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真妮咖啡屋
真妮咖啡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66,338
  • 关注人气:30,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有爱玩的老公

(2014-06-16 13:49:17)
标签:

情感

分类: 婚姻情感

网友“大人小孩“给我发来这篇博文,写她走过婚姻低谷的经历,原文地址在:http://blog.sina.com.cn/s/blog_c37f36110101hnod.html


在文中她把婚姻变化的功劳给了我,是她有感恩之心,我实不敢当。我不过在她人生低谷时陪伴了她一程,起决定作用的是她自己努力求变的心,是她有悟性认识到了必须改变自己的心态才能带来生活状态的变化,并有行动力去改变。

 

                                        

                                    家有爱玩的老公

谈恋爱的时候,就知道老公是个爱玩的人,那个时候,他的一举一动,在我的眼里,都是那么的可爱。

后来结婚了,在新婚期,依旧延续着恋爱中的状态。

后来,我怀孕了。

也许是电视剧看多了,总觉得他应该像剧中男人的那个样子,或激动或兴奋,可是没有,他依然该怎样玩怎样玩。

我想,也许他没见到孩子没感觉,等孩子生下来,他就会照顾孩子,不再贪玩了。

有时候看到一些明星访谈节目,说当了爸爸如何如何激动,给孩子剪脐带,或看到孩子的一瞬间,眼泪都流下来了,于是我就总幻想着,等孩子生下来,他该是怎样的激动。

事实上没有,生孩子的时候,他陪了我六天,整个过程都带着一种漠然,缩在一边玩着手机,一切似乎与他无关。

从这个时候,我心里开始有了抱怨,但还没有发作,总想着,也许是刚当上爸爸没感觉,等慢慢有感觉了,就会把心思放在孩子身上的。但事实却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美好。

从来不知道带孩子是那样累人的一件事,没带过孩子的人是绝对体会不到的。

我想,大多数女人在刚刚生完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心里都会发誓,绝不再要第二个!

带孩子那个累,真的不是用筋疲力尽就可以形容的。

就在我给孩子累的要死不活的时候,老公依然故我,该喝酒喝酒,该玩玩,就好像孩子没他的事一样。

于是乎,吵架成了生活的常态。

吵架越多,对老公越不满意,越不满意,就越看越不顺眼,后来发展到一听到他的声音,一看到他的东西都烦得不行,更可怕的是,我竟然恨屋及乌了,因为看老公不顺眼,婆婆家所有的人,在我的眼里,一下子竟然都变得面目可憎,于是,就觉得自己嫁错了人,越来越不明白,自己当初怎么就看上他了呢。

那个时候,我们的婚姻,真的就徘徊在离婚的边缘上了。有一次,我真的在写离婚协议书,老公看到了,不声不响拿过来撕掉了。这一段时间,绝对是我人生中最灰暗的时期。

很幸运地,我在网上读到了蔡真妮老师的文章,找到了真妮老师的博客,于是我开始给真妮老师诉说我的遭遇,哭诉我的不幸。

真妮老师真是一个热心的、有耐心的好人啊,我每次的哭诉,都能得到真妮老师的劝慰。可是那个时候,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对老师的劝解置若罔闻,就像钻了牛角尖的人,怎么也走不出来,还常常因为得不到老师的理解而更痛苦。

尽管如此,我还是常常给真妮老师写信,主要原因是我无处哭诉,不能对父母哭,因为不能让父母操心,不能对朋友哭,因为会觉得很没面子。所以,给真妮老师写信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发泄自己的情绪。

后来,真妮老师《懂爱的女人最幸感》出版了,我第一时间订购了这本书,也就是这本书,转变了我的心态。这本书通过一件件的实例,娓娓道出了该怎样做一个女人。

似乎突然之间,心里的一扇门打开了,很多事情,也突然间了悟了。

其实老公一直都没变,他依然是我曾经喜爱的那个大男孩,变了的是我,因为我变了,而老公没有及时对应我的变化,于是生活就乱了。所以很多时候,麻烦不是别人带给自己的,而是自己的心态带给自己的。

以前我常常想,他还不够爱我,如果他爱我,他为什么不为我改变呢。

现在我会想,如果他对我提各种各样的要求,让我为他去改变,如果不肯改变,就是不够爱他,如果我爱他,为什么不能为他去改变呢?试问,我自己能做到吗?

真的很奇怪,当心态变了的时候,世界就变了。

当我不再去苛求老公的时候,我自己也轻松了。

后来慢慢地发现,老公很爱孩子,是以他的方式在爱,比如,会给孩子买一大堆玩具,会给孩子当马骑......

就在我自己在调整在成长的时候,我身边有姊妹离婚了,离婚的原因似乎都有深仇大恨,其实归根结底,最主要的原因,都在自己的心态上。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才知道,真妮老师帮我度过了一次婚姻危机,如果我还是持续以前的状态,如果我是个男人,我也会受不了的,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

在这儿,真诚地对真妮老师道一声感谢,谢谢您,真妮老师!

同时,也要对真妮老师说一声抱歉,不知道我以前的那些偏激的、不好的情绪有没有影响到您,对不起,真妮老师!

现在的老公依然爱玩,比如就在前一段时间,开始玩天天飞车,而且也怂恿我玩,一开始我不想玩,后来却越玩越上瘾,每天我都会玩上一个小时,现在也升到三十多级了,也因此,老公和我的共同语言也更多。

爱玩,是人的天性,看看孩子就知道了,哪个孩子不贪玩呢。真妮老师曾对我说过,每个男人在骨子里其实都是一个小男孩,能悟到这个,我的家庭有福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