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5,723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天的简单美味——培根炒圆白菜(附详细步骤图)

(2010-07-31 07:58:08)
标签:

summer的家

美食

培根炒圆白菜

做法

步骤图解

分类: 肉食动物

夏天的简单美味——培根炒圆白菜(附详细步骤图)


  培根真是个好东西,用来炒荷兰豆也好,炒香菇、油菜也好,炒圆白菜也好……跟培根搭配的蔬菜,沾上了培根的肉香,却并不油腻,还有一种特殊的风味。这种风味来自于培根经过香料的腌制、长时间的风干而形成。人生也是如此吧,总要多一些阅历,人生才会变得更耐人回味~

 

  虽然现在天热懒得做饭,可是我还是尽量不在外面吃,许多新闻报道有些饭店使用地沟油做菜让人望而生畏,所以为了家人的健康还是自己动手做饭吧。我现在做菜一般都用健康的花生油,比较喜欢胡姬花这个牌子,因为我觉得历史悠久的老品牌,更让人放心。最近发现他家新出了一种古法小榨花生油,就赶紧让外地朋友寄过来了几瓶。炒菜之前,刚把油倒入锅中,就闻到了那种淡淡的花生香,一种纯正的香味,跟普通的花生油果然不一样。

 

  原来这种古法小榨花生油都选自青岛的上品花生,粒粒饱满,恒温保存,这样的花生榨出来的油让人吃着放心。保留了原始的花生香,难怪炒菜的时候可以闻到纯正的花生香味,这才是真正的花生油啊!

 

  这种古法小榨花生油传承了1918年花生油压榨的精髓,还原了花生油原汁原味的纯正花生香。以低温沉降与过滤控制法,滤取花生油,纯净无添加,滤得原始醇香。难怪炒菜这么香,可以让你的手艺也提升不少哈~

 

夏天的简单美味——培根炒圆白菜(附详细步骤图)

培根炒圆白菜用料

 

  圆白菜半棵、培根5片、蒜3瓣、胡姬花古法小榨花生油15ml、盐少许

 

做法

  1、圆白菜、培根切小块,蒜切末备用;

 

  2、锅中放少许胡姬花古法小榨花生油,油五成热时放入蒜末炒香;

 

  3、放入培根片炒至出油;

 

  4、放入圆白菜炒到断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制作提示:

  1、培根本身出油,所以不要放太多油,不过这种古法小榨花生油只放一点就很香了;

 

  2、圆白菜不要炒得太久,炒至断生还有脆嫩的口感则好;

 

  3、培根本身有咸味,所以不要放太多盐,以免过咸。

 

夏天的简单美味——培根炒圆白菜(附详细步骤图)

夏天的简单美味——培根炒圆白菜(附详细步骤图)

  我还喜欢用这个胡姬花古法小榨花生油榨辣椒油和花椒油,夏天做凉拌菜特别香!昨天早上给我小侄女用这个油做的凉拌菜,我小侄女问我:“姑姑你这里都放滴什么?……原来是调滴好,怪不得这么好吃。”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我随随便便拍的黄瓜也很吃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