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2022-09-10 18:09:24)
标签:

吴幼坚

75岁同志母亲

与同志及亲人相聚

中秋节丰富多彩

情感

分类: 我这一株三色堇—自己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75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22年9月10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中午如常在广州东山湖公园贴水桥头大叶榕下即兴独舞。阿坚照片游客摄,其余本人随手拍。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中秋早上打开台式电脑,看到广州文艺老同事群里、广雅中学阳山知青群里、吴家姐妹群里,都在发送五光十色的贺卡,彼此祝福中秋快乐。我以图文视频传情寄意:《随歌而舞:静夜思》。豆瓣一位上海高校朋友发了她家过中秋的组图,感觉色香味俱全,我评论并转发,因我过中秋很简单,就借此渲染节日气氛——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9月8日也就是农历八月十三,广州男同阿坤和母亲一起,约我在东山龟岗的餐厅见面,送我一盒月饼,还有坤妈做的咸干花生,三人共进午餐提前过中秋。坤妈说要控制食量以防血糖升高,坤一向吃得不多,所以我再三提醒别点太多菜,清淡些,合口味就好。我们点了芥末捞起八爪鱼、凉瓜排骨煲、黄鳝煲,但最后还是吃不完,打包给我带回家。阿坤2008年向母亲出柜前与我联系,得到支持鼓励,我在热线中给坤妈以劝慰,几天后母子俩到东山湖公园,三人诚恳坦率交流,坤妈心结逐渐解开。当年她主动提出,远涛去了北京,你有什么事需要年轻人帮忙,尽管向阿坤开口,把他当作干儿子就行了!至今十几年来,她和阿坤对我都很关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们聊到形势变化影响不少人的未来规划,有早期热心参与活动的熟人,去深山寺庙出家做和尚;有草根组织的核心骨干,淡出公益为自己后半辈子操心;有侨乡青年申请移居海外,在异国谋生并打算结婚……每个人都有权衡量利弊,做出自己的抉择,只要遵纪守法,他们走什么样的路,都应予以尊重。但正因很多客观条件改变了,我这75岁老人要坚持为LGBT发声,就更考验韧性。阿坤和母亲都赞赏我一如既往的劲头,叮嘱我岁数大了要量力而为,多加保重。


       9月9日中午,刚从上海飞到广州的三位男同,从机场打的赶到东山湖公园北门旁明粤酒家,与我提前过中秋节。三人中只有 chr  10年前与我见过,同样是在东山湖公园,那时他是20岁的大三学生。至今他已61次捐款支持我做公益,累计捐款7050元。 chr 和同性伴侣,加上一位朋友,三人利用短暂的中秋假期,去中国厨师之乡顺德品尝美食,路过广州先和我相聚畅聊。chr  看着菜牌一口气要了多款点心,哗啦啦摆满桌,我几乎来不及拍照。四人边吃边聊,话题很杂,畅所欲言。chr 两口子都分别向父母出柜,哪怕家长还不是很能接受,但既然经济早独立了,又离开家乡在上海工作,家里顶多问问交女友、结婚的事,你不行动父母也无奈。另一位没说是否已出柜,他问我是否还有不少人因出柜而求助,男同多还是女同多,我说差不多对半。又问家长求助多不多,我说本地外地都有,以前不少人约我面谈,疫情影响下多数靠通信交流……四人也谈到如何在当下做应做想做能做之事,最关键还是有良好自我认同,牢牢把握自主权吧。我看他们几个就不错,比起那些三十左右还为出柜、婚恋发愁的同志,他们显然轻松潇洒得多。吃饱喝足又给我打包,唉,点得太多了!我们合影留念不发表,摄了三人背影说要发表,他们说没问题。chr 与我拥抱,另两位新朋友向我扬手作别,随后三人打的去顺德。

      八月十五这天,我把合影发给chr  并说:“中秋同乐!中秋前和你们三位一起迎月,品尝丰富精美的广式点心,畅聊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轻松愉悦十分开心!谢谢你们,给75岁同志母亲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爱。祝你们在顺德食得玩得开开心心,度过美好的中秋假期,并祝今后也顺顺利利,万事胜意!”chr 回复:“”谢谢吴妈妈,这次见面吴妈妈还是这么精力充沛,也祝您中秋快乐,身体健康~”


      阿坤母子送的月饼和点的菜式: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与 chr  他们一起饮茶尝广式点心: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按时间顺序发9月10日东山湖公园照片: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我的中秋节同样丰富多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