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书光光sgz
丹书光光sg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10,861
  • 关注人气:185,0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

(2009-04-27 09:29:25)
标签:

《杀虎口》

《青春

《潜伏》

娱乐

分类: 光光之娱乐评论

《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

 

本周终于没有出差,难得在家窝着。和往常一样,和圈内朋友聚会:导演、编剧、制作人、经纪人、策划总监、媒体人、娱评人……一群狐朋狗友聚在一起侃的天花乱坠。一连缺席三周的我,遭到了非人的待遇,众人齐声讨的同时,更是把我喷的找不着北,我可怕了这帮人。不过,每周一次的聚餐,开心的同时,更是从圈内同行那里互通有无,交流经验,这才是最关键的。

 

 

一群人聊起选秀,滔滔不绝,但期待点都非常相同,期待湖南卫视的选秀能否再次创造辉煌,当然,希望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能弄出点名堂,大家一致看好今年的浙江卫视,《麦霸英雄汇》第二季今晚又要打响,第一季我看的重播,两天没出门,一口气看完。五一假期,我会亲临《麦霸英雄汇》的现场,亲眼目睹下也许会有更多的收获。当然,聚餐不可能不聊影视剧,最近好看的电影不多,但说起目前火爆的电视剧,绝对是唇枪舌战好不热闹。

 

对于中国的电视剧,说实话我不太感冒。我爱看韩剧和日剧,美剧也不错。韩剧热播剧基本上我都看过,最近看的几部不错的韩剧给大家推荐下:《妻子的诱惑》《伊甸之东》……看韩剧在这群朋友眼里,完全是没品位没出息,不过我依然看的不亦乐乎。目前火爆荧屏的电视剧,我还是很关注的:《潜伏》、《杀虎口》《我的青春谁做主》……

 

《潜伏》,的确不错。经不住朋友的蛊惑,还是买了碟,一口气看完。很欣赏好友朱杰在此剧中的表演,她扮演的晚秋很出彩。目前朱杰正在上海和姚晨再度合作演话剧《杜拉拉升职记》,朱杰潜力无限。想不到两年前那个在钱柜一起唱歌、喝酒的小女孩朱杰,如今因为《潜伏》成为当红炸子鸡。《潜伏》这部剧火爆的程度,出乎想象,一刹那,《潜伏》简直成了电视剧的风向标。编剧朋友做梦都希望自己能写出《潜伏》这样的电视剧,制作人朋友更是烧香拜佛制作出《潜伏》这样的电视剧,赚死、赚死,躺在钞票上睡觉。我更是幻想我带的艺人,出演《潜伏》这样的电视剧,为自己出口气,抬头挺胸回击流言飞语,一群势利的人借着酒劲喷胡话,挺有意思。

 

 《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

 

说下《杀虎口》……

 

《杀虎口》这部电视剧,也很不错,这是真心话。

 

徐纪周绝对是个人才,一直想当面拜见这么一位年轻的编剧和导演,他执导的《杀虎口》没有知名演员、没有新闻炒作,但收视和口碑证明了《杀虎口》的成功。

 

今年是建国60周年,荧屏紧跟形势刮起红色风潮,相较于《团长》的远征军历史,《潜伏》的间谍战题材,《杀虎口》却从正面战场和敌人进行殊死较量,更畅快淋漓,正式开启了中国荧屏抗日年的大幕。

 

由银润传媒出品,著名导演徐纪周执导的《杀虎口》,讲述了抗战时期一批武器在杀虎口消失,八路军和日本军前去争夺所发生的一系列精彩对决。“一入杀虎口,人间路难走”。因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当地民风彪悍,视杀人如草芥。男一号八路军白朗曾经是个土匪,故被上级派往杀虎口,男二号钱佳浩本来积极抗日,后被日本人拿家人性命威胁做了叛徒,故事紧紧围绕着他们两人的命运展开,亲情、友情、爱情、民族情。一部《杀虎口》让观众领悟到种种世间情的真谛。

 

 《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

 

《杀虎口》的播出引起热议,对于中年人喜爱《杀虎口》是在情理之中的,这样的历史抗战片勾起了人们对于那段红色岁月的记忆,真实的感受到“杀虎口”带来的昂扬斗志;在网络的留言板中有很多喜爱《杀虎口》的观众都是80,90后,他们被时而幽默,时而催人泪下的剧情吸引,对于80、90后的年轻人来说,这部电视剧本身或许就是很好的爱国教育题材片,在欣赏精彩剧情的同时也能记住那段珍贵的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对年轻人的教育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杀虎口》有很多经典的台词,改天有空我会整理一下,很有学问很有意思。《杀虎口》的主演是李光洁。李光洁是一个非常低调的80后演员,演过很多军人题材的电视剧:《军人机密》、《走向共和》、《记忆的证明》、《沧海百年》……

 

对于李光洁,我很熟悉。2005年12月17日,我们一起从北京飞绍兴。那时他正在拍摄央视大戏《越王勾践》,李光洁是主演,12月19日,《越王勾践》在绍兴举行关机仪式,我在绍兴亲自专访了李光洁。我是山东人,他是河南人,两人聊的很投机,李光洁说自己是80后,长着一副60后的脸,在关机宴上,我们和众多演员基本上都喝高了,唯有陈宝国异常清醒,12月20日,我又和李光洁等一大帮演员,一同做飞机赶往北京,所以,看这部电视剧,一开始是冲着李光洁,但其实这部电视剧整体素养还是很高的,值得一看,李光洁的表演,依然很精彩。

 

 《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

 

 《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

 

当然,最近还有一部电视剧非常红,那就是造星大师赵宝刚导演的《我的青春谁做主》。

 

《我的青春谁做主》,在央视热播引起热议。好友一直推荐这部电视剧,说实话我还是很喜欢这种题材的电视剧。赵宝刚无疑是这种题材最佳的代言人,也只有他才能导出这种风格和品味的电视剧。

 

《我的青春谁做主》讲述的是三个表亲姐妹为之理想敢与父母抗争,最终以事实证明和为成长所付出的代价全权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感人故事,体现了当代社会的子女与父母之间的矛盾所在。并且传达了多一分理解,少一分矛盾的这样一个主题。

 《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

 

这部由赵宝刚继《奋斗》后指导的“青春”大戏,虽然躲不开与成功先行者的比较而引来口水不少,但是在多个省市稳坐收视冠军宝座并引发人物、台词持续热议的势头却足见魅力不减当年。看过该剧的朋友,无论是正在成长或已经成长的,多少都能引起共鸣和深思。

 

 剧中每个角色,也许我们都或多或少的找到自己的影子。王珞丹我喜欢,喜欢她身上的那股劲,赵子琪不错,剧中角色把握的非常到位,朱雨辰可圈可点,苏小明很棒,这样一部励志青春剧,经由赵宝刚之手遍地开花。我深信赵宝刚已经找到了励志剧取胜的关键:原创剧本的主体,乃至人物性格特征与故事情节的发展趋势,处理好了这一点,青春励志剧不火都难,谢谢赵宝刚拍出这么一部我很喜欢的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

 

《杀虎口》PK《青春》输赢《潜伏》定

 

写到这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倘若青春版的抗日题材电视剧《杀虎口》PK青春励志剧《我的青春谁做主》,结果会是怎样呢?输赢又是谁定呢?难道唯一评委是《潜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