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6,573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CTV6《中国电影报道》:《革命到底》吴军玩幽默

(2007-10-10 21:50:57)
标签:

娱乐/八卦

分类: 明星专访
 

电影《革命到底》取材于长征时期发生在瑞金的一个真实故事,三个小伙子为了得到一个姑娘的爱,走上了革命的道路,新鲜的立意也使这部革命战争题材的电影充满了温情。

 

三个小伙子“为爱参军”

影片中,阿贵、秀龙、玉虎三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同时爱上了一个叫阿山的姑娘,但阿山对三人却很难取舍。当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中遭受重创时,为充实红军力量,在当地召开的“扩红”大会上,漂亮姑娘阿山当场发出爱的承诺,就这样,三个平日里免不了磕磕绊绊的小伙子走上了同一条革命道路。

 

革命历练下的兄弟情深

作为革命题材影片,电影《革命到底》中枪林弹雨、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必不可少,但是贯穿其中的,却是三个小伙子在战争洗礼下表现出的兄弟情深。在爬雪山途中,为了让兄弟秀龙不掉队,玉虎背起秀龙艰难爬行,最终在空气稀薄又天寒地冻的高原上牺牲;沼泽地上,秀龙为救阿贵深陷泥潭;而从小养尊处优的阿贵在见证了战争的残酷后,最终成长为革命英雄,带着对姑娘阿山的思念在大渡河上壮烈牺牲。

 

吴军幽默表演添色彩

虽说电影《革命到底》承载着沉重的历史背景和革命战争主题,但是在表现手法上却不乏轻松和俏皮,尤其是吴军憨态可掬、幽默风趣的表演,令这个富裕家庭出身的阿贵显得可亲可爱,也为整部影片增添不少亮色。

 

【CCTV6《中国电影报道》10月10日报道,CCTV6《中国电影报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30,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http://blog.sina.com.cn/movierepor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