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解梗砖家
解梗砖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1,379,218
  • 关注人气:248,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银行员工被当众打屁股,业绩考核就能如此体罚?

(2016-06-21 00:03:34)
标签:

银行员工

被当众打屁股

业绩考核

体罚

分类: 生活时评
银行员工被当众打屁股,业绩考核就能如此体罚?

作者:三峡在线

峡在线注意到,6月19日晚,一段“银行员工被当众打屁股”视频在网上热传。这段视频始发者系微博网友“貔貅9864”,发出时间是6月19日20点26分。该网友爆料,在山西长治漳泽农商银行,有8位员工被打屁股,其中4人是女员工。

银行员工被当众打屁股,业绩考核就能如此体罚?

银行员工被当众打屁股,业绩考核就能如此体罚?



这段视频时长1分15秒。视频中,一位短袖男子手持话筒,简短几句话后,先让四男四女每人说了一句话后,该男子大声说:“准备好屁股啊!”随后,这位男子从左到右,举起板子,依次打向四男四女的屁股。每人被打三下。板子每一次打在屁股上的响声,都可从视频里清晰地听见。当打完第二下,站在最右端的女士发出“哦”地一声后,其身体微微晃动了一下,并下意识用手遮挡屁股。打屁股男子见状,通过话筒厉声说:“把手拿开……”当第三板子重重的落下后,这位女士整个身体朝前迈出一步,并发出痛苦声。三峡在线注意到,视频中舞台上的电子屏显示着“漳泽农商银行‘业绩突破’”字样。

三峡在线个人认为,无论这个业绩考核是不是一场员工培训会,也无论员工屁股被打板子是不是培训会上的一个游戏环节。无论持板子打人者是不是培训老师,也无论打人者是不是公司领导层。用打人的方式来这样体罚,一是非常错误的事情。

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就算只是漳泽农商行的员工内训和激励行为。这样的打人行为的确让人震惊,简直有些“不可思议”。员工的内部培训可以有很多种选择,比如说领导训话,也有集中授课、考试等,员工激励奖惩也多为内部评议和行员等级调整、绩效薪酬评定等。

难道这种行为没有触犯法律?员工们在那里上班连最起码的自尊都没有了、让人心寒。正如网友们质疑的寻样:我不懂领导为什么聘请这位老师?我不理解这位老师的教学方法是怎么执行的?这样的方法怎么可能让人信服?员工们为什么对这样的行为还要去听去执行?为什么还要任由他打骂?

三峡在线注意到,20日,有记者从山西长治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涉事银行董事长、分管副行长目前已被停职处理,并与培训方商讨经济补偿。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银行公开宣传的企业精神是秉承“至诚、至善、至精”。 因此,三峡在线个人认为,单纯的领导停职是远远不够的,除了对被打员工进行慰问之外,还应该向全系统职工使得出真诚的道歉。

体罚事件既然已经发生了,但我们的企业应该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进一步提升员工权益保护意识,不断强化系统培训管理工作,为员工创造良好的成长和发展环境。我以为。



视频: 曝山西某银行奇葩考核 管理层当众打员工屁股



广告位虚位以待   

---------------------------------------------------------------

说明:博客微博合作/策划宣传约稿/广告联系 QQ:40692258 三峡在线网友爆料群QQ群号:9764783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