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2022-08-06 18:13:31)
标签:

吴幼坚

75岁同志母亲

与人交流的乐趣

东山湖公园夏季即景

生活

分类: 我这一株三色堇—自己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75岁的退休编辑、同志母亲吴幼坚2022年8月6日上午在广州东山湖公园贴水桥头大叶榕下扬六米飘带即兴独舞,游客小周路过用专业相机拍摄,阿坚我请她也用我G10相机拍几幅以便发表。本文其他照片由阿坚随手拍。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这个周六平常得很,东山湖公园有很多家长陪着孩子写生,喷泉广场照样吸引戏水的孩子,以及慈爱的爷爷奶奶公公婆婆,还有抱着牵着孩子尝试亲水的年轻爸妈。我穿着有30年历史的旧连衣裙(颜色有点俗气但看中它裙幅够宽),戴着在龟岗肉菜市场临时摊档买的5元帽子(还买了紫色、蓝灰的,不同款式,都是5元),在老地方尽兴独舞,很多游客观看、拍照,我一概微笑同意。为什么不呢?人家欣赏你、愿意摄下你的舞姿,还会发微信什么的与人分享,是个好事儿啊。我这人比较容易满足,看到别人快乐自己会受感染,也愿意在网上线下分享快乐。快乐不一定要有钱,比如免费进公园,不花钱租游艇,不买饮料食品,只是自带茶水,就可以跟着人群唱歌、跳舞、踢毽子、舞剑、打太极拳(有些要交若干费用)。即使独自逛公园,慢慢观赏风景,辨识不同的花木、鸟类,也颇有乐趣。总之心态平和,什么都看通透,就善于化解烦恼。周四我和拉拉情侣相聚,周日也有可能与一对母子交流。只要对方愿意和我见面,我会尽量给人一点启发。

       周五,豆瓣上有人发张照片写两句话,我高兴地转发了。

梵高的日光海岸 说:
2022-08-05 23:48:50 广东

今天约见了吴幼坚阿姨,彼此谈兴甚高,她鼓励我坚持写下去,让我低迷了很久的心淌进了缕缕清流,谢谢!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三色堇吴幼坚 转发:

^_^我还担心你不愿公开三人合影呢,没想到你在自己主页发出来了。期待你源源不断推出新作!

这么简单的转发,竟获得豆友23个赞,我觉得有点奇怪。后来想想,或许大家都乐于传递美好情感,给自己和别人以鼓励吧。你看热爱写作的拉拉日光这样回应——
很开心您的转发和留言,谢谢您让我调整了心态,振作了精神,希望我不会令您失望! -梵高的日光海岸

另一位热爱写作且成绩斐然的王梆也与我互动——

老师好靓女哦! -王梆
@王梆 我觉得自己胖了脸庞太多肉啦,不过75岁素颜拍照还挺有精神。 -三色堇吴幼坚

在这里我要花点篇幅介绍王梆,虽然我和她没见过面,她曾在广州工作生活,但那时我俩互相不认识。我们是通过豆瓣成为网友的,她和远涛也是文友。她说期待有机会回国时,来广州与我饮茶、聊天、看红棉花,我也非常期待!

王梆写过很多作品,她的新作《贫穷的质感》获得好评,以下来自豆瓣——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内容简介  · · · · · ·

王梆第一部非虚构纪实类作品。她旅居英国十二年,住廉租房,逛二手店,后院种菜、下地劳作,走进乡村社交俱乐部,打入工党内部,采访异乡的普通人……以“英国观察”为切入点,从自身的真实处境及经验出发,讨论贫穷与制度、家庭与养老、乡村与城市、脱欧与留欧、文化与历史等一系列社会现实问题。她的生活,就是她的思想资源,也是她的写作原点。不同于一般旅行文学中“观光客式”的观察与纪录,她长期扎根当地,作为一位“生活中的人”,观察食物、衣着、住房、市集、邻居等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人与物,不断延展视野,将目光触及家庭、养老、医疗、制度等一系列社会议题,反思全球化带来的影响,揭示全球垄断资本主义背后的复杂真相。长期媒体工作的经验和写作训练,使她的叙述不仅有独特的视角,还有很强的感染力。

作者简介  · · · · · ·

王梆,出版有电影文集《映城志》和数本绘本集。剧作《梦笼》获2011 年纽约NYIFF独立电影节最佳剧情片奖。小说作品曾刊载于《天南》《中华文学选刊》杂志,美国“文字无边界”文学网,古根海姆“故事新编”中国当代艺术展等。作为自由记者,曾为《荷兰在线》《英中时报》《香港01》《南方都市报》等撰写英国时评专栏。为《单读》杂志撰写的非虚构系列“英国观察” 获2018年《收获》排行榜专家榜第六,入围第四届华语青年作家奖。2021 年开始英文写作,入选英国国家写作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Writing) “2022才华扶梯” 项目 (Escalator Talent Development Scheme) 前十。


按时间顺序发8月6日东山湖公园随手拍: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他们在捡拾落到地面的鸡蛋花,带回家晒干就可以泡茶了。我今天带到公园的茶水没放茶叶,只放鸡蛋花干,有种淡淡香气。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三个孩子跑向五拱桥。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享受发自内心的快乐

《彩虹——LGBT人生纪实》:我2005年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媒体上公开支持同性恋儿子的母亲。此后通过讲座、热线、博客、微博、邮箱为LGBT群体服务。71岁完成26万字(含16个彩页66幅照片)的纪实文集,记录与LGBT个体生命最难以忘怀的相遇,以及与独生子郑远涛(文学译者、本书责编)的故事。本书人物众多:男同、女同、同妻、感染者、同志父母、跨性别者……《彩虹》写到同志群体内自由与责任的冲突、个人梦想与家庭期望、社会现实的碰撞,写到沦为牺牲品的同志少年、同妻,内容厚重,促人思考。李银河、张北川、方刚、彭晓辉、Damien Lu(星星)等专家学者写了推荐语或作序。每本70元(含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邮政快递费)。若汇款100元要一本《彩虹》,可获原价50元的纪实文集《广雅知青阳山情》(请写明)。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向我询问。欢迎关注公众号“三色堇吴幼坚”,将陆续重发博客已无法阅读的部分旧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