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Y创意网
YY创意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101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6万圣节是几号 揭秘万圣节的由来和习俗

(2016-10-18 13:07:18)
标签:

万圣节

万圣节习俗

万圣节由来

万圣节礼物

 你知道万圣节吗? 在西方国家万圣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因为不给糖就捣乱,小孩子们装扮成各种恐怖的样子一家一家按响门铃,如果主人家不拿出一些糖果礼物的话,小孩子们就要开始捣乱了。

  万圣节之夜在西方也被叫做鬼节,那时人们相信,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借此再生,而且这是人在死后能获得再生的唯一希望。 很近似中国的七月半、中元节,鬼门大开,阴气最重。

  万圣节是哪一天呢?在西方国,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次日11月1日持续整整一天。

http://www.newsyy.com/zb_users/upload/2016/10/201610101476080539745942.jpg揭秘万圣节的由来和习俗" />

  随着时间的流逝,陈年的宗教迷信逐渐退却,现在的万圣节成了孩子们最开心的节日,也是年轻人参加化装舞会的节日。


  万圣节的由来

  关于万圣节由来的传说有许多版本,最普遍的认为,那是源于基督诞生前的古西欧国家,主要包括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这几处的古西欧人叫德鲁伊特人。德鲁伊特的新年在十一月一日,新年前夜,德鲁伊特人让年轻人集队,戴着各种怪异面具,拎着刻好的萝卜灯(南瓜灯系后期习俗,古西欧最早没有南瓜),他们游走于村落间。这在当时实则为一种秋收的庆典;也有说是“鬼节”,传说当年死去的人,灵魂会在万圣节的前夜造访人世,据说人们应该让造访的鬼魂看到圆满的收成并对鬼魂呈现出丰盛的款待。所有篝火及灯火,一来为了吓走鬼魂,同时也为鬼魂照亮路线,引导其回归。


  万圣节的习俗

  万圣节为什么要点南瓜灯呢

  把南瓜雕空当灯笼的故事,是源于古代爱尔兰。故事说有一个名叫 JACK 的人,为人既吝啬,又喜欢恶作剧,还经常喝得醉醺醺的。一天 JACK喝醉了就,碰见了一个恶魔,他把恶魔骗到了树上,随即在树桩上刻了个十字,让恶魔无法从树桩上下来,并恐吓恶魔答应他提出的条件,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恶魔和JACK达成了协议,恶魔答应施法让JACK无论做什么,法律都无法制裁他。JACK 死后,由于他是和恶魔做过交易的人,在人世时又品行不端,所以他的灵魂却既不能上天又不能下地狱,于是他的亡灵只好靠一根小蜡烛照着,并指引他在天地之间倘佯。

http://www.newsyy.com/zb_users/upload/2016/10/201610101476080557620504.jpg揭秘万圣节的由来和习俗" />

  本来在古老的爱尔兰传说中,这根小蜡烛是放在一根挖空的萝卜里,称作“Jack Lanterns”,据说爱尔兰人到了美国不久,即发现南瓜不论从来源和雕刻来说都比萝卜胜一筹,而且外形也比萝卜漂亮,而且接近脸的形状,于是南瓜灯就逐渐代替了萝卜灯成为万圣节的宠物,也因此,南瓜灯又叫杰克灯(Jack-O-Lantern)。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南瓜灯是万圣节的标志,而南瓜是橘红色的,因此,万圣节的标志颜色就是橘红色。


  为什么万圣节要戴面具呢?

  公元前五世纪,当时居住于爱尔兰的凯尔特人将10月31日这天定为夏末,亦象征一年的结束,他们相信在新旧岁次交替的前夕,所有时空的规律也会暂时停顿,灵界大门在这晚会打开,令所有鬼魂趁机游走于人间,到处找寻适合的替身,藉此得以重生的机会。所以,凯尔特人为怕成为鬼魂的目标,便于当晚熄灭家中炉火,装成没有人在家。同时,戴上狰狞可怕的面具,并打扮成鬼怪模样一起走到街上巡游,营造喧哗吵闹的气氛,以驱赶那些游魂野鬼。

http://www.newsyy.com/zb_users/upload/2016/10/201610101476080587661734.jpg揭秘万圣节的由来和习俗" />

       万圣节创意礼物 http://www.newsyy.com/wanshengjieliwu/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