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0,082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乡菜,故乡情——红烧带鱼

(2007-01-19 09:06:37)
分类: 肉食动物
http://images.blogcn.com/2007/1/19/5/summerdejia,200701198145.jpg
无论走到哪里,家乡菜总是最香的!
带鱼是小时候常吃的一道菜,姥姥做的带鱼,无论是炸的还是烧的,都很美味儿!姥姥一般喜欢把带鱼炸的酥酥的,小的鱼翅就不会扎了,只把主翅挑出来就行了。
不过那时候经常吃,就不是很喜欢了,反而对带鱼的味道有点排斥了。直到后来离开家,那种味道越来越成为一种想念,想吃也吃不到了。
在北京吃的最舒服的一顿带鱼是在后海的一家小店。“山不在高,有仙则灵”。那家店不大,据说是一个下岗女工开的,但是名气却不小,店里挂了许多明星和老板的合影。附近好象有一所什么艺术类学校吧,所以在这家店里吃饭还可以经常看到漂亮女学生。
那次是和同事去的,正好看到有红烧带鱼,而他家的菜又比较家常,所以吃得很对味儿!
我喜欢吃鱼,但最怕做鱼,因为鱼不太好处理。尤其是活鱼刚杀完,拿回来还会动,更可怕了,所以平时很少自己做鱼。
不过看到别人做了那么多好吃的鱼也按捺不住、蠢蠢欲动了!
正好看到附近超市有处理好的鲜鱼,不用担心还会活蹦乱跳,也很新鲜,就想买两条草鱼回来。
结果胖子说只吃带鱼和黄花鱼,这个男人对吃的东西总是很执着,不象我什么都喜欢尝尝哈!
这次先满足他吧,下次再买草鱼,省得他又闹人,要不怎么说闹人的孩子有糖吃呢?http://www.blogcn.com/images/em/2/11.gif就买了一大盒带鱼回来。记得小的时候家里就是买很多,东北的冬天冷可以冻上,随时可以吃,现在很怀念那样的日子。
记得还是在几年前自己煎过一次带鱼,结果带鱼粘到锅上了。后来问别人才知道要多煎一会儿再翻面就可以了。
这回烧带鱼时我就多煎了一会儿,鱼虽然没粘,但可能因为鱼身上的水太多了,所以都成烂炖了。
昨晚再烧带鱼的时候就先用纸把鱼身上的水分吸干了,结果超级成功,欧耶!http://www.blogcn.com/images/em/2/21.gif
http://images.blogcn.com/2007/1/19/5/summerdejia,2007011982024.jpg
红烧带鱼的做法:
1、带鱼解冻、去除内脏、血污、黑色腹膜、清洗干净、切段备用;
2、葱切大段、姜切片、蒜稍拍,加少许盐、糖、料酒、老抽、水淀粉调汁备用;
3、在小碗中打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备用;
4、锅中放油,油热后,将切好的带鱼用纸吸干水分,裹上蛋液,放入油锅内两面煎至金黄;(我觉得裹上蛋液后就不粘锅了,而且比较容易定型,不过还是要多煎一会儿再翻面哦!)
5、将调料汁倒入锅中,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焖一会儿,汤汁变粘稠状就可以了。
http://images.blogcn.com/2007/1/19/5/summerdejia,2007011982042.jpg
白菜炒木耳也是东北的冬天常吃的一道菜,《东北一家亲》里,在牛小伟的小饭店,就有客人点过这道菜,哈哈!
这道菜很家常,不过有浓浓的家乡味,是最让人怀念的滋味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