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5,723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只听自己的话——蓝莓芝士蛋糕(不用烤箱版)

(2007-08-09 09:08:08)
标签:

美食/厨艺

蓝莓酱

芝士

蛋糕

分类: 甜品烘焙
我只听自己的话——蓝莓芝士蛋糕(不用烤箱版)
 

对星座从来不感兴趣的胖子,不知道在什么小报上看了一段星座分析,回家对我说:“人家星座上都说巨蟹座的老婆是最好的!”我说“你才知道呀!”胖子又说:“可是上面说巨蟹座的老婆是最听话的,不管老公说什么都听,你怎么一点都不听话呢?”

我知道胖子对星座分析加了自己的理解,因为那一直是他不客观的理想。我深深地同情胖子,对于胖子这个有点大男子主义情怀的北京小老爷们来说,一直希望自己的老婆是小鸟依人的,最好是逆来顺受的。这个男人愿意把最好的都给你,处女座的男人本来就喜欢把老婆当女王一样的宠着,可是他也希望老婆能乖乖听话。

 

和胖子在一起最幸福的时光,不是他开着车送我去我想去的地方,而是在地铁里,我牵着胖子的手,他去哪里,我就跟他去哪里,他说吃什么,我就跟他去吃什么。情动之处,还在地铁里上演一出罗曼蒂克的亲吻戏,于是胖子的小胖脸上就绽满了幸福……可是现在的我们再不会在公众场合干那样的傻事了。

 

那时候我刚来北京,后来我有了自己的想法了,就不听胖子的话了。

 

我说“我什么时候不听你的话了?只要你说的对的,我都听,说的不对的,我就不能听。”不幸地是,在两个人的意见发生分歧时,胖子永远是错的。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1、老婆永远是对的;2、如果老婆不对,请参考第一条。”

 

现在又有哪个女人是听话的呢?如果我不听话,恐怕胖子就找不到更听话的女人了。我从来不会因为生活小事和胖子斤斤计较,但是原则上的事情必须坚持。看来胖子的理想是不太可能实现了,所以我只能同情胖子。

 

还是那句广告说得好:“他们都说我很听话,对呀,我只听自己的话。”

 

这个不用烤箱的蓝莓芝士蛋糕也是按自己的想法做的,因为喜欢提拉米苏的味道,蛋糕体是按提拉米苏的方法做的,饼底用的奥利奥饼干,果胶层为了颜色漂亮些,加了蓝莓酱,就不用色素了。当然是因为家里有这些材料才做了这个,正是自己的喜欢的味道!一口咬下去,有香脆的饼底、嫩滑的芝士、甜蜜的蓝莓……不能再回味了,否则我的口水就要流到键盘上了……

 

所需材料

饼底:奥利奥饼干一包(150克)、黄油40克(我没有去掉奥利奥的夹心,因为听说这样更好吃,去掉夹心再做饼底也可以。)

蛋糕体:卡夫奶油芝士250克、雀巢鲜奶油250克、细砂糖A50克、蛋黄3个、细砂糖B40克、吉利丁片3片、朗姆酒适量

果胶层:吉利丁片1片、水100克、蓝莓酱适量

我只听自己的话——蓝莓芝士蛋糕(不用烤箱版)

吉利丁片加水加蓝莓酱加热融化,稍稍放凉后,倒入冷藏定型的蛋糕上,再冷藏约一个小时即可。


相关链接天堂的滋味——提拉米苏

     减肥从明天开始——纽约芝士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