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书光光sgz
丹书光光sg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05,591
  • 关注人气:185,0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机器侠》不是科幻片而是爱情悲喜剧

(2009-09-03 15:01:35)
标签:

娱乐

分类: 光光之娱乐评论

《机器侠》不是科幻片而是爱情悲喜剧

 

每周必看一部电影,这是我的习惯,无论多忙、无论在哪里,这一习惯我一直坚持着。

 

刘镇伟,喜欢看电影的观众,对此一定并不陌生。香港鬼才刘镇伟,总是在自己的影片中,带给人足够的想象力和足够的爆点,喜欢他的电影,没有什么理由,刘镇伟的名字,本身就是一个金字招牌。

 

《机器侠》在各大影院正如火如荼地上映着,在香港错过了《机器侠》。回到北京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进电影院,去看炒的沸沸扬扬的《机器侠》。我走进电影院的原因,不是因为《机器侠》登上了新闻联播,不是因为《机器侠》被外界质疑为所谓的《变形金刚》山寨去看热闹,更不是冲着国产科幻片的帽子去看特技、主要还是因为导演刘镇伟,他的作品我一直很欣赏也很期待,他讲故事的手法、他启用的演员阵容,总是给我惊喜。《机器侠》的胡军、孙俪、方力申、吴京、甘薇、郑中基等演员的组合,有点意思,特别是甘薇的启用,带着刘镇伟式的角度和痕迹,这就是刘镇伟,不走寻常路……

 

坐在影院认真的观看了《机器侠》……

 

走出影院,深吸了一口气,至少我没有失望。我以自己的方式理解着刘镇伟的意图,他通过《机器侠》究竟为大众传递着什么?

 

《机器侠》不是科幻片而是爱情悲喜剧

 

有人说《机器侠》是科幻喜剧片,有人说《机器侠》是刘镇伟经典片经典桥段的大杂烩,也有人说《机器侠》离科幻还很遥远……我个人认为,《机器侠》其实是爱情片、爱情悲喜剧更为贴切,借用科幻的外衣、讲述刘镇伟内心深处他自己理解的爱情。

 

不可否认,《机器侠》有科幻的影子,演员的打斗、以及人与机器人那一秒钟的爱恋等等,都可以称之为科幻,但这并不代表就是所谓的真正的科幻片,尽管科幻片的外延很宽广,但我还是宁愿称其为爱情悲喜剧。看这部影片中我眼角有泪,刘镇伟用《大话西游》中擅长的悲喜剧方式演绎这段“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的故事:孙俪向方力申表白,方力申因动情而七窍生烟几乎“死机”,幽默的处理方式让人大笑,而结局时方力申却“死机也要爱”,在孙俪的拥抱中消失更让人笑中带泪。

 

《机器侠》不是科幻片而是爱情悲喜剧

 

《机器侠》充满着刘镇伟式的无厘头,这是一部值得买票去看的电影,故事情节、拍摄手法、雷人台词、夸张造型、经典桥段等影片元素,在此不一一罗列,这对电影是一种尊重,给还没有走进影院的观众一点想象的空间吧,胡军太出彩了,我之前专门写了一篇评论。孙俪的演员天赋在该片中得以展现,久违的吴京积蓄了太多力量、终于爆发、方力申、郑中基等港台演员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