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书光光sgz
丹书光光sg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10,861
  • 关注人气:185,0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为何如此执着疯狂的爱李娜

(2014-09-19 11:15:00)
标签:

杂谈

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如此爱李娜,一爱已十年。

跟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那么爱网球,一爱已十年。

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狂发微博、朋友圈,都是关于李娜。

很多人不理解,熬至深夜刷着比分扳,苦等李娜比赛的信息。

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去法国、去澳洲追随李娜的比赛。

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每年十一都泡在中网,只为看李娜。

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把李娜当榜样、当楷模,当导师。

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把李娜的《独自上场》看了一遍又一遍……

很多人不理解,对啊,太多人不理解……

只是,我想说,也许,你不懂网球,不懂李娜,不懂我……

依然还记得:2014年澳网决赛的现场。我扯着一面五星红旗,屏住呼吸,等待着那一刻的来临。当你双眼含泪庆祝胜利时,我在现场瘫坐在地上,身边一位外国姑娘流着泪搀扶着我,对我竖起大拇指高呼:李娜 GOOD!CHINA,GOOD,那一刻,我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直至你站上领奖台,用幽默的言语让我破涕为笑……那一刻,全世界都赞美你,特别是你幽默的获奖感言。那时的我是多么自豪!

依然还记得:2013年的法网,我在法国的罗兰加洛斯淅沥沥的细雨中,用三个多小时,眼睁睁的看着你被马泰克淘汰出局。那时的我忍着眼泪,双手鼓掌为你送行……直至双手麻木,双脚不稳。因为我眼睁睁的看到了你的努力,你在场上的无助,还有你为救每个球所能付出的努力……你低头走出赛场,我痴痴地望着你的背影,满腹心酸却又满腹自豪,这是我们的李娜,我们的娜姐啊,这是我追了十年的偶像啊,这是我十年的榜样啊,这是亚洲历史上第一个单打大满贯冠军得主啊,这是李娜啊……

依然还记得:赛后的发布会,你满目凝重地坐在台上,像一个犯错的孩子,接受着盘问。居心不良的记者,挑起了你的底线,你的三叩九拜就这样诞生了,我在现场眼睁睁的看着你,钻进了圈套,我满心流泪。事后的轩然大波,差点又让你退役。

依然还记得:2013年的澳网决赛,两次摔倒两次站起,用笑容征服世界的你。

依然还记得:2012年,大年三十,看着你手握4个赛点被逆转出局,那一天,胸口疼的无以言语,只是更担心你,将如何度过那漫漫长夜。

依然还记得:2011年,澳网决赛的遗憾,法网决赛终于站上的荣誉之巅,五星红旗在罗兰加洛斯上课迎风飘扬。世界娜,就这样一步一步来到了我们面前。

依然还记得:2008年奥运赛场上,你过了大威却倒在了萨芬娜拍下,你的言论在国内再次掀起非议……只是,我们懂你,无法告知太多人,只能心里祈祷着阴霾赶快过去……

依稀还记得:2006年的中网,你和裤子打的那一场华丽丽的比赛,还有一些非议开始萌芽……

依然还记得:2004年。你和郑洁一项不大的比赛,你输了,你说这场挑战赛对刚复出的你很重要,你哭着参加颁奖仪式,那时,我爱上了性格真实的你。一直默默地,追随着你。

2014年9月19日,这注定是被载入史册的日子。因为你——李娜。

不难过,是假的。不落泪,也是假的。只是,我会笑着送上祝福。

因为,惊喜已足够,实践已证明。只是,即使用一辈子时间,又怎能可能忘记?

怎能会忘记:青涩的你对着镜头说:我的职业梦想是世界前十。

怎能会忘记:倔强真实的你,留下退役书毅然决然昂首走进校园的你。

怎能会忘记,输给郑洁哭着参加颁奖仪式的你。

怎能会忘记,奥运会上连过大威进入四强的英姿。

怎能会忘记,卷入非议、沉默不语,默默疗伤的你。

怎能会忘记,退赛,保持缄默却走下赛场晕倒在休息室的你,

怎能会忘记,第一次打进澳网4强,双抢7输给小威的你。

怎能会忘记,第一次逆转世界第一,打进澳网决赛,第一次与大满贯失之交臂的你。

怎能会忘记,用真实、幽默征服球员、球迷的你,屡次让人开口大笑的你。

怎能会忘记,第一次摘得大满贯创造奇迹的你,让全世界为之疯狂的你。

怎能会忘记,低谷中满眼含泪,独自上场,默默坚持的你。

怎能会忘记,在三叩九拜的漩涡中,差点退役的你,一路以来的艰辛。

怎能会忘记,澳网决赛两次摔倒,赛场上用笑容面对,赛后泪流满面的你。

怎能会忘记,美网突破,年终突破,排名再次刷新亚洲历史的你。

怎能会忘记,澳网最终摘冠,幽默获奖感言风靡全球的你。

怎能会忘记,众多一轮游、众多非议谩骂,众多曲解,独自前行,直至今天的你……

娜姐,谢谢你。

每次遇到困难时,倔强的你用事实告诉我,默默前行,无愧于心。

娜姐,谢谢你。

因为有你,生活的意义赋予不同的色彩和含义。

娜姐,谢谢你。

催我自新、促我进步……

有些事,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有些人,一辈子都值得用来提起;对于我而言,李娜就是这些人、这些事的代名词。

感恩生命中,有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