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晓庆
刘晓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897,043
  • 关注人气:181,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元宵夜差点被鸭骨头夺取性命

(2010-03-03 22:38:31)
标签:

骨头

食管

性命

急诊

沙河医院

娱乐

    元宵夜差点被鸭骨头夺取性命

               (  摄影 李治平)

     元宵节那天,我到鬼门关去走了一遭。

    那一天,我乘最晚航班从鄂尔多斯飞回来,北京又下起了大雪。

    化妆师杨瑾买了许多好吃的鸭头,虽然到达玫瑰园已是子夜,我们还是忍不住大快朵颐。

    由于第二天要乘最早班飞机赶到上海拍戏,东西还没有收拾,吃得又快又急,一下子咽下去一大块鸭骨头,等感觉不好时已来不及了。

    马上拼命呛咳呕吐,完全不起作用,不仅如此,尖利的骨头还在往下走,我的手放在脖子上都摸得到它。

    此时已是凌晨一点多钟。再过几个小时就要赶往机场。当天在上海我有好多戏要拍呢。

    立刻打120电话。120告诉我们最近医院的地址,并且说只有一部车,要准备鞭炮炸伤者用,让我们自己去。

    大雪纷飞。我们赶往120提示的沙河医院。

    到了沙河医院,他们急诊没有五官科医生,介绍我们去昌平医院。

    好不容易问到昌平医院的地址,赶到那里,医生用检查镜看不到鸭骨头。她告诉我要大医院才能做手术取出来,而且要赶快,弄不好还会有生命危险。

    没有看表,此时应该是凌晨三点多钟。

    无奈何只有“午夜凶铃”,打电话给一个医生朋友。

    被惊醒的医生朋友告诉我这个问题急诊解决不了,约好早晨八点医院上班后替我动手术。

    这一夜别提多么难熬了,几个小时就像几年那么长。鸭骨头引发的喉咙管、食管、胸腔一起剧痛,正睡侧睡左睡右睡都有针尖在使劲地扎。

    六点钟起来,把所有的行李装在车上,冒着大雪赶往医院挂号。

    跌跌撞撞到了手术室,七八个医生严阵以待。看到我披头散发,花容惨淡地进来,医生们七嘴八舌地评论:“真好看!”“真年轻!”

    我不停地从手术床上“乍尸”起来说:“谢谢。”“谢谢。”

    医生们告诉我要全麻才能找到骨头并且取出来。还安慰我说不怕不怕,睡一觉就好了。

    麻醉师一边注射药物一边对我说:“看过你好多电影......”几乎是立刻,我沉沉睡去。

    醒过来,昏头昏脑地医生给我看惹祸的鸭骨头,吓了我一个激灵:三尖角,面积大小相当于一个钢蹦。

    元宵夜差点被鸭骨头夺取性命

    我是怎么把这么大而尖利的骨头吞下去的?就是存了心要自杀也不见得有这么大的勇气啊!

    鸭骨头有三个尖,取出来时从食管划过,形成长长的伤口,并且水肿。

    医生说,四天内不能吃饭,只能吃流质。医生还说,幸好还没有扎破食管,不然还得打开胸腔,戏就不能拍了。

    迷迷糊糊和医生们合了影,带着医嘱和后怕从手术室出来赶往机场,飞到上海,滴米未进,连续拍了三天戏。

    根本没敢告诉剧组,怕吓着大家。他们到现在还不知道。

    这个事故使我明白了以下几点:

    一、吃东西要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二、120不是抢救你的,是派车来的,它并不知道哪个医院的急诊有什么科的医生。

    三、有一个医生朋友是非常重要的。

    四、我的形象保养还是看得过去的。

    五、鸭头实在是很好吃的。

 

     鸭骨头事件给我的启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