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电影报道
中国电影报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96,573
  • 关注人气:236,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CTV6《电影报道》:群雄逐鹿贺岁档 首周票房见分晓

(2007-01-27 23:00:24)
分类: 明星专访

下面我们先来关注最近的电影市场,一周前,《门》,《生日快乐》《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及《落叶归根》四部影片同一天上映,群雄逐鹿,争抢同一市场,那么一周过去了它们的战果如何呢?一起来看看记者的调查。

 

在三个影城记者看到,因为正处于上班时间,来影院观看影片的多以正值寒假期间的学生为主,而在新近上映的这四部影片里,他们所选择的影片也是五花八门。

 

据了解,上映首周,《落叶归根》、《生日快乐》、《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和《门》四部影片在北京的票房走势是各有千秋。

 

北京华星国际影城业务部副经理刘晖:经过这一周来看,《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票房)略微高一些,所以对它的排映场次稍微多一些,因为主要考虑到现在学生都放假了。

 

星美国际影城总经理袁鑫:(票房相对最高的)是《门》,因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这种类型片来上映,作为今年首部恐怖片来上映。

 

(北京长虹影城副总经理于超:《门》、《生日快乐》相比《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和《落叶归根》可能从受群体稍微小一些,因为毕竟看电影是让人放松、娱乐的。

 

而影片发行方提供的全国票房统计数据也许更能说明问题。截至到两天前,电影《门》以近1000万的收入位居榜首,《落叶归根》以900万票房屈居亚军,而《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和《生日快乐》则相差无几,分别有500万和接近500万的进帐。

 

虽说就全国票房而言《落叶归根》屈居第二,但是影片中赵本山和宋丹丹等喜剧明星在北方的票房号召力可是不容小觑。从下属影院遍布华北、东北大部分地区的北京新影联院线统计数据来看,影片《落叶归根》在该院线的首周票房是220万,这个数字远远高于《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的60万以及《门》和《生日快乐》的30万左右。

 

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助理高军:《落叶归根》一部影片的票房超过了《亚瑟》《门》《生日快乐》的票房总和,可以说一人撑起了半壁江山,而另外三部分享另外半壁江山。

 

四部影片现在刚刚上映一周,而临近春节观影人数肯定还会大大增加,究竟谁能够笑到最后我们将拭目以待。 

CCTV6《中国电影报道》,从2007年元月一日起改名为CCTV6《电影报道》,内容更丰富,明星更精彩,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http://blog.sina.com.cn/m/movierepor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