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书连
武书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56,969
  • 关注人气:30,8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排行榜

(2016-07-14 09:36:51)
分类: 大学排行榜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排行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2cb00e0102waol.html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国际期刊论文及被引用100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国内期刊论文及被引用100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重要奖项100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专利授权100

武书连2016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发布浙江树人第一名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2cb00e0102waom.html

武书连2016中国一流民办大学名单

武书连2016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前100名排行榜

武书连2016中国民办大学教师创新能力前50名排行榜

武书连2016中国民办大学教学科研效率前50名排行榜

武书连2016中国民办大学各学科门类前10名

(来源: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选专业--2016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在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6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中,列出了中国721所大学科研创新能力排行榜,该排行榜主要由以下四项科研指标构成。现将每项指标的前100名公开,供考生和考生家长报考大学参考。

1.国际期刊论文及被引用排行榜 浙江大学第1

在国际期刊发表的论文数量和被引用次数,是大学国际学术影响力的主要表现形式。在这个最重要的科研指标上,浙江大学获得第1名,清华大学第2名,北京大学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大学依次是:第4名上海交通大学,第5名复旦大学,第6名南京大学,第7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8名中山大学,第9名四川大学,第10名华中科技大学。

国际期刊论文及被引用排行榜中的国际期刊共计9900多种,系SCDW(科学引文数据库 世界)源期刊。所有期刊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按期刊归属的一级学科影响因子降序排列选定。时间跨度为连续5年。

2.国内期刊论文及被引用排行榜 北京大学第1

在国内期刊发表的论文数量和被引用次数,是大学国内学术影响力的主要表现形式。在此项科研指标上,北京大学获得第1名,清华大学第2名,浙江大学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大学依次是:第4名中国人民大学,第5名南京大学,第6名武汉大学,第7名复旦大学,第8名吉林大学,第9名上海交通大学,第10名中山大学。

国内期刊论文及被引用排行榜中的国内期刊共计2200多种,系SCDC(科学引文数据库 中国)源期刊。所有期刊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按期刊归属的一级学科影响因子降序排列选定。时间跨度为连续5年。

3. 重要奖项排行榜 清华大学第1

获得国家级奖等重要奖项,展示大学研发高端成果的能力。在此项重要的科研指标上,清华大学获得第1名,北京大学第2名,浙江大学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大学依次是:第4名上海交通大学,第5名复旦大学,第6名南京大学,第7名武汉大学,第8名西安交通大学,第9名华中科技大学,第10名中山大学。

重要奖项包括: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将、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何梁何利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上述奖项分别由国家科技部、何梁何利基金会、国家教育部发布。连续10年。

4. 专利授权排行榜 浙江大学第1

发明专利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外观专利授权是大学创新的重要表现形式。在此项科研指标上,浙江大学获得第1名,清华大学第2名,东南大学第3名。获得第4名至第10名的大学依次是:第4名哈尔滨工业大学,第5名上海交通大学,第6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7名华南理工大学,第8名浙江工业大学,第9名江南大学,第10名天津大学。

所有专利授权均由国家专利局发布,连续5年。

附表1: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国际期刊论文及被引用100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排行榜

附表2: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国内期刊论文及被引用100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排行榜

附表3: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重要奖项100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排行榜

附表4: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专利授权100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排行榜

资料来源:《挑大学 选专业--2016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民办大学版)》  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167月出版

  作者信箱:wushulian@vip.sina.com

  作者网站:www.yaxue.net 

        企鹅号:wusl@163.com

        微信公众号:wushulian8716

        头条号:wusl@163.com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排行榜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排行榜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标志性科研成果排行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