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庆云
马庆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89,173
  • 关注人气:23,4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我们在聊一点资讯的时候,我们在聊精准智能营销

(2016-03-26 10:23:09)
分类: 乱侃

当我们在聊一点资讯的时候,我们在聊精准智能营销

马庆云/

325号,一点资讯在河北石家庄进行了战略合作发布会,开启了河北的本地化之路。会上,一点资讯的工作人员分享了这家平台的众多优势,也有广告商上台分享了在一点资讯上进行广告营销的成功经验。我见一点资讯,更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闻app加自媒体意见贴吧。

在新闻方面,一点资讯每日抓取新闻数量超过50万条,是目前五大门户网站的三倍还多。这一海量新闻,经过一点的精准算法,智能推荐给读者。一点资讯的重要特点之一便是搜索加推荐。基于用户的搜索习惯和指尖停留习惯,智能得出用户的阅读习惯数据,从而实现新闻的精准投送。这种新闻讯息推送的科技智能化,也是未来移动互联时代的基本配置。在互联网营销中,大数据指导下的精准推送,已经称为业内首选。把文章、广告、软文等商品图文视频形式,与其推送给一百万没有用户画像的读者,不如精准推送给一万隐形消费群体。

这种精准推送,正是一点资讯领先于所有纸媒、电视媒体和绝大多数移动端媒体的地方。而一点更值得注意的地方,则在于260万个个性化长尾频道。这是未来移动互联精准营销的重要保障。这260万个频道,类似移动化的百度贴吧。我相信,随着一点资讯的越发丰富,这种长尾频道无论在数量上还是频道讯息质量上,都会有更加喜人的提升。

而一点资讯长尾频道的精准营销,则很可能成为未来广告商必须研究与必须争夺的地方。在25号的发布会上,有广告商畅聊自己的经典营销案例,便用到了长尾频道的事例。为避免广告嫌疑,笔者略去这家品牌的名称,只简单讲述他们的营销手段。

运作营销的这款产品,有两个商业属性,这两大商业属性,正好都在一点资讯拥有长尾频道。这意味着,精准抓到这两大频道的读者,便可以非常准确地找到自身产品的消费群体了。这种营销方法,实际上已经被院线电影的营销广为应用。举个例子。

已经从影院下架的《女汉子真爱公式》,这部赵丽颖、张翰、童菲主演的爱情喜剧,三大主演在一点资讯都有长尾频道,频道订阅的读者,均为三位主演的精准粉丝。电影营销,只想要对这三大明星频道进行广告、软文等投放,便可以实现粉丝价值最优化。真粉儿入场观看,带来的口碑效应,也是可想而知的。

无论是文章,还是广告,都希望将其投送给最需要观看的人。一点资讯在新闻推荐和频道建设上,走在了中国资讯类app的最前排。会上,一点资讯工作人员表示,继续进行以下几项深耕,这一布局,也值得注意一下。

第一项是继续布局新闻的智能推送。第二项是要做更精准的垂直流。第三项,则是走国际化战略,目前一点资讯服务的英语国家,已经初见成效。第四项,则是继续进行本地化战略,未来畅想是,一个村落都有自己的长尾频道,在上边交互本地化讯息。第五项,则是做更深层次的电商布局。这种精准化的用户画像,正是未来电商所迫切需要的。

未来的广告营销,是精准智能化的大数据营销。与其盲人瞎马的广告投放,不如做拥有完整用户画像的推送。一点资讯不仅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广告提供了想象力,而且为正在逐渐发展起来的自媒体力量提供了精准推送的平台。科技时代,因为一点资讯,生活有一点不同了。

 

更多观点交流,欢迎关注笔者微信公众号:马庆云【xuezhemaqingyu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