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竹
青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8,519
  • 关注人气:4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分手,却被男友死死纠缠——《知识窗》青竹信箱(12)

(2012-08-03 18:39:01)
标签:

青春期

性教育

失恋

青爱小屋

知识窗

青竹信箱

白云阁

杂谈

分类: 媒体报道
 

青竹姐姐:您好

我是一名高女生,感情上遇到了大麻烦,希望得到您的帮助。

初二时我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恋情。原以为两个人可以相爱一生一世,但自从春节文理分科后,我发现自己的心开始被另一个更优秀的男生所吸引他是我们的新班长。明知班长已有女朋友,我也算“名花有主”,我们之间难有结果,但面对谈吐幽默机智、长相帅气十足的班长时,我的内心还是充满了渴望。班长说话做事很有分寸,明确拒绝了我的爱恋请求。但由于工作关系(我是团支书),又是初中校友,我和班长还是渐渐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仅此而已。

面对男朋友,我开始百般挑剔,共同语言亦越来越少,我开始逐渐疏远男朋友,尽量找借口拒绝约会甚至同行。前段时间,我以专心学习为由提出分手,男朋友认为理由不充分坚决不同意。他是个很敏感的人,当从同学处得知我心中另有他人时一下子变了一个人似的,开始对我围追堵截”、“死缠烂打”。只要有时间便要我陪在他身边。中午不肯陪他一起去吃午饭,他便跑进教室将我的书本拿走。放学后不陪他一起坐车,他便强行拖着我走。不想让外人看出我们的矛盾,也不想让他受伤害,所以每次我都会委曲求全地顺从了他。但是没想到他却变本加厉。前天中午他跑进我们教室强行拖我跟他出去,着我的头发往墙上撞,大吼大叫着,像疯子一样。虽然很难过,也很没面子,但我还是跟着他出去了。今天中午他又硬拉我出去坐上出租车什么也不说,一直到一个很偏僻的地方停下来。强行吻我还要触摸我的私处,威胁我如果动的话便会撕坏我的校服。而后强行要我摸他的私处……

我好害怕,害怕放学后他的纠缠,害怕他会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来,害怕他会因此而影响了前程。面对着他的死缠烂打,我到底该怎么办?我真地已不再对我们的感情抱任何希望,只是我的心里一直很愧疚,我觉得他之所以变成今天这个样子,都是我的错。但感情的事又怎能勉强?不想让老师、家长知道,亦不知该何去何从。青竹姐姐,您能帮我指条活路吗?

                         惊魂未定的女孩  陈默

陈默:你好

读过来信,一想到你惊魂未定的样子,我的心便跟着纠结起来。不要再纵容男朋友“死缠烂打”下去了,否则,对他、对你都可能造成更大的伤害!

 为一个更为优秀的异性而心动,想结束一段不再如意的情感,本都无可厚非,也无所谓对与错。但没想到这会引起你男朋友如此强烈的情绪及行为反应。为什么会是这样?他最在意的是什么?面子、尊严?你们的感情?还是其他?但无论如何,这都不该是他对你死缠烂打、破口大骂甚至肆意伤害的理由。爱与不爱,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底线。这个男孩子强行拖你出教室,硬性拉你到偏僻无人处肆意侵犯,甚至还说出一些令人惊悚的言论威胁恐吓你……一系列非理性的行为中,除了伤害,我们已见不到一点爱的痕迹。所以,不要再以爱为借口,纵容他的无理伤害行为发生了。否则,你的善良与怯懦,很可能纵容这个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几点建议供你参考:

寻求家长的理解与支持:为避免伤害事件进一步发生,不妨告知家长自己遇到了麻烦,需要他们的帮助,往返学校的路上,父母家人陪伴,安全将得到基本保障。

求得班主任的关注与帮助:青春期的男孩子一冲动什么事情都可能做得出来,班主任了解情况,适当引导和干预,将可能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发生。

真诚沟通,消除误会:待双方情绪都稍稍稳定后,还是要尽力真诚地沟通一下,如果不方便当面说的话,也不妨以文字的形式,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消除误会,重新审视情感,无论能否继续,都要努力从这段经历中获取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