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解梗砖家
解梗砖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1,386,309
  • 关注人气:248,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贵州毕节4名留守儿童疑在家农药中毒死亡谁之过?

(2015-06-11 10:23:52)
标签:

贵州毕节

4名留守儿童

在家农药中毒死亡

365

三峡在线

分类: 生活时评

贵州毕节4名留守儿童疑在家农药中毒死亡谁之过?

 

作者:三峡在线

 

天一大早,就看到让人震惊的消息:贵州4名儿童疑喝农药死亡,系四兄妹,留守在家无人照顾。

 

新华社贵阳6月10日电 (记者 胡星)记者从贵州省毕节市有关部门获悉,9日23时许,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乡4名儿童在家中疑似农药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接到事故报告后,毕节市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赶赴现场处置。据记者了解,4名儿童为留守儿童,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13岁,父母均在外打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儿童死亡原因展开调查。

 

在整天热热闹闹的微博中,突然插入了这么一条悲惨的新闻,的确让人震惊不已。细看之下,孩子们竟然是因为家中太穷了,没有吃的了,而选择集体自杀。

 

诚如姚晨所说的那样:“看完这篇报道,潸然泪下!无法想像,这四个年幼的孩子,得有多饥饿多绝望才会选择自杀?最想不通的是,现在已是2015年,怎么还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那么贵州毕节4名留守儿童疑在家农药中毒死亡谁之过?

 

又是贵州毕节!在三峡在线记忆之中,早在三年前的2012年11月16日是,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就曾经发生了震惊全国的5名男孩垃圾箱内死亡事件。

 

4天之后的新闻报道显示:贵州毕节逐一排查留守儿童采取切实帮扶措施。新闻中讲,毕节市将立即对全市范围内留守儿童进行逐一排查,设立留守儿童专项救助基金,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

 

毕节市市长陈昌旭11月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这起事件的发生非常痛心、十分惋惜、深感内疚,这起事件暴露出毕节在社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毕节市委、市政府一定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具体措施,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三年后的今天,贵州毕节再发类似惨案。当时的新闻中有这么一段话“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市、县、区财政设立留守儿童专项救助基金,为做好留守儿童工作提供物质保障。”试问:逐一排查留守儿童采取切实帮扶措施落实在哪?为何最起码的生活都没有得到保障?

 

其次,身为父母的责任去了哪里?其实,孩子不需要富裕,不需要很多的玩具很好的衣服,只是需要父母的陪伴,需要一个安稳喜乐的家庭,一个吃饱穿暖的生活。如果给不了,就不要带他来到这个世界。不要为了传宗接代为了完成任务生孩子,而是为了一份责任,为了配得上爸爸妈妈这个称呼。

 

不要为了传宗接代的任务而结婚生子,不要为了养家糊口而远离孩子。如果没有为孩子创造足够安全的环境,就不要把他们带上世上来受苦。可悲的是,农村留守儿童的父母在外根本还不足以维持一个家庭的生活。孩子何其无辜,还未体会到童年的美好,却早早体验了生活的艰辛和无助。

 

但愿悲剧不要继续重演!不只是贵州毕节,而是整个中国。

 

 

 

 

广告位虚位以待

--------------------------------------------------------------- 

       说明:博客微博合作/策划宣传约稿/广告联系 QQ:40692258 三峡在线网友爆料群QQ群号:97647831

 

贵州毕节4名留守儿童疑在家农药中毒死亡谁之过?
欢迎关注三峡在线的微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