桃花源,登上了出游的时尚顶部,“姚明路线”成了热门中的热门,同时催生的还有以太湖源为核心的三日自驾游。

 

精装假期

 

细品每一个被姚明匆匆踩过的景点

    2007年7月30日半夜, 杭州临安太湖源景区电话铃声大作.致电人是大名鼎鼎的”小巨人”姚明.姚明称其明日将携带未婚妻叶莉来景区拍摄婚纱照,希望将拍摄时间放在早晨.

    次日清晨6点半,景区工作人员以及二三十名消息灵通的村民等在了景区门口。门口一块黑板上用彩色粉笔写着“欢迎姚明”。6点50分,姚明和叶莉乘坐一辆深紫色别克商务车抵达太湖源景区,同行的还有一辆房车和一辆金杯面包车以及20多名拍摄工作组人员。两人从头到尾只换了一套服装,一共去了五六个景点. 一空下来,姚明就会跟粉丝聊天.人逢喜事精神爽,他的态度很随和,不介意粉丝掏出手机怕照,很爽气地在篮球上签名,有些村民甚至得到了与偶像合影的机会。拍摄完毕时已是上午9点,景区平时是8点开放的,因此门口已经等着不少游客,有的正发着牢骚. 姚明听到了,边走边跟他说,“不好意思,真不好意思。”说了三四遍抱歉的话,态度很诚恳。随后,一行人赶回了昨日居住的青山湖度假酒店。走之前特别关照将景区门口“欢迎姚明”的字擦掉,说是不要太张扬。

    从7月31日中午起, 太湖源景区的电话成了一直忙音的热线.有村民兴奋地来爆料,有媒体记者要求采访,有游客来作出游咨询,还有多家婚纱照影楼和婚庆公司希望能与景区洽谈合作.太湖源仿佛揭开了面纱,“姚明路线”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据说两人先是到了千仞崖“猴王迎宾”景点,然后在云碧潭的小木屋里换了衣服。以拍照为目的的他们自然只能走马观花,至于肯花上三天时间的游客当然得细细品来。龙须壁、云碧潭、千仞崖、醉花瀑、古佛院等八大景点尽数赏玩后,建议你与小猕猴亲密接触一回。
    太湖源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相当丰富。景区植被覆盖率为98%,景区同时也是一个野生动物的天堂,生活着云豹、黑麂、猕猴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最具亲民的气质的就是猴子了。太湖源的猴子们虽然顽皮,但对游客非常友善,不少旅友给它们的评价是“比峨眉山的猴子淳朴可爱”。你可以在养猴人的指导下,与它们合影或给它们喂食。这些猴子非常聪明,看到有带着食物的游人靠近,就会纷纷做出站立的姿态,仿佛在说“喂我吧,看我多可爱呀”。与游客合影的时候,猴子有点肆无忌惮,会蹭地一下爬到游客头上,胆小又爱清洁的MM要格外留心。

    对猴子猴孙缺乏兴趣的话,可以在游玩完八大景点后尝试一下徒步攀岩的新鲜刺激。同样动静结合,有张有弛。

 

 

体验杭州市首批挂牌的新农村示范村“白沙村”的农家乐

    到了太湖的源头还不够,非得源头的源头才过瘾。位于太湖源镇的白沙村被誉为“太湖源头第一村”。这个村子是杭州市首批挂牌的新农村示范村,村里已经建立了“农家乐协会”和“农家乐接待点”,共有农家乐接待床位700张,是体验农家乐的好去处。放松筋骨,三天也不嫌多哦。

    太湖源头第一村坐落于太湖源景区内,十里峡谷中树木葱茏,村边流淌着小溪,可听见流水潺潺,溪水清澈见底,可看见小鱼小虾在水中嬉戏。村里有个生态公园,整洁雅致,那可是约会的好去处。住宿的话都是一幢幢的小楼,靠近白沙地区。小楼的主人就是当地村民,该村现有一半以上的村民经营着“农家乐”项目。村里的2000多个床位每年暑假都是爆满的。原来这里的夏季气温相当怡人,晚上非但不用开空调,客人还要盖空调被以防着凉。

    村子离太湖源景区相当近,村内景点有“高山花埔”和“白沙听涛”,周边景点有太湖源、神龙川、安吉天荒坪电站等,不少游客都喜欢在游览景区时来此填饱肚子。每年的正月初一及元宵节村里有“鳌鱼灯闹元宵”、“吉祥狮庆元宵”等民俗展示,还有打年糕、做草鞋等手工艺展示。

 

DIY自驾游,在最精华的一站多花一天时间

    通常情况下,太湖源景区为上海游客设计了三条“二日游”线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在你认为最精华的一站多逗留一日。

    线路一是“太湖源、八百里风情岛、浙西天滩”。第一天早上07:00从上海出发,到达太湖源景区用中餐,餐后游览太湖源景区,14:30再出发,15:50到达八百里景区,17:50结束第一天的游程,晚上可以住在八百里景区门楼处的三千客大酒店(4星标准),也可以回到临安市区住宿(15分钟)。第二天07:30从临安出发,08:30到昌化镇,游浙西天滩风景区,中餐在景区用,下午14:00基本接可返回了。

    线路二是“太湖源、八百里风情岛、双溪漂流”。第一天早上07:00从上海出发,到达临安市区后用中餐,下午游览太湖源景区,16:00可返回临安,晚上住在市区,也可以直接到八百里景区,晚上住在三千客大酒店(4星标准),结束第一天的游程。第二天早上08:30游览八百里景区,11:00出发,11:30至双溪漂流景区,用完中餐后开始漂流,下午15:00返回。

    线路三是“太湖源、青山湖、浙西天滩”。第一天早上07:00从上海出发,到达临安市区用中餐,下午游览太湖源景区,16:30回到临安,然后游青山湖,晚上住在市区,结束第一天行程。第二天早上08:00出发去浙西天滩风景区,下午15:00——16:00能返回了。

    如果你还是想多走点地方, 那就把安吉的大竹海也加进行程。第一天从上海出发,先到安吉的大竹海游玩,然后开车到藏龙百瀑游玩,住山上的农家乐。第二天开车去太湖源游玩,住太湖源。第三天开车回上海。

 

专业推荐

 

   名人光临旅游景点所产生的”名人效应”就好比在湖水中投入一粒石子,激起的漂亮涟漪总是一圈接着一圈.然而,有的如同昙花一现,转瞬即逝,热上个一阵子也就恢复了往常情形;有的却将其纳入了营销策划范畴,随后商机频现.

    杭州临安太湖源景区是华天旅游营销中心的重头项目之一,姚明这样一个国际巨星的突然出现对他们来说仿佛是一个大考验。事发当天群众围观、媒体到场不说,在名人走后的一个至数个双休日,该景区的游客数目无一例外都会增加。对于不请自来的名人,他们选择的理由往往就是景区的优势所在。

    杭州热门旅游地诸多,姚明为什么选择临安?临安也有20多个景区景点,姚明为什么单单挑中了太湖源?姚明当时的回答是他一直对九寨沟十分向往,但档期紧,没时间去那么远的地方,听说这里有个”小九寨沟”,因此慕名而来.由此可见,这个”小九寨沟”对于身处长三角区域内,但没有时间或者金钱等条件进行远程旅游的人士来说,无疑是个优质的替代旅游产品。这也就成了“五一”黄金周浓缩后的热门线路。

 

时报带路

 

小吃

    脉舟位于文一路财经学院正门口西行50米,特色菜:烤羊腿、拔丝地瓜、羊排、一品鸡。永泰潮州牛肉面馆位于庆春路金壁辉煌对面,特色菜:牛肉面、潮州鱼板面。白鹿面馆位于银泰隔壁小巷,特色菜是白鹿小炒王、骨头炖黄豆、蛋黄仔排、菇菇相会。新丰小吃位于延安路183号,特色菜是虾肉小笼、牛肉粉丝、千层粉丝汤、鲜肉大包。

购物

    西湖绸伞以竹作骨,以绸张面,轻巧悦目,式样美观,携带方便,素有“西湖之花“的美称。西湖绸伞的品种很多,有的遮阳遮雨的日用绸伞,有五彩缤纷的彩虹伞,有舞蹈演员有台上撑打的舞蹈伞,有杂技团演员走钢丝用的杂技绸伞等10多个品种。

交通

  从上海出发有三种方式可以抵达太湖源。
     1.从上海出发,走沪闵路,然后经莘庄入沪杭高速公路行驶,在高速公路彭埠立交桥处进入杭州艮山西路西行,可进入杭州市区。行程约2小时。
     2. 在上海站乘07:26的K809次空调列车去杭州,硬座33元,09:42抵达杭州;或上海南站乘08:19的K821次空调列车去杭州,10:04抵达杭州,硬座29元。
     3.杭州至上海的火车班次有16:49的K810次,硬座33元,18:54抵达上海;另有18:24的K828次,硬座29元,20:09抵达上海南站;20:28的K838次(宁波-合肥),22:56抵达上海,硬座票价33元。

住宿

    不喜欢住农家乐的话,也可住宾馆。

    黄龙饭店电话571-7998833,位于杭州曙光路7号。杭州望湖宾馆电话571-7071024,位于环城西路2号。杭州五洲大酒店电话571-7088088,位于平海路新2号。杭州香溢大酒店电话571-7218899,位于解放路88号。杭州香格里拉饭店电话571-7977951,位于北山路78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