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立品图书-生命泉
立品图书-生命泉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0,175
  • 关注人气:4,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课程分享--家庭系统排列】完善自我是通往幸福生活的道路

(2015-03-11 14:21:29)
标签:

情感

 

http://mmbiz.qpic.cn/mmbiz/Ucq9FJoicwIBNKicIWWbTWZqM6AibcaVljAeBXEMtiaBICTX4a9CrpXLaO7GoB6mDic6D23ia1IEJ48mbqUXfggicpC1Q/640?tp=webp&wxfrom=5


初次接触家排,是在一个朋友家里,当时很懵懂,觉得代表走位很神奇,心里有个疑问——他们是不受控了么?朋友看我很好奇,建议去上一下白大卫老师“内在小孩”课程,于是就去了,这是2014年的5月。

课程上了整整4天,头1天完全没有进入状态,各种担心和游离在外,包括课间同学们之间的小型家排,也没有什么感觉,但多多少少知道了什么是家排。

9月份白大卫老师第二阶段的课程没有赶上,但5月份的感觉实在太好,于是电话晓晶,她建议我来试试家排。

说实话,来之前我很存疑,我经常喜欢说的就是“这不科学”,于是整个家排都让我感觉到各种不科学和难以理解,记得第一天,有很多学员举手要做个案,我完全没有这个想法,我还是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但当我被选中做代表的时候,我忽然有点感觉了:

这个个案做的是两性关系,在老师的指导下,发现实际上产生问题的是这个家庭的所有女性,无法平等看待男性,从而导致不能和异性相处,我代表她的姥姥,我一上去,感觉整个人都进入到了那个情绪范围中,我只关注我的孩子,而对那个男人,可有可无,在案主的自述中知道了部分背景情形,我很关心孩子却无能为力,这个时候,李明昱老师帮助案主做了道别的排列,当我看到案主代表迈出那一步并越走越远的时候,我心里全部都是‘希望她幸福’,原来案主和母亲这一支系是浓厚的爱,都在相互关心,只是这种关心是一种盲目的爱,最后耽误了真正的幸福。才知道,家排就是让有一种力量让这么盲目的纠缠的爱变成觉悟的爱;

第一天,我的感触是原来家排的呈现是实际发生的,是真相,是心灵的图景,真切感觉到了震撼,万般观察不如亲身一试,我体会到了。

第二天,我准备了自己的家族树(第一天晚上助理导师加课讲授家族树的画法),很积极的举手,还穿了红色大衣,力求醒目,果然下午的时候被老师叫了上去,但因为还没有更多对于家排有体会,所以提到的问题虽然明确,自身却在掩盖真实的问题,我问的是“两性关系”,老师给我做的是我母亲生我时候的情景家排,我看着母亲子宫中胎儿的我,和我的母亲,我的姥姥,医生、护士、子宫、催产素等等代表,看大家是如何痛苦哀嚎努力希望我顺利出生,可我好像还是没有被打动,我的心太坚硬了,于是我有所不甘的下去了,因为我还是不明白,我寻求的是和老公更亲密的关系,为什么会做一个生产的家排。

第三天,我又看了同学们的排列,几乎每个都给我有所震撼,比如女神、女王、大公主、太后、武则天等等女权代表,让我知道原来家庭生活中双方的精神平等如此重要,我知道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长久以来一直困扰着我,可能我看到的家排,和我实际上需要解决的问题重合度不大,但我却可以从中感悟到统一点,于是便是解决我问题的关键。

第四天,带着感受的心,确实可以从中得到收获,通过澳洲女孩的家排,我终于明白,原来所有在场内的代表,并不是我们一个人的潜意识,而是真实存在在生活中的,即便遮掩、躲藏、掩盖、逃避,但就是真真切切的存在,在我们的身边和空间,在我们的心底和脑海,在我爱的人那里,也在爱我的人那里,有了这点认识,我忽然觉得心沉稳了许多,不在那么漂浮了。

我一直在用微笑保护自己,总是告诉自己‘我不害怕,我不担心,我不怕受伤,我很坚强’,久而久之,外面厚厚的壳把我的心包裹的严严实实,我自己都无法分辨出那些是可以表达情感,那些是理智在说话,上了李明昱老师的课程,让我能够看到内心的一点点,这个帮助是非常大的。因为有了孩子,所以我觉得我更需要完善自我,只有完善了自我,才能够通过影响力影响到孩子,从而让孩子一生得到稳定的内心,有了稳定的内心,就可以更容易体会到什么是生活的幸福,我会一直上下去的.感谢生命泉!

EMMA

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http://mmbiz.qpic.cn/mmbiz/Ucq9FJoicwIBNKicIWWbTWZqM6AibcaVljAlSlnQrPTA8icicgzSrOpwaRqxTzqOlpItPuJscw1mTNsUvTt1uYjz3gg/640?tp=webp&wxfrom=5

家庭系统排列: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A2NjU0MA==&mid=206959270&idx=5&sn=a819cd0c8bd5fc3dbaac21a6acc23f7b#r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