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久铭
方久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64,431
  • 关注人气:3,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癸卯年甲寅正月运势预报

(2023-01-29 10:58:15)
标签:

癸卯流年

甲寅正月

运势预报

分类: 生肖与运势

癸卯年甲寅正月运势预报

    202324号(正月十四)巳时立春,进入农历的癸卯流年,同时也进入甲寅正月,该月是从24号立春始,至36号惊蛰止。农历干支的年份,是以立春,而不是以正月初一,更不是以元旦为分界线,生肖八字也是按立春划分的。该年的立春与春节,相差十四天,即春在年后立,预示春天来得晚,也算是寅吃卯粮的节奏了。

    癸卯年甲寅正月,年月干相生,年月支相助。该月大体上看,水生木旺,也是气场极端,比较特殊的月份。

在这个甲寅正月里,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行各业发展态势,生肖日格求财求职,两性家庭婚姻感情,个人身体安全健康,等等各方面,具体的吉凶状态又是如何呢?

第一,从行业与求职来看:

    2023是癸卯流年,这个月又是甲寅正月,五行是水木相生,木势很旺。根据五行的作用关系,预测经济发展与个人求职趋势如下:

1、五行属火的行业,比如能源化工、电力电子、光学太阳能、广播电视、餐饮娱乐、和所有用火的行业等,既受到流年癸水的制约,仍然比较压抑,但也得到太岁与月令卯寅木的扶持,也有一定的潜在空间,虽然投资风险,与波动起伏仍有,但却有一定的发展机遇,故此类行业属上升中的波动期,基本可以向好处去计划。

2、五行属木的行业,比如林业木材、粮油副食、种植养殖、文艺培训、文化教育、医药卫生等,既受癸水生扶,又受寅木帮助,发展前景看好,多有获利空间,此类行业偏上。

3、五行属土的行业,比如农业(非种植类)、土地、房产、建筑、建材、水泥、沙土、石料、珠宝、玉器等,既受到癸水之耗,又受寅木之克,赚钱商机较少,投资风险仍在,属低平过渡的时期。不过属燥土的陶瓷、琉璃等行业,却有一定的振荡空间。

4、五行属金的行业,比如金属、冶金、机械、制造、切割、金融、证券、期货、银行等等,既受年干壬水泄制,又受年支寅木冲击,机遇较少,风险较多,少有发展前景,不过,钢材,股票与金价,个别日子会有振荡。故此行业属下降滑坡的类型,但也要看日子五行而定。

5、五行属水的行业,比如水利水产、运输物流、内外贸易、中介传媒、网络直播,数据信息等,既受癸水帮扶,又受寅木泄制,虽然受制,但商机较多,也属中上。

根据以上特点,我们也要把握机遇,适当调整事业方向,本着趋吉避凶的原则,谋求事半功倍的效果。

    楼市股市可以参考以上走势来看。

第二,从生肖日格来看:

    该月是癸卯流年甲寅正月,寅卯木当令,也是此年与该月的生肖太岁,主导生杀大权,顺之者昌,逆之者寒。

1、生肖属猪、马、狗、羊的,或出生于亥、午、戌、未日的,因为受到流年太岁寅木的扶持或生合,这些属相与日格的人,运势相对稳定,心情与环境也比较宽松,异性缘分也比较旺盛,有喜庆之象,并适合婚恋嫁娶等。

2、属兔的,或生于卯日的,与月令同类,会得扶持,虽然劳累,但会有发财创业的机遇环境,但八字忌木的相反。

3、属鼠的,或生于子日的,因生扶寅木有功,运势艰苦但有收益,尤其利于学习、功名、利禄等。

4、属牛的,或生于丑日的,属龙的,或生于辰日的,这两个生肖与日格,与年月两木,构成木土相克,预示机遇环境不好,运势动荡不安,难有良好作为。

5、属鸡的,或生于酉日的,与年月两木,构成金木相克,即如太岁头上动土,当然是后果自负,会惹火烧身,损伤自己。

6、属蛇的,或生于巳日的,与月令寅木,构成寅巳刑害,既刑又害,运势动荡不顺,凶大于吉,有损婚恋感情,且有损健康事业等,更须谨慎注意。

7、属猴的、或出生于申日的,与月令寅木,构成寅申正冲,根据逢冲必动的规律,和冲忌应吉,冲用应凶的原则,运势激荡,变化多端,生活与工作,婚姻与感情,以及居住环境等,或有较大变迁,若从风水、五行、饰品等方面调整一下,或可化解一部分。

8、属虎的,或寅日的本身,谓之本命月,可谓吉凶参半,八字喜木水的较顺,忌木水的波折,但无论顺逆,都有健康或安全问题出现,宜及早检查预防,适时调整化解。

9、当生肖与日格发生矛盾时,以日格为准。当生肖或日格与八字喜忌发生矛盾时,以喜忌为准。

第三,从八字日干来看:

所谓“日干”,就是八字中代表自身的天干,又称日主,日元等,是八字的核心,如果说以人为本的话,那这个日干,就是本人。2023癸卯年的甲寅月,日干本人与该月天干的作用关系,会应哪些吉凶呢?

癸卯兔年甲寅正月,年干是癸水,月干是甲木,结合本人日干与喜忌来看(单看日干比较片面,还要同看日支与喜忌才好):

1、日干是甲乙木的人,遇到癸年甲月,是相生相助关系,如果身弱喜水,为用神印星与比劫到位,则有利功名事业,也利学习考试。如果身旺忌水,则事业波折,功名受损。如果用神印来生身,比劫帮身,也主有上司或贵人相助,或得到政策扶持。如果忌神印星来生身,则有损名折业,或破财是非之嫌。

2、日干是丙丁火的人,遇到癸年甲月,癸水克火,甲木生火,为吉凶兼有,吉大于凶。如果身弱以癸水为忌,则在癸水代表的方面事业方面应凶,比如壬水是丙火七杀,则有损事业,女命还有感情纠纷。如果身旺则逆之。

3、日干是戊己土的人,遇到癸年甲月,癸是戊己土的财星,甲是戊己土的官星,如果身旺担财官者,则事业与财富双赢,如果身弱忌财官者,则有破财亏空。如果是男命,本来以癸水为财星,代表婚姻与配偶等,故在婚恋感情方面,也会出现波动或变化。未婚者容易遇到婚恋对象,已婚者容易发生桃花绯闻。

5、日干是庚辛金的人,遇到癸年甲月,代表财源等,如果身旺喜水木,则财源旺盛,如果身弱忌水木,则财源变窄,或财路中断。

6、日干是壬癸水的人,遇到癸年甲月,是比劫与食伤关系,得到癸水比劫帮身,如果喜水木则名利双收,洋洋得意;如果忌水木则损名折业,抑郁寡欢。

以上是日干本人,与壬水天干,构成的生克关系,以及衍生的类象,仅供结合日支,或八字整体与喜忌,一起参考,才更有价值。

因为各人八字组合不同,故也是各有隐情,具体本人如何,则需预测而定。当生肖与日格发生矛盾时,以日格为准,当生肖日格与喜忌发生矛盾时,以喜忌为准。

第四,苦口良言:

    壬寅年的癸丑月即将过去,抑郁之后稍显放松。癸卯年的癸卯月翩翩而来,水木力盛,多变多冲,吉凶鲜明。防疫、防灾、防范伤病,防字大弦仍然不可放松。

    如果说癸丑月是水土两旺,那甲寅月则是水生木旺,喜之则可重打锣鼓另开戏,规划新的事情。忌之则需谨言慎行管好钱财,还要防止感情挫折与身体伤病。

    不过还是那句忠告:老君炉里坚守本性,夹缝之中顽强求生。

困难虽然仍有,但阳光已在升腾,机遇环境向好而行。因此还须向前来看,心有所向,事有所动,严寒之际看到光明。也有一句老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本人而言,有一个预案和规划,将更加有利趋吉避凶。

一年之际在于春。正月春寒料峭之后,马上就是柳暗花明,祝大家甲寅月里伺机而动,谋有所成。更加祝愿合家幸福,康泰安宁!

癸卯年甲寅正月运势预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