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真妮咖啡屋
真妮咖啡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66,338
  • 关注人气:30,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否该与无爱的老公离婚?

(2014-06-21 09:02:31)
标签:

情感

分类: 网友问答

真妮姐:

您好!一直就想给您写信,最近遇到的问题真的是很头痛了,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我结婚两年还没有孩子,老公是一个老实本分的好人,对我很好,婆婆对我也很好,他家里的人都很好。我生活的环境不错,比起身边的女孩子我还是很幸福的。


刚从学校毕业不久,我和男朋友A赌气,因为他时而关心我时而不理我,我的公司离他很近,原以为他会经常过来找我,没想到三个月的时间都没有联系我,发信息也时而回时而不回,我一气之下答应了当时正在追我的现任老公。


我和A在学校的时候是我主动向他表白的。他当时喜欢的是别人,总来问我怎么去讨好对方,一开始我想算了我就默默地喜欢他就好,可那个女孩子并不喜欢他,我看他好难过,自己也跟着难过,就告诉他我喜欢他,他说他也喜欢我可是只拿我当妹妹。我一气之下不再理他,答应了一个正在追我的男孩子B。我后来和B分手后他一直很伤心也很恨我直到现在也没有谈女朋友。A后来告诉我在我告白又不理他了以后慢慢的他也喜欢上我了,直到我们有一次遇到,他确定了他是喜欢我的,我们有一个月的时间非常要好,经常打电话发信息,见了三次面,会说一些暧昧的话,可是他没有说做我女朋友吧。在他没有联系我的那三个月我很生气,他到底有没有喜欢我?这样的纠绍一直没有找到答案,所以我就想气气他,我以为他会紧张,如果他来找我,那么我就跟我现任的老公说分手。结果他没有,一再的等,还是没有联系,我想让他一辈子后悔,于是我再也不联系他了。过了一段时间我结婚了,他联系我了,于是我们又开始像普通朋友一样交往,他说只是为了成全我,觉得他还不能给我更好的生活!


我突然明白了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错,是我自己太任性,太自我,做事不考虑清楚伤害了自己和周围三个爱我的人。我遇到的每个人真的都对我很好!


我因为这些事情突然成熟了一些,要懂得感恩要对我的老公我的家好,于是我找了一份销售工作,自己想改变一下。有一天遇到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CC是广东人,在国外生活,从说话到举止都非常的礼貌谦虚绅士风度,让我一见倾心。他来我们公司谈完事情后每一天我们都联系,我觉得就像是恋人般的聊天,他会每天都说早安晚安,今天累吗?工作还好吗?非常的细心!直到他回国我们就没有联系了。他的出现让我仿佛看到另外一个世界,原来还有这么优秀的男人!这件事情让我反思我跟老公在一起到现在,我是爱他的吗?我一直在索取他对我的好,一直在要求他为我做什么,而我总是在想别人,我在他眼里就是个小女孩。我突然好想重新来过我的人生,也想到离婚,我觉得我对他之前是一种依靠和习惯,现在我独立了,我想去更远的天空。之前我和A重新联系上后我也想过离婚因为我觉得我对老公并没有爱,但当时我又想这样是不是太自私了,虽然我们也常争吵可是他总是让着我,总是尽可能的满足我的要求,这样的好人我为什么要跟他离婚呢?他做错了什么呢?我是不是该为自己的任性买单,继续和他过下去呢?

可是我做得到吗?我们到现在都没有孩子,每次同床都让我觉得好难熬,不知道是我不懂还是不想。




 

瑾:

你为了报复一个不爱你的人而走进婚姻,却依然处于喜欢恋爱、向往激情的阶段,并不享受安稳的生活。虽然你草率结婚,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个包容你的男人,更难得的是他的家人也都很好很正常,这是许多女人求之不得的。


人的通病是不珍惜自己拥有的,得不到的最想要最神秘最吸引人。这个世界上优秀的男人女人到处都是,不管你和谁结婚,婚后都会持续地遇到优秀的人。无论一个人多么优秀,在一起生活都离不开吃喝拉撒,你都会看到他打嗝放屁抠鼻孔。你老公在很多女生眼里也很优秀,也是有魅力的成熟男人。他如果出差在外,和有业务关系的女生来点小暧昧,天天早晚问候,那些女生也会觉得他“礼貌谦虚绅士风度”。所有的爱情婚后都会转化为亲情,不可能一直激情燃烧,否则人要烧糊涂的。武断一点讲,每个人婚后都有后悔的时候,都有心灵出轨、渴望激情的时刻,大多数人因为明白“老公是别人的好”实际上是距离产生的美,会用理性责任和道德约束住自己,当然也有的人会随心所欲。

  有个已婚的中国女人和一个离婚的美国医生偶然机会相遇,两个人一见钟情坠入了爱河。她被美式的浪漫深深打动,对方对她的欣赏爱护让她觉得自己是最幸福和幸运的女人,他的出现仿佛平凡琐碎乏味的日子里透进了一缕新鲜空气和阳光,让她发现生活可以如此美好。相比之下自己的中国老公不会甜言蜜语,不懂送花送礼物,不享受烛光晚宴,不会看着她的眼睛含情脉脉地说:你的眼睛像午夜的月光一样神秘令人迷醉,你的美丽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老公实在是太木讷不解风情了,她决意离婚。她老公为了挽救婚姻,发动了周围所有能发动的人去劝说她,她都不为之所动,她说后半辈子要为自己活一次。几经波折她如愿嫁给了美国恋人,可是很快就后悔了,因为婚后生活终要归于平淡,不可能时刻保持浪漫,她依然要做饭做家务,那些琐碎事务照样层出不穷地涌现出来,尤其还要为对方的孩子做饭洗衣收拾卫生间,还涉及到文化碰撞,一地鸡毛。仅仅三个月时间,她就搬离了爱巢回到了原来的家,并发动当初那些来劝她的朋友转回去劝她前夫,可他不肯回头了。一方面是伤透了心,另一方面有朋友为帮他走出情绪低谷,在网上替他征了婚,结果各式女人络绎不绝地应征,她回来的时候前夫已经有了中意的女友,她想尽办法也没能破镜重圆。几年后她前夫的二婚家庭已经有了两个孩子,而她一直和孩子过,孩子上大学了后还是孑然一身。她曾对朋友感叹:这个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是后悔药。

你的生活无忧无虑,只是觉得自己没有爱情,或者说没有浪漫没有刺激,其实只要你肯花心思,自己可以去制造些浪漫和惊喜,可以让生活过得丰富多彩。与一个爱你包容你的男人一起,这是很容易做到的。与其向外寻求风花雪月,不如向内建设自己的幸福美满。

如果你无法过安稳的日子,那么和谁结婚都是一样要烦恼的。


当然你自己的感受也很重要,如果真的不爱老公,那么趁没孩子时分开比有孩子后再分要好得多。想象一下现在他离开你和另一个女子恋爱结婚了,把对你的爱和宽容都用在那个女子身上,你的内心是如释重负还是有一丝丝的不自在?这能大略测试出你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经完全不爱他不在乎他了。


我还建议你在做决定之前,好好去读一些心理建设方面的书籍,学会真正地从内在去爱自己,而不是到外面去寻求爱。认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为自己的生活负起责任来,把握住手里的幸福,好好生活。

衷心祝福!


真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