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解梗砖家
解梗砖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1,379,218
  • 关注人气:248,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也说黑蚂蚁恶搞:张怀旧与臧天朔也能做淘斯卡评委?

(2008-01-15 14:13:16)
标签:

我记录

职场故事

黑蚂蚁

恶搞

张怀旧

臧天朔

淘斯卡

评委

三峡在线

休闲

分类: 情感生活
 也说黑蚂蚁恶搞:张怀旧与臧天朔也能做淘斯卡评委?

 

      作者:三峡在线

 

     峡在线在网络更多的时候被人们习惯地称之为网络写手。事实上,本人的真正职业是一名教师,是一个从事网页开发与创意设计的设计师,在设计业内也有很多有朋友。前不久,有位业内的朋友告诉我淘宝网正在搞一个淘斯卡创意大赛,让我有时间也设计一个作品去参加一下。这样的设计大赛见多了,三峡在线对朋友的建议不以为然。后来听他说这个大赛有价值上百万元的奖品,而且还请了很多名人明星做评委。说句实话,什么奖品不奖品并不是三峡在线去关注的动力。相反评委阵容中包括了很多的名人明星倒是吸引了我的眼球。

 

     客观地说,任何一个网站,举办类似淘斯卡创意大赛这样的比赛来与网友互动,用一种实际行动来回馈广大的用户应该是一件值得赞扬与鼓励的事情。对于淘斯卡创意大赛本身三峡在线没有任何疑问。只是有一点让三峡在线想不明白的是:张怀旧与臧天朔都入选了评委阵容。不过,在张怀旧的名字前面加了一个著名网络愤青领袖,在臧天朔的名字前面加了一个中国原创音乐的代表人物。

 

     三峡在线估计,组委会之所以请了这两个人来做评委。恐怕不仅仅是因为大赛分了平面作品、视频作品、文字作品、音频作品四个大的方面需要他们两人分别在文字与音频方面参与评判。三峡在线觉得更重要的的东西组委会是想利用这两个人的特立独行与标新立异来炒作这样一个比赛。就如同网络中一个相对知名的点评人黑蚂蚁所讲的那样:对于臧天朔、张怀旧几位官方评委的审美能力,我本人非常表示怀疑。我非常希望主办方和NB评委们能够听听来自网民的善意的声音,提高提高他们自身的鉴赏水平。

 

     三峡在线觉得正是出于这样一种不信任之后的质疑,才会出现类似这样的黑蚂蚁恶搞淘斯卡创意大赛事件的发生。就像黑蚂蚁直接呼吁的那样:接下来的一断时间内,我将对比赛作品提出质疑与反对,希望大家加入到黑蚂蚁的队伍中来,与我并肩战斗!本次活动设有黑蚂蚁奖,设置如下:

     作者系列
  恶心之王奖—-恩,这个,大家都知道,就不说了啊。
  想红想疯了奖——您敢秀自己,没错儿,可是,也要照顾下观众感觉好吧?
  魔音穿耳奖——您的声音太违章了!太震撼了!令人有忍痛割耳之感想。
  黑蚂蚁贱人奖——孔夫子说:网络上最不稀缺的资源就是贱人.
  作品系列:
  牛头不对马嘴奖――你的咱作品跟比赛主题有啥关系,你是其他赛场的跑错地方了吧。
  外星球奖――看不懂你想表达什么。拜托!火星人请一律上互联网学习地球人语言。
  最佳扯淡奖——是扯淡的淡,而不是扯蛋的蛋。
  最没悬念奖——哎,一撅屁股,就知道那个啥的,兄弟,有点创意行不?
  最佳拳头房奖——票房不错,不过是拳头收入,看见你的作品想把你扁完接着扁!

 

     虽然这是一个恶搞。首先我们不得不承认黑蚂蚁比较有才,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网民对这个大赛的一种声音。三峡在线有理由相信,他的恶搞本身并不是因为淘斯卡创意大赛本身,而是来源于对评委的质疑。

 

     说句实话,无论是张怀旧还是臧天朔,可能就是因为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相对另类一些,或许组委会也正是看中了他们的这份另类。张怀旧这个人的文字三峡在线相对熟悉,同为新浪杂谈的写手,他的文字也常常能够见讲于杂谈。他之所以被称为网络愤青领袖,自然不是空穴来风,三峡在线并不想对他评论什么,不过网络中有个叫芳心未艾的ID所做的一个评论很到位:如今开口逼闭口屁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因为已经成了一种时髦,仿佛嘴里不冒出这等脏字就不具备高瞻远瞩的眼光,好象不跳出来被人骂骂就不是新时代青年了。张怀旧的文字就给人这样一种感觉。虽然另类,但永远不可能成为主流的文化中的文字。

 

     至于臧天朔的音乐,可能他的确是一个中国原创音乐中的一员,但称之为代表人物本人觉得还不够份量。组委会之所以选择了他,三峡在线觉得更多的是选择了他粗犷豪放的个性。

 

     不过,话又得说回来,质疑始终是一种质疑,质疑并不能改变什么的时候也仅仅代表了一种声音。其实,在国内真正能够斥资百万来做这样一个创意大赛的网站还真是不多。在三峡在线印象之中,曾经有很多网站也做过类似的大赛,大多都是小打小闹,没有这样真正的大手笔。我想,这也得归功于淘宝网这样一种真正的用实际行动来真情回报用户的理念。毫无疑问,这样的做法是深受广大用户欢迎的,他们可以在四个不同的领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在获得丰厚的奖品的同时,更多的是收获一种认同感与成就感,还有就是成功后那一份喜悦的心情。

 

     创意大赛,的确需要无限创意。但三峡在线觉得如此重要的的一个正规比赛,在评委的选择上面还是应该多聘请一些在业内有良好的口碑和人脉的评委前来助阵。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选手对结果的公正性与比赛的公信度抱有希望。或许很多人也都这样认为,太另类的评委可能对于反映主流文化的参赛作品并不感兴趣,相反那些另类得不合乎主流文化的作品反而胜出了。因此,一个评委的思想观点足够改变整个最后的结果。可能也正是基于此,网络中才会出现《黑蚂蚁黑眼看网:戏说07淘斯卡创意大赛》这样的文章,毫无疑问,这篇文章同样是对这个淘斯卡创意大赛的一种恶搞。

 

     所以,从黑蚂蚁恶搞淘斯卡创意大赛事件来看,名人明星都需要一个公众形象满意度。一个明星如果缺少了公众形象满意度了,他所生存的市场就会就得很小,不容易被人们接受。因此,无论是哪个领域的名人明星,都需要加强自己的责任意识与社会意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捍卫自己的公信力与公众形象满意度。

 

 

 《集结号》凭什么就不能上《焦点访谈》?(图视频)

 

困顿中的渴望:小乞丐同样希望知识改变命运(图)

宝贵的生命不应该献给残酷的爱情

恶搞夏雨梁咏琪床戏不应该拿童星开涮(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