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家张怀群
作家张怀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7,452
  • 关注人气: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怀群)1977年以前的高平街道(9)

(2023-04-30 22:37:19)
标签:

北方农村的暖气

大队宣传队

全公社社员大会

生产资料门市部

泾川三中

分类: 圣地泾川·地望与人望

(张怀群)1977年以前的高平街道(9)

向西,又是平房店铺,是供销社的小百货门市部和食堂,食堂里的猪肉煮熟以后,街道上能闻见香味。父亲给我买了一个肉夹馍,我发愁吃不下去,吃了两口,就有哇哇的要吐出来的动作,经常进馆子的叔父碰见了,很感叹:好你妈的。经常不吃肥肉,我是吃不下去的。父亲到西门上买东西下来,我还没有吃完。我在这个食堂里第一次看见粮站上一个很富态的干部吃炒面,一口面要嚼很久,我没有吃过,自觉这种面要嚼肉一样的嚼。一个老乡吃鸡肉面片,烫的吃不下去,一直快快的嚼,越烫嚼的越快。一个叫老木匠的太爷爷,每个集日都要切二两大肉,倒上一铁勺煮肉的汤,买两个油花子,那是天堂的饭。每天几乎能看到泾川三中的年轻老师,穿的特别洋气,无非就是很干净的中山装。二两肉片想吃不想吃的用完,嘴吃的油光光的。他们的工资当时来说是很高的,来这里吃二两肉片就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大量的老师家人正在受苦,苦不堪言,他是舍不得花钱在这里吃肉的。过了几年,炒面、烩面片、机器面、炒肉片也能买到。但是有几个高平公社的人能吃得起啊!如果大家都来吃,全公社就一家三间大的食堂,1万多人是容不下的。有厨艺的人怎么不去开食堂赚钱,他不让你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