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真妮咖啡屋
真妮咖啡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66,338
  • 关注人气:30,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否该跟爱玩的老公离婚?

(2015-06-18 13:03:51)
标签:

情感

分类: 网友问答

真妮:

你好!我现在一直在犹豫和不和我老公离婚,想听听你的建议。

 我和老公结婚二十多年了,一直还不错。他比较爱玩儿,现在酷爱打网球。按说他喜欢锻炼是好事儿,可他这种喜欢太过了。原来每周七天六天都在打球或者练球,回来都在七、八点钟,我生气了,他会收敛一点,所谓收敛就是第二天会早回来一点儿。第三天又会我行我素。晚饭后就看各种球赛的实况转播,看到很晚进卧室就关灯睡觉。我们交流少的可怜,感觉现在就是他的保姆。

我现在处在更年期阶段,有时他回来的晚我会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和他吵,造成关系更遭。要他带我出去转转,他常常有理由拒绝,我自己出去也没意思。他对我的更年期状况不了解,让他上网看看他也不看,我找了文章给他看,他就略扫一眼,说以后会关心一下我的感受,结果话还没完就又吵。

   想离婚,是因为看不到什么美好的未来。他不离却不做丝毫的改变。

 不想离,是因为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对自己离婚后独自生活没底儿。可这样过下去心里不开心。我自己又非常不喜欢打网球,不可能和他一起玩儿。

麻烦您给指点迷津。

谢谢!

怡然

 

怡然:

你好!谢谢你的信任,把烦恼说给我听。

请你现在设想一下:你非常喜欢跳舞,既锻炼了身体又社交了,所以天天去舞社活动。而你老公说他身体不好,希望你能在家里陪陪他。在你看来,他就是宅,身体没啥毛病,有点无病呻吟,自己宅还要拉着你一起宅,你们在一起有没有什么活动可搞,大眼对小眼,一点意思都没有。

你呆在家里就浑身发痒,想欢畅地大汗淋漓地跳舞,不想闷在家里,你会怎么做呢?

如果你老公因此想和你离婚,你决定不跳了,可是你的心,会快乐地陪着他在家里吗?

你这样设身处地地想一想,会明白些你老公的感受。

 

我建议你尝试下面的几种办法改变现状:

一,找到一项你们两个人都喜欢的活动一起参与,这样他除了打网球,还有其它的爱好,他会愿意的,因为如此就不用面对你的愤怒和怨气。你们俩会有共同语言,业余时间能一起度过。

二,你自己找一项喜欢的活动去参与,参加一个俱乐部,对身心都有好处。你自己的精神状态好了,看他就顺眼了,你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会因为你生活内容的丰富而丰富起来。

三,陪他一起去打网球,不喜欢打就不打,他打球的时候自己找本书看,带着ipad 玩微信、玩游戏,休息时可以一起吃饭,这样至少是参与到他的活动中了,也进入了他的朋友们圈里,你们俩的话题就会多起来。

 

无论在哪一种关系里,当你觉得不满意的时候,要从自身改变做起,要求对方改变是行不通的。

 

我认为离婚是下下选,你比你想象的要依赖他,二十多年的共同生活,彼此已经血肉相连,拉扯开,对彼此都是巨大的伤痛。少年夫妻老来伴,越老越需要个伴。你说你像个保姆,如果你在他的生活中只是这个作用的话,那么离婚对于他就是解脱,他请小时工可以把家事都做了,自己想怎么打球怎么打,再也不用听你唠叨。我相信你对于他一定不仅仅在于保姆的功能,他也比你想象的更需要你。你真正想要的是他对你的关心和爱,如果离了婚,这些你打算从哪里得到呢?

也许可以尝试再婚,重新开始一段关系需要每一个人付出巨大的努力,听过许多再婚的女人感叹:如果我像现在这样对待前夫,我们那时不会离婚。与其离婚后再去迁就迎合别人,不如努努力经营好现有的婚姻。你们两人没有根本的分歧,现在的情形是你一时钻牛角尖,加上更年期,情绪不稳定,别在这种情况下做以后一定会后悔的决定。

 

快乐是自己找的,自己感受的,不是别人给的。你现在的年龄,正是最好的时光,孩子长大成人了,经济基础有了,身体还很健康,可以轻松自在地享受生活。想想小时候是否有什么梦想没有实现过?现在就去做。有很多有趣的活动、无数的俱乐部可以参加,有很多有趣的朋友可以结交,有很多的美景可以看……还可以去做义工,在别人的困苦里,你会从不同的角度体会到自己的幸运和幸福。

 

衷心祝福!

真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