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言小夫
言小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35,190
  • 关注人气:190,2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镇警事》最美警花上线,“斜杠青年”马丁演绎警民鱼水情

(2020-08-17 08:25:27)
标签:

小镇警事马丁

随着《小镇警事》在央视八套热播,观众在张弛有度的节奏、轻喜风的剧情故事、烟火气里的人情味和醇厚亲情质朴爱情中感受到虎啸镇这片土地上真实的警民鱼水情。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965m3JwcIjmHBxewbu7o3VAJwALHkepUzj4qr5WZ1XF5OO_Upg393eC6jEUZQgQnPBFeEv485lmHpf3Qn9l2AArtG2tI52_x4?signature=U2FsdGVkX19Lbuqm5OHspDhl3vMzsh0-Oe9JTHy8tdfKSR4nfUOnh3Z0xky5Du2V

虎啸镇派出所无论是所长郑路生,还是新来的教导员吴迪,抑或漂亮能干的魏凌,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就像是小镇的“和平守护神”,调解村民小事时讲求人情技巧,处理大案时果敢又智慧。尤其是青年演员马丁饰演的警花“魏凌”,堪称整个派出所最抢眼的风景线,漂亮大方又率直踏实,关键是业务能力高。

作为该剧的女一号,魏凌的戏份很吃重也很关键,但马丁凭借不俗的演技对角色的完成度很高,她抓住了“魏凌”扎根小镇土壤的角色本质,释放出人物身上的那股淳朴又正直的生命力。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8ijQNLcrTXdRhlukx2ufxSUjjQ8c7FXZtEwiKdWo34IcFGKK6meqAGkZg6Dv6O7zPpGH40kVQTd9ZEH1xGuP1QvsBWtzA7N00?signature=U2FsdGVkX19Lbuqm5OHspDhl3vMzsh0-Oe9JTHy8tdfKSR4nfUOnh3Z0xky5Du2V

“魏凌”是典型的小镇女儿,生她养她的地方更让她发光发热,她爱自己的家乡也爱这里的父老乡亲,所以她在工作岗位上投入足够的热忱和向往。而马丁的演技也自然而流动,人物的一举一动演绎地特别真实接地气,尤其是她的笑容很有感染力,当然每次执行任务时,马丁也很好地塑造出角色的霸气和干练。

可以说,马丁演活了“魏凌”,演出了角色那股精气神,与角色高度“融合”。

其实“魏凌”这个角色看起来没什么塑造的难度,可要演出真实感并非易事。首先角色是土生土长的小镇人,她骨子里的热情很难去揣摩和共情,而马丁则在上海学习和生活多年,要刻画小镇警花,无论是气质上还是情感上她都必须做表演的减法。

所以,马丁对“魏凌”的演绎是走心且真挚的,还原人物最本真的职场原动力和情愫。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9l_oaF-7TPccC3wB5RdFM6r_G324aNrixqA_QmyGOqIpgH6F5v6akEgtrtKVmi11RoHf3dUX4alG_5yfBqjOmw1QtWOmrUotU?signature=U2FsdGVkX19Lbuqm5OHspDhl3vMzsh0-Oe9JTHy8tdfKSR4nfUOnh3Z0xky5Du2V

其次,马丁丰富的人生阅历,也帮她更好的走进角色的世界。

生活中的马丁是标准的“斜杠青年”,她虽然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是专业演员,然而内心的希望和冲劲让她不甘于只做演员,而是全面发展挑战自我。

比如2019年她任导演执导电影《毕业的我们》,同时她也是该片的编剧,这部电影让一代人梦回青春。马丁用笔尖和镜头,一字一帧的刻画一幅青春的画卷,有欢声笑语也有伤痕泪水,在回望青春时代和探讨友情爱情的同时,马丁带给观众的除了共情还有来自心灵的涤荡。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9wzxtbsrXpS-36xHCSCL9gKlkqHkarJFsOB6yLYUaKXnp9hJpfpboHyuOtR37cXIYP43dY7HVK6m1rFwJH3dDiX5dQrLI7aPE?signature=U2FsdGVkX19Lbuqm5OHspDhl3vMzsh0-Oe9JTHy8tdfKSR4nfUOnh3Z0xky5Du2V

正因为对青春的深刻理解,用镜头解读青春的残酷与美好,马丁凭借该片获得“亚洲电影人最佳新人导演”的荣誉,这是对她处女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

走出光影的世界,马丁还是一位作家,著有绘本《一辈子都在等你》。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8HbDelsGu6WPiTeeQsCnTdz_-_i7hzwqi36t2TiWVtebBYeXN75k8xT5Lm3CpAZIM5Xe9zYRsgfrX4E6cKo3qF5z5OTjZkrUg?signature=U2FsdGVkX19Lbuqm5OHspDhl3vMzsh0-Oe9JTHy8tdfKSR4nfUOnh3Z0xky5Du2V

她用简洁温暖的文字,开启一场心灵之旅,让读者走入她描述的文字世界,去体会到家在每个人心中的位置和意义,去思考人生的方向,也适当慢下来看看家和时光。

https://qurl.qutoutiao.net/image/U2FsdGVkX1835ddFav7riqSVLiQnzov0glIHqhPn_UV71FsR-z3WbcMQE5QBhvuukOZJa-JG2p9G1zRFpzyS98pWz0hZetCdfSrN95Krd90?signature=U2FsdGVkX19Lbuqm5OHspDhl3vMzsh0-Oe9JTHy8tdfKSR4nfUOnh3Z0xky5Du2V

所以,不忘初心的马丁,对“魏凌”的刻画才足够写实和走心,她赋予角色的是返璞归真的魅力。

当然生活中的马丁也有“斜杠青年”的闪光点,其实做演员已经很辛苦,但马丁依然没有放弃心之所向梦之所牵,勇敢的迈出一步又一步,且每一步稳扎稳打,据悉她第二部导演作品《狄仁杰之伏妖篇》正在无锡火热拍摄中,值得期待。

生活有无限种可能,马丁在尽力去抓住属于自己的可能,在她的身上不仅看到了专业演员的演技实力,更有她对于自我人生的定义。

遵从内心懂得与自我对话的马丁,未来可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