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竹
青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7,332
  • 关注人气:4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3-03-07 22:40:50)
标签:

陈一筠

天堂美景

分类: 心情日记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窗外冰雪消融,室内音乐飘香, 少小离家老大重归故乡般的滋养、惬意……
    是这一段时间太过疲累了的缘故吧,明显感觉到了做事的低效、心情的躁动,还有工作中不知是否及如何做减法的不安。看视频、听音乐、读文章、做运动……看似紧张而充实的生命状态,其实内心却不时地涌起股股忧伤。案头放着晓江老师的书,笔下记录着文中的经典,心中思忖着人生的意义。读的文字越多,剩下的东西越少,最后又只剩下了满脑子的疑问,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局?理论与现实人生的悖逆,后来者们该如何追随?还是轻轻地翻过这一页,重新过简单而阳光的生活?
    知道自己一直在调整中,是那一份冲击来得太突然也太强烈。疯狂地向前冲,几乎是掠夺式地阅读和思考希望找到答案,但是到头来还是无解,却一直不肯放下,也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契机和足够的理由让自己放下。这种纠结不安,其实很辛苦很熬人,却不一定有人能懂。
    昨夜,临睡前打开邮箱,陈老师发来了精致的天堂般美丽的风景图片和世界各地风情的建筑图片,配着优美的小夜曲。没有一句话,只是经典图文的分享。待一幅幅美丽图片随优美音乐飘逸而出的那一刻,已不只是视觉的冲击,更有听觉甚至嗅觉的扰动,仿佛整个人已置身那自然而优美的情境之中,真地一下子被这美轮美奂的图片融化了。全身心地放松下来、舒展开来,眼泪禁不住簌簌地流落满腮……
    无需多言,已深知老人家的那番心意。无需教导,打开图片的那一刻,心灵已受到洗礼和滋养。做魅力女人、做知性女人、做品质女人、做有爱懂爱会爱散发人性魅力的好人!用爱滋养心灵,用智慧引领人生,陈老师不就是在用爱与智慧在引领着我们行走在幸福之路上吗?
    工作室里,暖意融融。禁不住再次打开图片,任音乐随一幅幅经典的图片流淌而出,亦任心绪亦随图片自然翻转,室内泉水叮咚,室外鸟儿啁哳,已分不清哪里是天堂哪里是人间了。虽足迹不能遍布天涯海角,但心灵已可以随着镜头随着音乐而云游四海,哪里还能分得清又何须分那么清呢?
    醉了,为心灵的春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