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郑重
光头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03,982
  • 关注人气:4,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郑重看股:北向资金持续流出没必要刻意放大

(2022-03-14 12:48:51)
标签:

股票

分类: 郑重看股

郑重/文

郑重看股:北向资金持续流出没必要刻意放大


今天早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市场始终在弱势震荡,尽管券商股一度异动拉升,但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3%,报3266.73点;深成指跌1.61%,报12246.77点;创指跌2.06%,报2610.48点。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不足1000只,只有903只,有3826只个股下跌。

郑重看股:北向资金持续流出没必要刻意放大


值得一提的是,被视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今天继续大幅度流出,到午间收盘,净流出76.86亿元,其中沪股通33.38亿元,深股通43.48亿元。

有投资者认为,北向资金净流出状态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市场看来短期回暖无望。

郑重看股:北向资金持续流出没必要刻意放大


郑重倒是觉得,没必要过度放大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对市场的影响。近期出现这种状态,主因是地缘冲突带来诸多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加息尚未“靴子落地”。

也正是上述两个原因带来的不确定性,使得近期资金保持谨慎,市场震荡是难免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近期市场走弱,但每天涨停的个股依然保持一定的量,说明市场做多热情还在。

对于目前基本处于底部的A股来说,一旦俄乌局势缓和以及周三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反转重启升势是必然的。

操作上,建议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再次提醒不要追高,重点围绕低位低估值以及相关政策热点做布局。


【我是郑重,江湖人称光头帮主,一位做了20年财经记者、专注于中长线的投资者。所有提示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