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书光光sgz
丹书光光sg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05,591
  • 关注人气:185,0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孙楠泄愤的《盗版猫》比离婚还雷人

(2009-09-22 10:01:08)
标签:

娱乐

分类: 光光之娱乐评论

孙楠泄愤的《盗版猫》比离婚还雷人

 

歌坛大腕孙楠离婚了,这消息本来已经是陈年旧事,但随着孙楠主演的《盗版猫》的上映,孙楠所到之处,依然被记者咬住婚姻说事,离了就离了,没什么大不了。爱了、散了,很正常,离婚不丢人、更不雷人。与离婚相比,孙楠主演的《盗版猫》真的很累人……

 

观看了由新锐导演高艺鑫执导,孙楠、高晓松、阿朵、孔令奇、谢天笑、景岗山、张瑶等13位乐坛大腕不惜自毁形象,倾情出演的反盗版、反山寨悬疑喜剧片《盗版猫》。谈不上是黑色喜剧,但足以用雷人来形容。

 

《盗版猫》取材自发生在唱片界的普遍案例和‘潜规则’,由国内众音乐人担纲主演。其中,孙楠从现实生活中的一线大腕变身落魄的嘻哈歌手,不但被女朋友甩,还被要求还钱200万。有“中国雷鬼音乐之父之称”的歌手谢天笑扮演的角色叫朱军,是一个没钱买肉吃的绑匪,零点乐队的主唱周晓鸥扮演笨贼杀手,和景岗山扮演的杀手是同伙,高晓松则扮演一个暴发户农民王全安,是一个有着文艺情结的暴发户。《盗版猫》不论是影片还是歌曲,最大的亮点几乎都集中在了华语乐坛一哥孙楠身上,但他在电影中,的确很雷人 

 

山寨文化,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地进入我们的生活,关于山寨的存在,很多人有很多观点和看法,众说纷纭是不可避免的。电影《盗版猫》的诞生就与山寨有关。导演高艺鑫对片中另类的人物有着独到的见解,“让孙楠唱嘻哈、张瑶饰演男人婆这事儿本来就很山寨。”涂松岩所饰演的导演张阳和单晓帆所饰演的音乐制作人小非,似乎又是从另一个层面上对那个我们看似熟悉可又充满好奇和未知的圈子(俗称娱乐圈),用一种极度夸张以及恶搞的方式呈现在观众眼前。“用极度颠覆的人物性格以及造型,向观众展现一个完全颠覆传统的喜剧效果。”

 

《盗版猫》的幽默效果、台词起到不少的作用。

 

“你们年轻人呐,现在就俩字儿,没魂,毫无廉耻感。”

 

“你看这里,看这里,看这里,LV、GUCCI、 PRADA怎么啦。我还告诉你,我连穿的内衣都是ISUMIYAKI。”

 

“别以为你穿一什么YAKI内衣你就能糊弄我,我也懂。我这也是KENZO,但是我是带着批判的精神去穿它的,我内心还是很本土的啊。”

 

“著名导演,各位,都别再装了。您除了长着一副亚洲面孔,吃中国饭,写中国字儿,您还有什么是中国制造的,您从头到尾,就连脑子里装的都是copy别人的东西。”

 

 

孙楠泄愤的《盗版猫》比离婚还雷人

 

 

《盗版猫》除了孙楠首次触电成为最大看点外,语言犀利准确的道破了当今国内的某些虚假表象,一针见血的刺痛着某些人和事的假繁荣。除了宣传方本身所倡导的反盗版,反山寨文化外也成为这部电影中的声讨对象。

 

尽管《盗版猫》本身把山寨和盗版联系到了一起,用反讽和自嘲的方式表明了原创文化的价值和意义,对山寨文化日趋泛滥的现象进行了尖锐的抨击,但却给观众留下了如此沉重的思考话题。即便作品本身被承载了太多的思想,主创也希望透过它能够传达某些讯息,进而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但作为一部商业片,最终还是要靠票房说话的。最终能否全线飘红还言时过早,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人们鉴赏能力的提升,作品本身所要传达的中心思想一定会掀起2009年最具争议性的思想碰撞。

 

《盗版猫》中的孙楠,其实是在泄愤,很真实也很无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点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