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87,716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影报道独家:陈坤扮丑“风波起” 冰冰太美“惹质疑”

(2015-03-02 23:42:33)
标签:

娱乐

钟馗伏魔

雪妖魔灵

陈坤

李冰冰

分类: 明星专访

电影报道独家:陈坤扮丑“风波起” 冰冰太美“惹质疑”

 电影报道独家:陈坤扮丑“风波起” <wbr>冰冰太美“惹质疑”


陈坤如愿以偿梦成真,美男子出演钟馗很忐忑;李冰冰美到极致有心结 , 冰美人被刮脸毛很无奈;催眠术、美人计、改剧情,主创集体上阵应对重重考验;陈坤不愿钟馗丑,剧本不按套路走,雪妖太美难接受,主持人奔赴台前幕后,独家探索大片诞生之谜,本期《中国电影报道》特别呈现,《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剑走偏锋冒险记。

 

2014214日,在无数情侣浪漫邂逅的日子,一个爆炸性新闻轰动了整个娱乐圈。此消息一出,引起娱乐圈一片哗然。忧郁小生陈坤怎么可能出演凶神恶煞的钟馗,有没有搞错啊!质疑声随之扑面而来。

观众:当时以为听错了。

观众:陈坤怎么可能演钟馗,这不是乱弹琴吗!

观众:还我安静的美男子。

 

就是说嘛!无论是大银幕还是生活中,安静的美男子陈坤气质高冷、眼神忧郁,是无数女粉心目中的男神。再说,他也是这样给自己定位的。而钟馗哪里能看得出美感来!这一点,陈坤本人也是知道的呀!

陈坤:因为我们小时候 包括很多观众朋友也了解的 钟馗是戴那种官帽 有一只蝙蝠大红袍肚子很大的

 

陈坤:可以实现那些以前我的形象制约

 

陈坤接演钟馗“风波起”

陈坤反复强调形象制约究竟意欲何为呢?这还得从2013年说起。那时,陈坤正在拍摄徐克执导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话说这天,制片人安晓芬女士无意间从电视上看到关于陈坤出演疯太医王博的片场报道,立马兴奋地大呼:我找到出演钟馗的人选啦!

陈坤:钟馗这个剧本出现是晓芬姐姐拿来给我看的时候说说我有这样一个项目+我当然很开心了。

安晓芬看中了陈坤在神都龙王中堪称颠覆的造型,而陈坤则是因为可是实现儿时的梦想。两人因此一拍即合。

陈坤: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钟馗这个形象他是一个智勇双全的,是我心目当中很传统的一个中国神话人物里面的一个降魔的一个英雄。

 

正当陈坤为新角色沾沾自喜时,一个意外的状况出现了。随着《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热映,观众好评如潮,但众多反馈中却唯独缺少了陈坤这一角。原因只有一个,大家都没认出他来!

 

本打算靠客串颠覆一把的陈坤,彻底崩溃了!难道自己只能在美男子的道路上继续驰骋吗?扮回丑就这么不被认可吗?想到这里,他甚至开始反悔起来:接演钟馗到底对不对?

陈坤:我的形象又演不了钟馗,我当时就说我的形象的制约能不能去完成这个钟馗

 电影报道独家:陈坤扮丑“风波起” <wbr>冰冰太美“惹质疑”


陈坤为了钟馗“自我催眠”

时间:20141月某天  地点:陈坤家

解说:话说这天陈坤独自坐在家中窗户前,玻璃上清晰映出他的倒影,他不时喃喃自语,这是咋回事?莫非他魔怔了不成? 原来再过一个月,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就要开机了。陈坤在极力说服自己,一定要演好这一角色。

陈坤:我觉得我自己刚好符合钟馗的这个形象,因为在我心目中钟馗还挺帅的

 

见这招不灵,他便改变策略,企图用“催眠大法”来催眠自己。

陈坤:我演那个钟馗(但是钟馗很丑,你怎么扮丑啊)其实我也可以很丑(你要怎么扮丑)其实我很合适演钟馗 因为他的形象跟我很搭配大家认为他很丑其实我认为我自己也蛮丑的

 

左一个丑,右一个丑,看来陈坤这回是狠下心来演钟馗了!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提及“钟馗”,他便开启了自动回复功能!

陈坤:其实我的形象完全应该划等号就是钟馗,因为大家认为他很丑,其实我认为我自己也蛮丑的。

 

 

冒险一:陈坤拒绝再变丑 倾力打造“史上最帅钟馗”

20142  地点:剧组片场

话说这天,刚刚进组的陈坤与赵天宇、鲍德熹等人激烈讨论起来。话题的核心,就是钟馗的形象是帅还是丑。

陈坤:我们在讨论用什么样的方式 可以把这个钟馗 往一个好的方向做。

 

原来,陈坤还是没能完全放下心结。他担心这次自己再次扮丑,观众依旧不买账。于是乎,陈坤想按照自己的想法演一版帅气的钟馗。

陈坤:我在演钟馗的时候我就把他当成一个男神在演+034255我确信我可以把我这样很书生的外表能够去尝试在造型上做出一个大家很期待,但是不一定会确定是陈坤演的钟馗形象。

 

于是乎,打造“史上最帅钟馗”的方案应运而生。

 

妙招一:“钟馗”卸包袱 胡子眉毛有技巧

为了让陈坤版的“钟馗”不像传统年画中的形象一样,大家开始讨论要给“钟馗”做减法。

 

没有了长袍子和大肚子,这个“钟馗”看起来年轻了很多。但胡子和眉毛肯定省不了,想要帅,就得看粘的技巧了。

陈坤:很感谢我们的造型师可以给我们一个这么大胆的一个形象的尝试。

安晓芬:其实我们很担心他的胡子 我们做了四五款 不同疏密的样子让他试。

赵宁宇:给他的脸一弄弄到五六个小时 有的时候可能要到七八个小时。

陈坤:试这个造型 效果还不错。

 

杨子姗:我觉得这次坤哥的钟馗绝对是史上最帅的一个钟馗。

李冰冰:我给他打120分 钟馗也是个美男。

陈坤:果然夸奖的话 大家都是人人愿意听的 到了之后我都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

 

妙招二:“钟馗”很能打 再苦再累都不怕

从古至今,能打的男子最吃香,“钟馗”也不例外。由于陈坤饰演的钟馗是个降魔之人,武功了得、法力无边便是他的必要条件。

鲍德熹:我们基本上要求陈坤是不着地的 就变成了整个打斗 就变得很实 。

 

虽说拍摄时大部分打戏陈坤都是在绿布前进行的无实物表演,但没有对手一样恐怖,光飞檐走壁、吊钢丝神马的,就差点要了他的命。

 

再苦再累,陈坤都咬牙亲自完成。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这样的“钟馗”怎能不惹人爱呢!

 

 

冒险二:剧情拒绝传统逻辑 “捉妖记”反变“爱妖记”

话说今天是陈坤进组的第10天,此时他正百无聊赖地走来走去。猛然间,好像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不是李冰冰吗?陈坤此时真想仰天长啸:终于有人陪我玩儿啦!扮演钟馗这几天,日日打打杀杀很是无趣。如今有欢乐的小伙伴加盟,怎一个开心了得。不过等兴奋劲儿过后,陈坤陷入了沉思。这冰美人是来演雪妖的,自己刚好演伏魔的钟馗。难不成,他要对多年的挚友下手?为此,陈坤特意找了导演赵天宇,想把剧本修改一下。

赵天宇:剧本改了十二稿 陈坤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其实无论是功夫片还是警匪片,爱情元素都是必不可少的。再者说古今中外,人妖相恋的例子数不胜数。就连美猴王都能爱上九尾狐,钟馗谈个恋爱难道犯法吗?况且戏外的两人关系那么铁,演起感情戏自然是水到渠成。

陈坤:八年的时间我真的是一直在等待冰冰出现在我的面前,当她真正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轻轻地问了她一句,等了前世等了今生,你值得吗。她就对我点了头说,值得,所以这段台词就放到了电影里面,我说这段台词的时候真的充满了内心的感觉。

李冰冰:有一个最帅的大帅哥出现,爱他爱了那么多年都没反映的家伙,这一次我看你逃不逃得出我的妖掌。

 

 

冒险三:身在魔界不似魔 “冰美人”美得有点过

时光倒回到去年2月的一天,刚进组的李冰冰就和鲍老师大吵了一架。

李冰冰:其实就像你说“美”的这个问题 我这个还跟鲍老师发生过争执。

 

平白无故为何要吵架呢?面对边策的追问,“冰美人”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李冰冰:把你这个人物拍的像瓷娃娃一样 个人有的地方虚虚飘飘的 我俩还是好一顿争执呢 争执的急赤白脸的。

李冰冰:我说已经很美了 你还要怎么弄呢 他说你是妖来的 是雪花的妖精 我要把你的脸弄的像瓷娃娃一样的 我的天我说你还要干什么。

 

这么说来也倒是合情合理的。你想片中的钟馗对雪妖一见钟情,如果雪妖不美,只能说明钟馗眼光有问题。说服冰美人后,剧组便开始着手打造美得惊天地泣鬼神、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雪妖。

 

美人计1:白衣胜雪 造型美

李冰冰:她是从一个雪花修炼成妖的这么一个人修炼成精的这么一个妖+首先洁白干净单纯轻盈最重要的我觉得雪花它有一种就是纯净的这种气质。

 

美人计2:艳压群芳 舞姿美

李冰冰:我在里面 一场跳舞戏那种雪花的帽子 有轻盈的那个薄纱给你带来都是雪片连接的那种感觉 是突出一个雪的感觉。

为了把这场戏拍得美轮美奂、惊艳脱俗,李冰冰早在几个月前就找来老师,刻苦练习。等到正式开拍那天,冰美人的舞姿博得了满堂彩。

 

美人计3:脸毛刮掉  360°美

如果说前两个美人计都是小菜一碟,那么这第三个可就有点强人所难了!

李冰冰:我跟你们家是第一次爆料我的脸上的毛都给我刮了我说我还没嫁人呢怎么刮我脸上的毛。

李冰冰:有一个镜头好像就是拍我的嘴 因为是高清3D 他那个3D很夸张的 一拍出来 看的我脸上汗毛一根一根的在3D里面每根都立着 突然就鲍老师就来 突然跟我说 说那个冰冰你这个镜头我今天不能拍 你明天要刮脸。

 

话都说到这儿了,冰美人只好豁出去了,谁让咱雪妖是360度无死角的美呢!

李冰冰:我的妈呀为了艺术我只能刮掉我的脸毛把我脸上的汗毛都给刮掉了就这一圈。

至此,白衣飘飘、舞姿妖娆、冰清玉洁的绝世美人“雪妖”就这么诞生了。

 

 

【《中国电影报道》独家推出2015羊年春节特别节目。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00,经纬、瑶淼、李蜜三位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