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马晋一
白马晋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547,467
  • 关注人气:26,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戏历史(七):古代美人心计“亲情牌”下藏杀机

(2013-12-18 18:59:01)
标签:

桥段

亲情

杀机

美人心计

历史

分类: 白马江湖

文:白马晋一

在诸多人际关系里,女人和女人之间,恐怕最为微妙了,譬如,在当代流行文化里,甚至出现了“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这般声嘶力竭的呐喊。当然,“砖家”们在人际辞典里给女人的标签,大抵是“小鸡肚肠”,即便是情好甚密的闺中密友,暗下也会思量着PK一番,比老公、比干爹、比胸大、比腰身、比钻戒……,但凡拿得出或拿不出台面的,女人们似乎都要好好地较量一番。因此,如若说每个女人都是一个江湖,恐怕也是不为过的。

有意思的是,在中国古代的后宫世界里,素有“佳丽三千”的说辞,如此繁多的江湖,竟在一个小小宫廷里汇集,自然成了深不可测的汪洋大海,想必出现兴风作浪的动作,也就不足为怪了。当然,这也不能全怪女人,几千号人物的共同事业,就是为了迎合一位兴许并不太帅的“土豪”的关注,要做的绝不仅仅只是挺起霸道的胸器,摆出傲人曲线。除却这些先天的美色,学会算计恐怕也是必要的。只有这番,才能把竞争对手全PK到床下趴着,甚至万劫不复。譬如,我们的 郑袖女士就做得很好。

这位郑袖女士,为战国时期诸侯国楚国楚怀王熊槐的宠妾。熊槐这人,我们还是很有必要“插播”一下他的花边新闻,因为他有个关系微妙的朋友,非常有名,叫屈原。至于两人的默契,倒也很有意思,譬如熊槐泡了哥伦比亚大学的妹纸,屈原也非得效仿,在自己个人主页上贴张美眉照片,以做呼应。后来,熊槐因相信当时臭名昭著职业经纪人张仪的鬼话,做了错误的投资,终酿成了大祸,被秦始皇扣留做人质,最终客死异乡,而我们的屈原同志,闻说了消息,竟一如既往地默契,投江自尽了。后来,就有了端午节。可以这样说,在退休年纪日益趋向高龄化的今日,熊槐同志用自己的生命,高风亮节地引发了蝴蝶效应,为当代职场男女们争取了宝贵的在家喝咖啡的一日时光。

调戏历史(七):古代美人心计“亲情牌”下藏杀机

至于郑袖女士的美貌,按现代话讲,那可是肥臀蜂腰、玲珑有致。如此风骚宝贝侍寝在卧,熊槐自然是“爱不释手”了。可是,郑袖的好日子,却终于迎来了断点的时候。原来,在熊槐做出错误投资之前,当时楚国,可是位居当时国力排行榜前列的强国。各国的使者,争相和其搞好关系,国和国搞外交的,同人和人搞关系一样,自然要得意思意思一下,寻个缘由(譬如领导家的娃考了满分、领导大姨妈家的狗生了崽什么的),捎上奇珍异宝、香车美女以做贺礼。当时的魏国,为了讨好楚国,就给怀王送来了一位的绝世佳丽。和风情万种的郑袖不同,这位魏国的美眉,骨子里却透着有着不食人间烟火的清素,当然,为了称呼的方便,我们姑且称之为“奶茶妹妹”。

大叔爱萝莉,这个现代偶像剧的流行桥段,在古时大抵也是适合。我们的熊槐同志,中了“奶茶妹妹”的毒,自然冷落了郑袖。可有意思的是,由床上专属VIP降级为“普通用户”,我们的郑袖女士,不仅不吃醋,与之相反,但凡寻了机会,倒是捧着一腔热情,前往“奶茶妹妹”的处所嘘寒问暖。“奶茶妹妹”客居异乡,自然寻思着有人说话,以排解乡思之苦。

一回生两回熟,二人自然成了无话不谈的闺密。但凡到了兴致高时,郑袖还会拉着妹子的手,招呼来随从司机,喊上一声,走,到咱们楚国新近开张的SHOPPING-MAIL走走。要知道,组团“血拼”可是考验闺蜜交情以及钱包含金量的重要指标,郑袖不仅大方地给“奶茶妹妹”普及了上流社会的生活格调,始终保持着专业的微笑,介绍着货柜上的这个,是产的八心八箭钻戒,那个,是齐国产的限量版包包,瞧,上面摆着,可是韩国时尚大师设计的名品香水。但凡“奶茶妹妹”脸上出现流连之意,郑袖女士总会善解人意地打开钱包,面不改色地从容刷卡。要知道,能在奢侈品店抢着买单,这关系可是“杠杠的”。

当然,两人组团血拼之际,时不时还会撞上几个守在门外的狗仔队伙计,遇此情形,郑袖总会大方地拉着妹妹的手,摆出POSE营造出其乐融融的温馨场面。不日,《楚国都市报》出现标题诸如为《楚王驭女有办法,新欢旧爱情似好姐妹》的大篇幅报道。楚怀王看了相关报道,心情自然大好,心里思量着,有道是家和万事兴嘛,寡人身边有着郑袖这般善解人意的贤内助,楚国国运,想不腾达都难啊。当然,遇到“奶茶妹妹”大姨妈光顾的时日,熊槐同志倒也会到郑袖寝室,叙一叙旧情。

如若说,郑袖仅仅只是利用相关媒体导向,博得楚王和民众的好感,甘当床上二号人物,那可就错了。因为,我们的郑袖女士,正在下着一盘不大不小的棋。终于,机会来了。某日,两位好姐妹在闺中聊天,谈着谈着就说起了楚怀王的八卦,譬如吃饭放屁、睡觉打鼾之类的。一通玩笑之后,郑袖忽然正色道:“妹妹啊,姐有一话,不知当不当讲。”“奶茶妹妹”一听,假装板起了脸,笑着说道:“姐姐,你这就当妹妹是外人了。”

调戏历史(七):古代美人心计“亲情牌”下藏杀机

见有了回应,郑袖顺势道,妹妹你天生丽质、国色天香,但美中不足的是,鼻子似乎不够玲珑,大王兴许不太喜欢的。女人对美貌的痴迷,就如同男人对女人的痴迷,大抵是天性如此,即便清新脱俗的“奶茶妹妹”,也是不能例外。于是,这位美丽女子拉着“知心姐姐”手,撒娇道:这可如何是好啊?姐姐一定要教我。郑袖笑道:其实这也简单,妹妹以后见着大王,用衣袖掩着鼻子不就行了,也许还平添一种朦胧美呢。“奶茶妹妹”听着直点头,自然欣然接受。

如此过了一段日子,楚怀王自然见了异端,于是喊来郑袖,问道,说来也奇怪,这些时日,你的好妹妹,为何老遮着鼻子,这是怎么回事?郑袖闻言,抬头看了一眼熊槐,欲言又止。见郑袖卖了关子,楚怀王更有了兴致,笑着说道,要不,寡人猜猜。于是,给了如下选项。

A过敏性鼻炎

B内分泌失调,痘痘奔放性增长

C鼻毛习惯性过长

D蛀牙

F反应性口臭

这些选项,郑袖自然是一并摇头。这下,楚怀王纳闷了,问道,那是为何?在熊槐的一再催促下,郑袖支支吾吾地说道:“我这妹子啊,也是年轻太不懂事了,大王您这么宠她,她却私下跟妾身抱怨,说大王身上的体臭味着实难闻。于是邀着臣妾,买了香水防臭,可这抹香水也就罢了,未想竟还成天捂着鼻子。”男人最怕的,就是怕女人数落自己的身体缺陷,譬如哪里太短、太矮什么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熊槐,自然勃然大怒,于是星夜下了旨意,取下美人的鼻子,以泄私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