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6,573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影报道:毕业季忆青春谈往事 明星当年也“轻狂”

(2014-07-02 16:42:57)
标签:

娱乐

毕业季

分类: 明星专访


电影报道:毕业季忆青春谈往事 明星当年也“轻狂”

 毕业感受

前不久我们播出过一期聚焦艺校表演系毕业季的节目,当然除了艺术类大学,眼下面临毕业的还有很多普通高校的毕业生。我们首先来听听他们的毕业感受。

学生:毕业就是离开校园有种离别的感觉。

学生:很舍不得

学生:现在经过练功房的时候很想进去跟师弟师妹们一起练功:

学生:感觉终于可以找出来上班了很爽啊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青春,也都经历过青春的甜蜜与困苦,轻狂与迷茫,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近年来有关于青春题材的电影才会层出不穷。从《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我们仿佛又看到了自己青春时候的样子。今天,我们就请这两部电影的主演,跟我们一同忆青春,聊聊他们的校园往事。

 

校园恋爱时 甜似蜜桃涩如茶

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沈佳宜和柯景腾之间一段单纯懵懂的初恋让无数观众找到共鸣。走出电影的陈妍希谈起自己的初恋,脸上露出了蜜桃般的甜蜜笑容。

陈妍希:我初恋是在大学+0450刚在一起一个月的时候 他有准备了很多各式各样的小礼物在一个礼盒里 有娃娃 皮夹 我最感动的是一个卡片 我一直以来很喜欢文字的东西 他的文笔也很好很幽默 我一直以来都记得里面的一句话 你是完美的 对我来说你是完美的。

在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直到最后,观众才发现张开对阮莞默默的爱。与片中恰恰相反,生活中的包贝尔既没有暗恋也没有主动追求,他是被倒追的。

包贝尔:我女朋友追的我 问我咱俩要不要在一起 +我给大家外表看我总在逗别人开心 因为我希望别人开心 但我本人不是快乐的人 不太爱说话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看书看碟打游戏 一直到她出现 她每天逗我开心 一个人愿意为了你开心每天逗你 这是很让人感动的。

甜蜜总是伴随苦涩,很多人在大学毕业时都会面临情感是去是留的痛苦抉择。

毕业不分手

学生:对女朋友想说 希望我们两个人能坚持这段感情 走到最后。

学生:正常进行 我觉得我没有毕业分手的问题。

学生:希望我们能一直一直在一起。

同“致青春”里单相思的富二代许开阳不同,郑凯的校园恋情结局苦涩,但现在只留下甜蜜的回忆。

郑凯:大学时期有谈恋爱 就想好多电影小说里写的大学时期的恋爱往往到了毕业那一刻都要面临着分离 现在回忆起是很美好的时光。

 

年少曾轻狂 回忆往事一箩筐

青春疯狂

学生:最疯狂的事情就是跟我很好的一个同学在操场边聊天聊到早上五点钟。

学生:爬树啊在雨中跳舞啊这种事情我们都干过。

郑凯:前两年我想去蹦极 跳伞 等等 因为我想在我还可以轻狂的时候疯狂一下。

包贝尔:轻狂我觉得是不计后果吧 孙红雷在征服里说 年轻人不冲动叫年轻人嘛。

很多人说青春无敌,有大把青春可以挥霍的日子多么美好,郑凯就不乏心血来潮的疯狂经历。

郑凯:我有过半夜三点钟突然心血来潮想去游乐场 就约朋友去游乐场 但是游乐场还没有开门 我们等开门进去的 玩了一天再回来 那个时候没想那么多 就想玩。

而这心血来潮当然也包括易冲动不计后果。不论是“那些年”里为证明自己办格斗比赛的柯景腾,还是“致青春”里为郑微吃醋大打出手的许开阳,对荷尔蒙旺盛的年轻人来说,打架似乎是解决很多问题最直接的方式。

包贝尔:我在东北的学校 经常学校门口有人喊 闹校了 然后就下去打群架+经常鼻青脸肿的回家 我爸都习惯了 一般就打成熊猫那样+其实像我小时候我会为了友情爱情跟人打架 会跟老师吵架 这些其实都是轻狂 都是不计后果的的行为。

 

毕业问前程 有人欢喜有人愁

大学毕业面临就业,很多明星也曾经面临着“毕业就失业”的窘境。

包贝尔:我干过十几个职业 做过西餐厅的学徒厨师 也送过报纸 酒吧服务员 歌手 买手机 开淘宝 都干过+1010过过苦日子 住在一个阁楼 一个月200交不起 冬天没有暖气夏天没有空调 一天跑20个剧组 问人家需不需要演员 有台词就行 给我我就演。

较包贝尔而言,郑凯显然幸福很多,一毕业就有戏拍。

郑凯:那个时候我拍的第一部电视剧200快一集 拍了100集 差不多花了四个月时间 就两万 那时候对一个学生来说还行。

常言道“有得必有失”,不缺片约的郑凯失去的则是给校园生活画上圆满句号的机会。

郑凯:我毕业前在拍戏 我很遗憾没有跟我的同学在一起拍毕业照 穿学士服戴学士帽 +我这辈子也不可能回学校再穿一次学士服 把学士帽扔在天上 没有经历到这个过程 有一点遗憾。

青春也许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是有关于青春的记忆会一直萦绕心间,跟随我们一生。

郑凯:大家有这个情节所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回忆。

陈意涵:会喜欢和朋友喝点酒 嘻嘻闹闹 有几个死党。

包贝尔:我的青春是离不开朋友的 我能想到的就是朋友

陈意涵::、我的青春 就是很幸福 就是勇敢无惧的力量觉得很珍贵。

、【《中国电影报道》68日报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00,经纬、瑶淼、李蜜三位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